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大自然范文》
随 风
浙江省诸暨中学高三(12)班 傅柳霞
风从很遥远,不知道有多遥远的地方吹来。依然带着泥士的气息,季节的芬芳,或许还有远方人的期待。
风一直向前,向前,没有停下。仿佛在追逐一个企盼已久的梦,希望在一瞬间看到梦想绚烂的色彩;仿佛在寻找一句见证永恒的诺言,看它在某个红霞满天的黄昏实现;又仿佛它是在逃避,拒绝一种拘束的生活,它所追求的是畅游在天地间的自由自在。
的确,风是大自然自由之神。它不会因为谁而姗姗来迟,不会因为谁而改变方向,更不会因为谁而停止它前进的脚步。风如此任性,如此坚持,如此勇敢地前进……
听!风来了,它不紧不慢地徐徐缓缓地吹过来了,夹杂着并不能准确说出的味道,也就给人一种难以形容和修饰的感觉。我不知道这风拂过了多少人的脸,然而此刻,或许只是一霎那,当它轻柔地拂过我的脸的时候,我又是如此地幸运。
人应该像风,不为其他事物所左右,一直坚持自己的方向,生活中我们总是会遭遇一些无奈的选择,诱惑甚至陷阱,当你犹豫徘徊的时候,想想风吧!它的坚持和执著难道不是你学习的榜样吗?我们应该像风一样,坚持自我,成就一个不平凡的未来。
人应该像风,有一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这种精神,无论在哪方面我想都应该是受用的。风从不轻言放弃,它一直没有停止寻找它最后的归宿,人也应该如此。一旦选择放弃,也就意味着堕落,意味着你离成功又远了一步,然而如能坚持,能做到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你终会像风一样,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方向。
现在我所愿的是每一个人都能拥有风一样的洒脱,坚持,执著,坚定。
随风奔跑,追逐辉煌。
感悟大自然的“自然”
走进大森林,我们可以体验到树木苍翠、飞禽走兽的生机勃勃。
走进溪流河川,我们可以分享到鱼翔浅底、水流湍急的乐趣。
走入大山,我们可以领略到高山青翠、奇石嶙峋的壮美。
我热爱大自然,因为它带给我自然的感觉。它没有城市的矫揉造作,“天然去雕饰”的一切带给人的都是脱俗的自然感觉。
自然的感觉往往可以消除人们的勾心斗角、互相猜疑、互相算计等“文明弊病”。惟有在自然中我们才能完全敞开胸怀,还一个真我,因为“水往低处流”的永恒不变给予我们安全感。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需要一股自然之风,拂去社会“机器”的油污和人们心灵上积淀的尘灰。走进大自然,你就可以抛开一切烦恼、卸去所有的“压力”,自然的感受会使你完全放松,享受一顿心灵的美餐。
曾经见过多少世俗污浊的双眼,里面又隐藏了多少深不可测的内容。我喜欢动物的眼睛,一双清澈可爱的眼珠让人无比轻松畅快。然而我只能从小孩的眼睛中得到同样的感觉。其实我们不必刻意去掩饰些什么,因为我们也只不过是一种高等动物而已。或许是城市的喧嚣使我们迷失了自己在自然中的位置。有一条真理——人类、大自然,大自然、人类。或许只有在投身于大自然之后,我们才能领悟到——我们并非大自然的主宰。
我们都应该将大自然的“自然”之气贮存在心中,这样才不会迷失,不会仅为了自身的利益去破坏与我们共
处的动植物的生存环境和我们赖以生存发展的大自然。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感悟大自然,我得到了许多。我们是不是应该更多地改造自身以适应自然呢?
