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发现
大千世界真是无所不有,有时侯解决问题的办法会很奇妙,往往这些奥妙会被一些有心人所发现。就用我来打个比方吧,最近我就发现了一个新原理,踩扁了的乒乓球遇到热水就会恢复原状。
上周日,我和妈妈来到体育馆打乒乓球。我们刚打到兴头上,可是不幸降临在我的头上,我发了一个高球,妈妈一个扣杀把球打到了球桌外,于是我去捡球,一不小心把乒乓球踩扁了。完了,完了,这可是我用积攒一周的零用钱买的“红双喜”三星球啊,再买一个又要攒一个礼拜了。妈妈走过来,看到我狼狈的样子,笑了笑说:“没事,没事,我可以把它再变圆”。我绝望地说:“怎么可能呢?都扁成这个样子了,肯定是没什么办法了!”妈妈开玩笑似地说:“你看着吧!我马上用魔法将它变回来。”说着拧开了装开水的杯子,将乒乓球放了进去,又说:“过一会儿你再看。”我将信将疑,但只有耐心地等待了。过了大概5分钟的的时间,妈妈把乒乓球从杯子里取出来,我目瞪口呆,刚刚踩扁的乒乓球奇迹般得变圆了。“这怎么可能?”我惊奇地问:“到底怎么回事,踩扁的乒乓球怎么会复园呢?”妈妈笑着告诉我原因。原来空气是会热胀冷缩的,水是热的,乒乓球里的空气受热一膨胀,固然会把乒乓球变回原形。
这就是科学的力量!
科学真是无处不在,它在生活中,它也在学习中,只要你善于观察,善于发现,只要你有一颗留心发现的心,在生活中当一个有心人,科学往往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吧!从身边的每一个小细节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就让科学造福于我们人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