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发现作文400字
我们平时都用水浇花,那么用牛奶浇花会是怎样呢?于是我亲自做了个试验。
星期天,我写完作业就和小伙伴们一起玩。我们先跑小区一圈,跑了半圈我就大汗直冒、气喘吁吁,我狼吞虎咽地喝了一袋牛奶;就和小伙伴又跑了半圈,我又喝了半袋牛奶,剩下半袋牛奶我浇了花,就回家睡觉了。
第二天,中午放学回家的时候,我看了看我用牛奶浇花的地方,我想:花肯定开得非常艳丽吧!我来到那里,花朵却已经枯死了,我大惊失色!我连忙回家查看《植物十万个为什么》,才明白:牛奶营养丰富,常喝能使人身体健康。于是就有人用喝剩下的牛奶来浇花,认为这样对花也有好处。其实,花是不适合“喝” 牛奶的!虽然牛奶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但未经发酵的蛋白质,花是一点儿也吸收不到的,更重要的是:牛奶会使花盆里的土壤板给结在一起,让它们变得硬邦邦的。时间一长,整个花盆里的土就会硬的像一块大石头。那样的话,给花儿浇的水就渗透不进去了,花儿吸收不到水分,生长就会受到很大影响。所以不能用牛奶浇花。一般情况下,我们给花儿浇清水就可以了。
大自然真奇妙!我要去好好观察大自然中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