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15)班是一个理科普通班,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与生活,本班总体上是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合作、努力奋斗的班集体。但是,在成绩不太好的同学对学习失去信心,;另外成绩好的同学受周围环境影响时时会松懈自己等等问题。所以我们决定在班级举行一次《回首过去·展现未来·把握现在》的主题班会,希望通过这次总结这个学期的点点滴滴的收获,从而唤醒学生心底的美好的记忆,唤醒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把握现在每分每秒,努力拼搏,争取考出好的期末成绩,找回学习的兴趣,为2014年实现理想去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