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童年
像蜂蝶飞过花丛,像泉水流经山谷,每忆及少年时代,就经不住涌起愉悦之情。在记忆的心扉中,童年的生活恰是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也似一阙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
每想起家乡的那片寂静的竹林,眼眶却泪眼朦胧,家乡的竹子是那么嫩;那么壮;那么和蔼可亲,竹子在人们的的精心培养下,茁壮生长。家乡的竹林在小溪边沿着上去的那条小路上,我来到竹林里,周围都很安静,没有一个人,因为那时已是晌午了。有时候我还会感觉我和竹子伙伴们已融为一体,竹子长得绿油油的,像是被绿色渲染过的,竹子长得一年比一年高,一年比一年壮。竹子就像一个小孩似的,成天很调皮,因为有时候我和小伙伴在竹林里嬉戏,有时候竹子还会轻微的动一下,像是在拍手叫好,也好似竹子姑娘们露出了她们的甜蜜笑容。当早晨的太阳公公从东方升起的时候,竹子却还没起床,太阳公公都已经洗漱好了,竹子才撑了个懒腰,终于起床了,太阳光照在竹子的脸上,竹子显得更加和蔼可亲。如果来了一阵狂风,竹子像卫士出神一样,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有时候我还会和小伙伴们在竹林里追逐疯打,在竹林捉迷藏、丢手绢等好玩的游戏。竹林像是我们的娱乐场所;我的童年就是竹林给我带来的快乐,是竹林在我的童年里留下了串串脚印!
童年是金色的;童年如一首诗;童年如一幅画;童年的往事如天上的繁星,是多么耀眼,多么迷人,多么令人难忘啊!因为我们都爱童年。爱她的串串脚印,爱她的欢歌笑语,爱她的天真无邪。童年,使我们
的笑容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