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放弃,让我成长。
正是初冬,窗外的寒风像是冰冷的野兽,肆意吞噬着人的体温,发出“呜呜”的低吟声,好在是周末,我可以缩在温暖的被窝里,舒舒服服地睡上一个上午,也许是生物钟在作怪,天边还有一丝青色时我就醒了,偶尔听见房门外有叮叮咚咚的声响,大概是妈妈在做早饭吧,再次准备入睡时,却听见一声喷嚏声,我有些不耐烦,但想到妈妈起早为我做饭,也许仅穿一件简单的睡衣时,我却再也无法入睡了,我迟疑着从床上坐了起来,不禁打了个冷颤,飞快地穿上了厚厚的羽绒服,才感到暖和了些,我踮着脚走到厨房,果真看到了妈妈那略显单薄的背影,即使是在微微有了点金黄色的阳光里,也还是那样瘦弱。 “妈。”我轻轻唤了声,对上她已有些岁月痕迹的双眼,“我来帮你做早饭吧!”未等她开口,我却早已开始动手了。
金色的暖阳温柔地抚摸着我们母女俩的背影,窗外的风声似乎也显得渐渐渺茫起来,最后像一粒尘埃落入沙漠之中,再也听不到了。
那个早晨,我的耳畔只有碗筷的悦耳之声,那个早晨,我放弃了被窝里的温暖,却得到了更为珍惜的爱的温暖。也许那只是一个平凡的早晨,但因为一个小小的放弃,它却在我的记忆的宝盒里,闪耀着最动人的光彩。
是的,放弃并不代表着失去,放弃那些不必要的东西,却能得到那些弥足珍贵的东西,这难道不是一种聪明的选择吗?曾经,也许我放弃了很多,但那些放弃却教会了我成长,或是朋友纯真的笑容,或是那张问心无愧的成绩单,或是那座几个人共同拥有的奖杯,又或是那个比春天还要温暖的早晨,都是放弃所教会我的,是放弃让我成长。
成长,也需要放弃。
放弃是一种幸福700(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