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童年
童年是一幅画,画上是炫彩斑斓美丽精彩的故事。童年是一本永远也翻不完的书,这本书里包含着很多很多有趣、快乐、伤心、难忘的事情。人们都说,岁月就好似无情的流水,会把记忆磨刷得滚圆,滚圆,就好似河边那一块块鹅卵石。但我的童年,我那小河流水一样纯洁的童年;我那小鸟一样快乐的童年;我那蓝天一样自由的童年;我那鲜花一样美丽的童年,我能忘记吗?
那年我才五岁,有一天,爷爷说要带我去钓鱼,我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立刻答应了下来。
因为路有点远,我在车上睡着了,当爷爷叫醒我的时候,我发现我的口水流了一身。我揉了揉眼,睡眼朦胧。爷爷把我抱到池塘边两棵树中间的摇床上,坐在了一把椅子上,对我说道:“晶晶,看爷爷给你钓一条大鱼吃!”“爷爷,你可以把鲨鱼钓上来吗?”我问爷爷。“呵呵,鲨鱼?爷爷可没办法钓上来。它可是会吃人的。”我笑着吐了吐舌头,躺到了摇床上看爷爷钓鱼。
我目不转睛地看着爷爷的‘精彩表演’。可是等了好久,水面犹如镜子一样平静。于是,我打了个哈欠,翻了个身。
“晶晶,快来看,爷爷钓到了一条大鲤鱼!”我一下子坐了起来,看见爷爷拿着鱼竿左摆又摆的,像在跳拉丁舞。我看呆了,那条鲤鱼甩着尾巴,苦苦挣扎着。“爷爷加油,快把它捞上来呀……爷爷小心一点哪,晚上可以饱餐一顿了!”爷爷用抄网把鱼捞了上来,我蹲下来对鲤鱼说:“乖哦,不怕,你以后就可以住在我的肚肚里了哦。”
“晶晶,你要不要也来试试?”“要。”我坐了下来。“不要动鱼竿,耐心等浮漂往下沉,再猛地一提,鱼就上钩了。”我耐心地等待着,屏息凝神地望着水漂。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终于,水漂往下一沉,我猛地一提,是一条鲶鱼哎!我急忙把鱼竿给身旁的爷爷“爷爷,快帮我把鱼捞上来啊!”爷爷接过鱼竿拉啊啦我拉住爷爷的衣角拉,把鱼拉了上来。
“晶晶真棒!”爷爷摸摸我的头。“爷爷也很厉害,钓了大鱼。”我甜甜地说。
欢乐的笑声充满了整个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