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时光匆匆飞逝,我在乎的,我在乎的只是梦中的天堂
梦中,我翱翔在天际,我是一只鹰,不容侵犯。猝不及防的防,一支利剑不知从何处腾空而起。我挣扎着,却还是如秋叶凋零般坠落,身后是云蒸霞蔚的天空。
林中,那些枯死的秋叶似乎复活一般,撩拨着我的血羽不断翻转流窜,当那插着剑的断翅跃入眼帘,我似乎听到了哀乐在远处奏响。尽管我拼命地拍打着翅膀,却还是重重地摔在地上,我很清楚,我还活着,但最大的伤还在心中,我不能飞了,不能飞就不再是鹰。
独自走在林间,翅膀和心一起流血,消耗着仅剩的体力,我爬上了巉岩,站在巢里,最后一次俯瞰我的山林。我不愿是那段辉煌的终结者,拼尽最后一丝气力,我抽出了那支利剑,眼前的世界在渐渐模糊,我却在微笑,我没有被征服,我创造了一段传说。
那不是梦,涅磐重生后的我,依旧拒绝低头,我决不会苟活。不管前路是怎样的艰辛,我都会坚强地走下去,任凭风雨的洗礼,我也决不退缩。做人,总要有自己的骨气,我可以被超越,但决不会被征服;我可以被打败,但决不会低头。流汗、流泪、流血,心中的梦不会碎,追梦的脚步不会停止。
与前世不同的是,这次我不再是孤单一人,有朋友知己伴我前进,青春的旅途中我梦相互扶持,想着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奔跑。共同承受挫折的打击,共同欣赏风雨后的彩虹,再多的磨难我们依然无怨无悔,总有一天会有自己的蓝天。 悲凉的思绪纠缠着美丽的记忆,凝结成一种模糊的惆怅,仿佛梦里的挥手别离……曾经有过失意,曾经有过迷茫,也曾经想过放弃,但那已成为往事,而今,扇动着日益坚强的翅膀,我不再软弱。
野百合傲立于悬崖,依米花绽放于沙漠,不需要惊天动地,不需要轰轰烈烈,只要坚实地走好自己的脚步,我相信,平淡中孕育着奇迹,梦会实现。
放弃是一种幸福700(三)
放弃是一种幸福700(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