面临将要到来的第六次生物大灭绝,我们人类应当反思一下,15%的哺乳动物和12%的鸟类的即将灭绝是否与我们肆意改造大自然有关呢?感悟大自然的“自然”,我们应当知道答案。
瑟风悠悠·漂泊的哀愁
淡黄中夹杂着点点微绿,秋风中落叶荡漾在苍茫的长空。
四季中,俏丽的春总给我一份清新的活力,顽皮的夏则给我带来震撼的鼓励,深沉的冬告诉我的是高秘的思绪。而秋,带给我的是淡淡的哀怨。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开始有一种心情,叫漂泊,而我的忧郁,在这起风的季节,慢慢的荡漾。渐渐长大了,莫名的理由,爱上那个哀愁的季节,秋……
秋来临时,总喜欢一个人漫步湖畔,数着砌成路的鹅卵石的数量,感受秋的气息……
秋时的风,轻轻的,薄薄的,但却异常的寒。它,掠过枫树,一片片红枫踏着舞步,飞旋着靠上地面,为裸露的地面披上一袭轻纱。浓郁忧伤的香气弥漫了整个世界,幽蓝的苍穹飘扬着轻柔的落花瓣。花瓣不断下漾,直至花瓣尖沾到清凌的湖面,开始泊移。
心里泛起阵阵涟漪,绝美的秋。绝美的画面是没有瑕疵的,有的是和谐。萧瑟秋风,淅沥秋雨,飞旋落叶,飘漾落花……它们静谧地呆在属于它们的角落,重复着秋日声息。于是,风起,风过,雨下,雨停,叶旋,叶落,花飘,花漾。秋本身就是虚无,而秋里的生灵,多半为消逝的飘渺。这样看,秋,凄楚。但,大概就是这份凄美,使得我在对秋的喜爱中,又添了淡淡的怜惜……
拾起飞散零乱的黄叶,叶面上条条褐色的脉络极为清晰,想起清亮的琴弦,侧耳倾听,淡淡幽怨的琴声随风而至,是幻?是实?落叶的气息上有消融的苦涩,那沾染了彷徨的泪迹。是未亡人眷恋已逝的生命么?风吻着落叶,放了手,任它飞旋。无需依恋它,只要记得消逝前它那毫无粉饰的洒脱。每片落叶都包含一段故事,秋里有很多故事,恋上秋里的童话,也恋上童话里的秋……
湖面,大多时候是静默着的。它如同一块厚实却又不失清亮的蓝晶。伴着秋的味道,它更像一位温柔妩媚的少女,静静地伫立着。秋风带着落叶飘旋,叶轻轻地沾上湖面,湖面因有了这些落叶而更为惆怅。失落的秋中,不只有消逝的飘渺,遍布的黄中,也有几抹跳动着的鲜绿。秋并不是所有生灵的终结。它的凄楚哀愁的柔中,也有一缕坚毅。我对秋的喜爱大概也随着这缕坚毅而坚定。
秋风吻别落叶,我握别往日;落叶什么也没说,往日什么也没说。踏着落叶的时候,我便寄祝福于风中。是的,不论昔日多么美好,那也只能随落叶消融。生命的齿轮不会停止,就如同无论消逝多少生灵,秋也不曾停止!
秋·梦
望着手中这颗晶莹剔透的树脂,它,比宝石还珍贵。因为,它托着我的梦,在秋天许下这个心愿。 这颗树脂,是我无意间发现的。当我倚着那棵树畅想美丽的梦想时,看见在枝杆上附着一颗金黄的珠,充满质感,宛如其中饱藏着梦的甜蜜与收获,我小心翼翼地将它从树枝上取下,放在手心里。就在它原本与树枝的相连处,留下了一道青色的伤痕,深深地烙进细嫩的枝条。我爱怜地保存着手心中的“梦”。 现在,我悄悄地问自己:还记得吗?那儿的秋天是不忍枯黄的,依然保存着它那春天的气质。一片绿树如荫,万花争艳。没有丝毫松懈与枯萎。
还有那棵树,那棵我曾从枝上找到我的梦的树,它就像是一把撑天遮雨的巨伞,任我倚靠,它的枝与叶又同样不失娇贵,温文而雅的风韵,细腻繁密的叶片犹如黑夜中璀璨的群星,每一缕枝,都是那样光滑,细致,同样简洁时尚。
抬头仰望天空,一只白鹭划过寂静的苍穹,与背影交织成一幅逼真的水墨画,那幅画现在还映在我的记忆中。那层层叠叠的云,像小姑娘心爱的白纱裙。那细如轻烟的云犹如湖面上微微泛起的涟漪,了无边际地向天的那边涌去。
坐在草地上,依然翠绿的青草令我都不忍坐下,生怕把它幼小的生命伤害。
岩石、沙滩、碧蓝的海、绿草如茵的原野中,安徒生童话中的宫殿,每一个孩子都是宫殿中可爱的王子与公主,尽情享受自然的和协与美丽,没有漫天的黄沙、没有贫脊的干涸。只有这云、这草、这白鹭…… 那个绿色的秋……
金黄的梦……
莫名地喜爱秋季,从懂事起不知为何,不喜欢春天的生机,不喜欢夏天的热情,不喜欢冬天的纯洁,却独爱这矛盾的秋。
之所以说它矛盾,是因为在这个季节里有大批的生物死去,又有大批的生物成熟。它是颓废的,荒凉的,同时也是喜悦的,生机勃勃的。就如同人们复杂的情感,痛并快乐着。也如同人的一生,不全是痛苦,但也不会太圆满,各种滋味儿都有那么一点儿。
其实,我自己更喜欢秋哀伤的一面。看那枯叶如蝶一般纷飞,在空中打着旋儿,一圈又一圈,就像一曲华尔兹。风止,叶落。它们最终仍须落叶归根。轻轻地,缓缓地,仍眷恋着曾给它依靠地枝头。枯叶,你可是不舍?你可在流泪?世上总有太多的无奈。
看那枯草,像一层被子盖着大地。它们手拉着手,用身子贴紧大地。风吹过,也再吹不着它们了。它们老了,驼背了,不再有年少时的轻狂。此时它们就只愿用自己干瘦的身躯给予它最后的一点朴实的温暖——大地——它们的老朋友。如果你们怜悯它们,就踏过它们吧。让它们的心与大地的心贴得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