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纪守法作文稿》
遵纪守法,我能行
大家都说现在科学发展真是日新月异,人们生活水平逐年上升,这可都归功于 “法”字保护着大家,悍卫着大家。电视上也每天为人们播出法律节目,让人们知法、懂法,不犯法。
正所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无以规矩,不成方圆”。有法才会有今天幸福美满的生活。其实这一“法”字离我们的近在咫尺——看到了吧!那一群孩子把老师气得哭笑不得,难道这就是我们给予老师的礼物吗?难道这就是我们和教师的师生情吗?难道这就是传说中亲如母子的师生吗?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君子,是人才,古人云:“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但我从未想到,一个小小的纪律,竟然束缚住了我们这一条条鲜活的生命,这若让别人见了,岂不让他们笑得合不扰嘴,我们的脸岂能不红?
守纪朝朝乐,乐你乐我乐大家;违法日日愁,愁你愁我愁师长。在我们这个年龄,是不是像早上刚升起的太阳,正是干劲十足的时候。做好知法、懂法、不犯法,那我们就会势如破竹,一心一意地做自己想做的事。
啊!这又是一次校园暴力,看那被打的孩子已哭得泣不成声。而那些打人的同学,真是应该检讨自己。
难道这就是朋友与朋友之间浓厚的友谊吗?难道同学与同学之间就是这么彼此蹂躏吗?难道打人是一件快乐无比、有声有色的事吗?我真为此而感到羞愧,也许还会有更多人为此而唾骂。我会说:“骂得好,骂得对,应该也让他们感到无地自容!”
遵纪守法这不仅是社会要求我们做的,更是我们自身应该做的。世界有谁不羡慕一个人见人爱、人见人夸的高素质人呢?其实不必羡慕,只要遵纪守法,你能行。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遵纪守法,创造一个和谐欢乐的家园。别忘了,大学之门的钥匙就在自己手里,一切从自己开始。
遵纪守法,我能行!
遵纪守法,我能行
人的一生中,要经历漫长的岁月。在这漫长的岁月中,我们难免会遇到许多的是是非非,善恶丑美。然而,我们要学会分辨是非,抑恶扬善,做一个有道德、懂法律的不公民。
俗话说“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是啊,一个人如果没有了规矩,这还了得。而法律是来规范他们的行为的。
每次提到法律,大家都口口声声说要遵纪守法,好像很简单似的。可是做起来呢?有几个人做到了?就从小事说起吧。在学校,每次上下楼梯,都有不少人走左边。一次又一次,好像习以为常。偶然一次,一位小同学从楼梯上往下跑,另一位同学则从左边往上跑。于是,两个人撞了个满怀,都跌倒左地上。
这仅仅是一件小事。又一次,红灯亮了,我只好在旁边等。这时,有位骑摩托车的叔叔好像很着急似的,如箭离弦般地冲了出去。正好,对面的人在过马路。那位叔叔赶紧按喇叭,刹车。但还是来不及了,摩托撞倒了人,一场悲剧发生了。
以上都是生活中的实例,然而,违法乱纪的人还 是很多。例如:告示牌上明明标着“禁止乱扔垃圾”,但是,周围到处都是垃圾袋;河岸边明明写着:“严禁排入污水”,可污水还是大股大股地流进去……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同学们,做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公民,我们应该时时刻刻都要用法律法规来衡量自己的行为,要维护社会的秩序,让我们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家园!
争做文明小卫士
在我们成长过程中,我们要与民事法律交朋友,听从这朋友的忠告。不侵犯他人的民事权利,依托这位朋友的保护,避免自己的权利遭到侵害。
实际在我们成长中,法律伴随我们成长,一直和我们有着“密切的关系”。
一个人来到世界便与法律结下了不解之缘,生活处处离不开法律,法律就是维护我们权利的,我们要认真学法,更要学会用法,我们的成长和日常生活都有法律相伴相随,我们从小要学做一个文明的人。总之,知法守法,是我们健康成长的需要,是我们健康成长的保护神。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是中国流传已久的古语,这句话告诉我们:“不要以为这样小的好事是可做可不做的,不要以为这样的坏事做了也行。”这样的想法是十分危险的,所以小学生一定要防微杜渐,坚决克服诸如爱占小便宜等的小毛病,坚决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在心灵筑起预防犯罪的防线,
让犯罪远离每一个小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