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诚可贵1000字作文》
阳光总在风雨后,谁人不知?然而短暂的生命怎经得起我们碰!事业,爱情,友情,有几个人是一出马就到达目的地的呢?沿途总会有波折而崎岖的道路让你去面对。伤了,累了,你还是要在哪里跌倒哪里扒起。
跳楼的,下水的,自杀的天天大有人在,哭泣的,失眠的,无助的,失魂落破的也不只是你一个人。走出家门看看外边到处都是激情饱满,生活充满阳光的笑容,然而打开网络,到处是一片黑暗,哀叹的,思恋的,失恋的,家庭搞分裂的,玩火自焚的,情河淹死的,兄弟住绝情谷的,事业破产的,更有用省略号代替伤心欲绝无法表达的!起时至终都是没有心里准备好的,经不起翻船的惨剧。我们都是代着一个碰的希望,把命运交给了上天,而缺少自己的坚定选择,一但船翻了总感觉天昏地暗,没有了下一步出棋的步调,更没有了退出的勇气,而是跌倒在原地而无法扒起,等到精疲力尽,无力回天时才慢慢认输,显然这样不但荒废了自己的青春年华、也浪费了身边其他的机遇,一棵树上掉不出永恒的果,为何不把放向改变而去另寻天路,故垂柳不下三千尺倒长不成根吗?不懂的放弃就不知道收获,不去伤心怎知道珍惜,不经历失败怎知道努力。
人生漫漫路既短又长。怎样说呢?如果你生在顺境,你感觉人生很短,如果你生于逆境总感觉路是那么长,总看不到前方停留的塔。然而逆境可以给人一种向前冲击的动力,顺境则会弯曲攀援。生命无址,怎样的归宿不是天定的,就连生我们育我们的父母都没有权力定我们的人生,天更何况没有生我们育我们,它有何理由定我们的生。生命靠七分拼三分打,经历波折,苦难终会有喜出望外的风景。
平日的秋波总让人感觉冬天即将到来,寒冷而又干燥,经历了坎坷的春夏之迷人的风景,现在更理解冬天可以让人们在家休息,总结前车之鉴,草拟春夏之行。那样每走一步定有自己坚定的信念和永恒不变的激情。那怕得与失永远有自己的思虑,而不像彭壁的苍蝇碰了之后只在原地摇头晃脑,嗡嗡的在那里哭泣。我们年青,我们伤起。
有人说现在的人女的变的越来约漂亮了,男的变的越帅气了是怎么回事啦?答者说:“是伤的中毒了突变的”!大家都不约而同的乐了!男女的容貌当然更经济发展有关,但现在的人确实伤不起。因为现在一切自由,自由了往往就会出现乱碰,碰的结果了当然是没有时间去反映。因而现在心里学走上了高峰。挽救那些因没有准备而得到结果一沉不起的伤害者去解开自己紧锁在自己一个人心里的大门。这些都是社会所进步的必然结果,适者存让他们摆脱困境重新站起来!但是自由主义还是不断的让人们一而再再而三的碰壁。比如找工作现在自由的吧!谈恋爱呢?离婚呢?出国呢?说话呢?做事当然更自由了吧!现在的工作没有包分的,知有有能力者上岗,反之碰壁。恋爱有些人就比同换衣服,想穿那件换那件,更恨者三角多角恋,还有不可理解者第三者插足,更胜者玩感情,把谈恋爱次数越多越当作炫耀的资本。祸从口出病从口入,人们常会忽视说话的自由度,因一句话有多少人碰壁、酿成千古恨。离婚更是现在的广见的事!起初只是为碰一把,捏捏肚子说:“结把,结了过不下去再生命是可贵的作文生命是可贵的作文
离了就是了,有啥大不了的,对吧!”可是一但碰了壁,今天找人上法庭,明天哭泣,后天睡到不起,更胜者,一摸脖子,二上掉,三跳楼房,四下河,手里拿着安眠药,后悔当时不该要。
呵呵,命运就是这样捉弄人,但我们不能乱去碰,更应该学会怎样去处理碰壁后的现实,而不是嘴上骂,口头说。以不变应万变,以乐观而忘却消沉。世界这么大,你我怎经受的住突如其来的变化,只有不断的努力改变自己,去适应各种不同的角色,我们才能在这个适者生,逆者亡的风景区生存下去。如其我们去碰壁壁还不如让壁来碰壁不碰壁的我们。 生命诚可贵,活者价更高。夜出阳关星稀月明,花红果绿人非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