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发现作文400字
有许多伟大的发现和发明都离不开细心的观察。鲁班观察带齿的草叶,发明了锯子;牛顿观察落地的苹果,发现了地球有吸引力;瓦特观察水烧开后的壶盖,发明了蒸汽机„„我也有过许多发现。
比如,有一年冬天,我刚刚睡醒,拉开窗帘想看看昨晚下了一场大雪后,外面成了什么样,我一看吓了一跳!我家窗户的玻璃上铺着几个图案,有的像枫叶,有的像小鸟,还有的像花儿,五花八门,又多又好看,就像一幅幅窗花,美丽极了,我非常想知道这些美丽动人的窗花是怎么形成的,但又怎么想也想不明白这个道理,只好问正在睡觉的爸爸,我费了好力气才把他叫醒,“干什么?”爸爸迷迷糊糊的说,我好奇的问:“爸爸,这些窗户上美丽的窗花是怎样形成的?”爸爸半天才反应过来慢慢的说:“冬季室内空气中水蒸气遇到很冷的玻璃会凝华成“窗花”!”听了爸爸的话我很高兴的叫了起来:“我今天又知道了一条小知识!” 今天我知道了“窗花”是怎么回事,都是靠一样“东西”,那就是细心观察,有许多名人都是
靠细心观察才发现了各种奇妙的东西,小朋友你观察了吗?观察到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