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花 习作》
牡丹花
牡丹的颜色非常多彩,有白的,有黄的,有紫的,有红的......它们还有名字呢, 白的叫白鹤卧雪,黄的叫姚黄,紫的叫烟绒紫,红的叫首案红.....牡丹花的杆上长着一根根尖尖的小刺,小刺是它的护生符,它的花千姿百态,花苞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半开的像一个正在伸懒腰的小男孩,开的正旺的像一个个笑嘻嘻的娃娃。牡丹的香味也都不太一样,有的香味很浓,有的香味很淡。牡丹一般是四、五月份才开的。
关于牡丹花还有传说故事呢。
看花,可是冬天除了梅花之外,没有花开,武则天本来就在气头上,花又不开,真是气上加气,于是她让所以的花都在一夜间开放,否则就把花们都处死,花们为了保住小命都开了。武则天很高兴,她看着看着脸色变了,她大叫:“牡丹怎么不开?”牡丹花说:“现在不是我们开的时候,我不开!”武则天 一气之下,把牡丹贬到了洛阳。几个月后,武则天听洛阳的人报告,牡丹在洛阳长得很好,她又气了,但又没办法,就不管牡丹了。
我真喜欢牡丹花呀!
我喜欢的花---牡丹花
我特别的喜欢牡丹花,因为她的花朵娇艳饱满,富贵吉祥,仪态大方。我喜欢牡丹花的另一个原因是牡丹花是我国的国花。
牡丹花的花瓣儿数量比较多,花瓣重重叠叠,花色更是数不胜数,有黄色的、粉色的、红色的、白色的和肉色的。我们家就有一盆牡丹花,一进门就看见最显眼儿的那一大盆牡丹。爸爸和我每天都为她浇水施肥,精心呵护她。她长得非常漂亮花枝细而长,那翠绿的颜色使人感觉清爽怡人。她的叶子犹如一个个小巴掌,像小朋友一样欢快地拍着小手欢迎远方客人的到来!一阵阵微风吹过,飘来阵阵的花香。我们家的牡丹花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微笑的面孔;有的还是一个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难道是她想看看外边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的吗?
我非常地喜欢牡丹花,她可以给家里带来吉祥和好运气。我爱牡丹,爱她的娇媚,也爱她的高贵,爱她的典雅,也爱她的艳丽,更爱她的热情。
我爱美丽的油菜花
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妈妈去田野里看油菜花我们走着走着,阵阵飘香扑鼻而来我向远处望去只见有一大片油菜花,颜色金黄金黄的,非常鲜艳远远望去,就像金黄色的地毯,使人一见就感到心旷神怡.
走进一看,油菜花的姿态有所不同有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微笑着迎接着没一天;有的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怕自己长得太丑,被别人笑话,害羞地低下了头;有的花快要开了,像一个充满好奇的孩子,迫不及待的想知到周围发生的一切. 我仔细地观察油菜花,油菜花的花朵非常小,却十分香,而且是淡淡的清香油菜花的花苞很特别,花苞只比芝麻大一点点,而且是绿色的,看起来像花籽我发现油菜花的茎上有一节一节的东西,我问爸爸那是什么。爸爸说:“油菜花落下来的时候就会结出这种东西来,过了不久就会长出油菜籽,可以榨油。”
站在这一大片的油菜花中,我忽然觉得自己是多么渺小,我觉得我的整个身心都融进这片油菜花中去了。
啊!美丽的油菜花,我要赞美你,你虽然没有茉莉那么芬芳,没有牡丹那么名贵。但是,你却在凛冽的冬天开放,而且开得是那么鲜艳,那么纯洁,给人一种奋发向上的感觉;可见你的生命力是多么顽强,像牡丹那些名贵的花都要种在花盆里,还要小心翼翼的服侍它,经不住烈日的赤烤和寒冷的冬天。最令人可贵的是,当你生命的最后一刻,你把油菜籽无私地奉献给人们,却一无所求,你正是像老牛那样有着无私奉献的精神,你这种精神真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我爱水仙花
第二天一大早,我忙跑到水仙花身旁,仔细地观察着它的变化。我发现,昨天切过的地方,今天好象失去了水分,没有了昨天的水嫩。这样想着,我把水仙花抱到阳光下,让它在温暖的阳光里睡上一觉。睡了一天,傍晚,我又把水仙花捧回了家。第三天,第四天,水仙茎块还是没什么变化,但我依旧细心的照顾它,把它当作朋友,整天呵护着它。直到第五天,水仙茎块长出了一根嫩芽。我欣喜若狂,喜出望外,这小芽多么像新生的婴儿,太可爱了。啊!我的努力没有白费。一个星期后,小芽又长高了很多,跟手指般长,我开心极了。
终于盼到了花开的日子,原先裹在花蕾外面的一层薄皮顶破了,伸展开六片雪白的花瓣,像散满了鳞片,闪着磷光,在太阳下,鳞片更加耀眼夺目。那花瓣薄薄的,粉粉的,好象一捏就会破了似的。花
蕾,如同一只小碗,黄黄的,碗中的花粉,金灿灿的,像米粒似的,闻一闻,清香四溢,看着它,秀丽端庄。
走进水仙花,它宛如一位凌波仙子。它多姿多彩,风韵绰约。有的枝头上并排开着五六朵雪白的花儿,那花儿犹如一根棒子上并排绑着五六个风车似的,还会随风飘动呢!有的密密麻麻挤在一块儿,开了一簇,仿佛正枝头闹春呢!有的却一支独秀,它朝着太阳开放,朝着太阳微笑,那样子多像向日葵。站在水仙花面前,我的心被迷恋了,它仿佛是一位仙女,那么冰清玉洁,那么典雅。水仙花不需施肥,它以清水为食,以卵石为伴,却不与百合争艳,独领淡泊幽香著世与人间,真可谓是“清香自信高群品,不与江梅相并时”。这就是水仙最崇高的品质,也是让我陶醉的地方。
我爱水仙,爱它默默无闻,还为我们带来清香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