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童年作文 功夫不负有心人
人们常说这样一句话:“功夫不负有心人。”它告诉人们,只要勤奋努力,就没有什么做不成的事。
纵观千百年的历史,那些有所成就的人,没有一个不是通过勤奋努力而取得的。 比如悬梁刺骨的孙敬。他是一我已经长大了1000字
个晋朝人,每晚读书时,他为了不打瞌睡,就用绳子系在自己的头发上,另一段系在房梁上,每当头往下垂时,绳子就会将他扯醒,醒后又继续读书。就这样他成了一个用悬梁来防止自己睡着的名人。 再如西汉的匡衡,家里很穷,但他非常喜欢读书。可是他晚上没有油点灯,但邻居房里点着灯,所以匡衡就在墙壁上凿了一个洞,用洞里传出的光看书。这就是“凿壁偷光”的故事。
美国
我的理想
理想是人生的太阳。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理想远大,有的理想平庸,但是人生不可以没有理想,没有理想的人是可怜的人。那么,我的理想是什么呢?教师、工程师、设计师、老板„也许,我更愿意自己成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挽救生命”不仅是使命,更是责任。
在我小的时候,奶奶领我去医院看病。我看到穿白大褂的医生穿梭在人流中,在病人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给他们带去希望以及战胜病痛的信心,履行着“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与疾病相抗衡。从那时起我就励志要做一名医生,挽救病人的生命。
既然我已经励志要做一名医生了,那么从现在开始就要做好准备,首先我要努力学习,虚心进取,长大后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更加努力,深入的研究医学。其次我要学会体谅别人,学会坚持不懈,练习耐心。当然我也要加强锻炼,使自己有一个坚强的体魄,使自己离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医生用他们无私无畏、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奏响了时代的最高音;是他们,不顾自己宝贵的生命去维护他人的健康,是他们用高尚的品格感动了生命之神。是医生用双手托起了生命,用信念拯救了生命,用责任说服了生命,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了他人的新生。
想要实现自己的理想,就要付出汗水!记得有这么一句话;“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努力过,才会收获。
我的奶奶我的奶奶今年六十多岁了,奶奶爱整洁,房间总是收拾得整整齐齐的,不管家务活多累,衣服也总是洗得干干净净。奶奶很疼爱我和弟弟,有了好吃的总是留给我们,即使是一块糖也从不放进自己的嘴里,我非常爱我的奶奶。
记得我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半夜我发起了高烧,这可吓坏了奶奶,一会儿量体温下降没,一会儿敷冰袋,忙个不停,等了好半天也不见体温下降。奶奶真的着急了,硬是让爷爷带着我去医院,到了医院楼上楼下的跑了四五趟才把病看完。看着奶奶焦急的表情,我的头好像都不是那么疼了。奶奶见我望着她,就伸手摸了摸我的头说:“累了吧,咱们马上就回家了,到家奶奶给你做点好吃的。”我一下子就扑到奶奶的怀里哭了。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好几年了,现在想起来心里还是暖暖的,好像就是昨天的事一样。
时间一天天过的飞快,转眼我已经长大了,上到小学五年级了,可是奶奶却老了许多,头上多了几丝银发,我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好孝敬奶奶,让奶奶的晚年生活的更幸福更快乐
金色的童年 前言 美好的童年,金色的童年,它是我最为珍贵的回忆。童年好似一本书,里面珍藏着金许多精彩的故事。下面就让我给大家讲讲我的童年故事吧!
童年趣事童年在我的记忆里是非常快乐的,是多姿多彩的。有一件特别有趣的事让我一直刻骨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