今天,我读了一篇励志故事,《顽强的张海迪》。
这篇故事让我深有感触。张海迪5岁的时候就得了脊髓管瘤,10岁前动过三次大手术,可是还是瘫痪了。
就是这样一位残疾人,却以常人难以想象的乐观精神顽强的与病魔进行斗争。她坚持每天握紧拳头拉腿、搬脚,忍着剧痛锻炼。开始在病床上学习,张海迪第三次手术之后,只能一动不动地躺着,连脖子也不能动,就是这样一种现状,张海迪,一个残疾青年,凭着顽强的毅力,付出了比常人多百倍千倍的努力,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做出了巨大的成绩和贡献。人们称她是当代雷锋,是中国的保尔,是新时代青年学习的楷模。学校生活作文100
联系到自己,以前,总是遇到困难就退缩,把问题丢给父母和其他人。今天,我读了这篇故事后,我要像张海迪学习,以乐观顽强的精神去面对困难。我要克服等、靠思想,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