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童年
难忘童年作文(共9“我们下围棋吧”。我就问:“那我们用什么下?”哥哥指了指墙角说:“用象棋。”“啊!那怎么下?”我问道。“那就随其自然吧。”哥哥边说边把象棋拿出来。(其实我们都不会下围棋) “第一盘开始了”,哥哥叫道,好像他是行家。我却不知道哥哥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只好把棋子一个一个地往下摆。刚摆到第五个棋子,哥哥就说:“太棒了,我赢了!”我就问:“你是怎么赢得?”“你看,我的五个棋子连成了一条直线,所以说我赢了。”哥哥得意地说。“这是在下围棋啊?分明是下五子棋吗?”哥哥装成大人的样子,拍拍我的肩膀说:“小鬼,围棋是棋中之王嘛,自然要融入别的棋的规则吗!”我不服气,要求再下一盘。 接着,第二盘开始了,哥哥还是不慌不忙,好像他就是上帝,我也谨慎起来,防止他五个棋子连成一条线。一会儿,哥哥突然跳起来,叫着:“我又赢了!”我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问他:“你又怎么了?”“你看,我的棋子摆成了导弹的样子,把你炸掉了。”“啊!你这是玩拼图啊。不行,再下一盘,这一盘我一定要赢你!”我指着哥哥说。“好,输了别不服气,”哥哥答应了。 第三盘开始了,我一边与哥哥周旋,一边完成自己的“秘密计划”。一会儿,棋盘上就出现了一个八卦,我对哥哥说:“哈哈,你完了,我已经摆好了乾坤一气阵。”当时我高兴得就像买了四张彩票中了500万大奖一样。哥哥他想了一会儿说:“I’m sorry,我又赢了。”只见他用他的“车”吃掉了我的“将”。“又成象棋了”,我笑着说。“哈、哈、哈、哈……” 真希望时间可以倒流,让我能再次品味一下那美好、愉快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