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我的小台灯
我的小台灯
我有一盏亮闪闪的小台灯,那是爸爸在当地最好的台灯专卖店里给我买下的。
那天爸爸下班回来,高高兴兴的对我说:“儿子,快快把作业写完,老爸带你到街上去给你买盏台灯,任你挑选。”我听了一蹦三尺高,连抄带扔不到三分钟就把作业给搞掂了,乐得爸爸直夸儿子水平高,作业速度快。
我像哈叭狗一样跟在爸爸身边,蹦蹦跳跳地来到刚刚开业的灯具专卖店。这里有各式各样的台灯:红的、蓝的、桔黄的:节能的、护眼的;照床的、看书的;声控的、计时的„„正当我挑选得眼花缭乱的时候,一盏乳白色的高频节能计时护眼益智安神牌台灯映入了我的眼帘,当下把我的心就给勾住了。我果断地对爸爸说:“我选中了,非这盏不买。”爸爸看了看昂贵的价格,迟疑着说:“再看看吧?”我说:“不看了,这就叫一见钟情,既然给我买,就由我说了算,和说媳妇一样。”说完,我抱着台灯出门就走,爸爸也跟了出来,一分钱都没开就把灯抱回家了。做一盏小台灯作文这盏台灯制作工艺非常精巧,它全身乳白,弯弯的腰,柔柔的背,亮闪闪的灯罩下并排镶嵌着两根洁白的灯管。别看这灯管小,光度可好了,照在书上柔柔的,不晃动,不耀眼,使用起来比陈世美她妈妈还老美。另外,灯座上还有一台小闹钟,这样,你想看多长时间的书,你就预定多长时间,到时候它自动响玲提醒你,还用温柔的声音说:“休息吧,别累了!”你要是不听,它就自动息灯了,看你怎么办。
这盏台灯还有一个特殊功能,就是能调光度,如果你看书写字,就把光调到适合看书的度;如果你想思考一会儿,就调到微弱的二号光;如果你想睡觉,就把它跳到最弱的睡眠灯光上。这样你睡着后床头仍然有朦朦胧胧的光亮,免得你在暗夜里做恶梦。再说,如果你睡得迷迷糊糊起来撒尿,也不用乱摸开关,这点光亮足以让你找到尿盆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