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假小子 叙事 类作品 童年是一座五彩桥,是一条七彩路,是一个美丽的万花筒,它系着我一个个奇妙的童年故事,可是在我的童年却留下了一个让我们一家都刻骨铭心的回忆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刚来这个世界4个年头。一天,我跟小伙伴王斯琪一起玩过家家的游戏来,她叫我去池塘边取些水来。我拿着水壶,摇摇摆摆地来到池塘边,打破冰,准备取水,忽然我的脚下一滑,掉进了水里。 我不记得当时的水有多凉,冰块有多坚硬,我只记得那时我本能得扑打着,想逃离危险,可是我却向着岸堤相反的方向滑去。我厚厚的棉衣一点点浸湿,我的身体在一点点下沉,我不记得当时怎么在想,也许在想:我马上就要被淹死了,要跟爸爸妈妈永别了! 就在我生死一线间的时候,我猛然感觉身体被一股力量提了起来。我已经不知道哭泣和呼叫,只是被人救起来了! 当爸爸妈妈看见我这个样子时,惊叫着抱着我痛哭,完全没有注意到谁救了我,忙着把我的湿衣服脱下,烧水给我洗澡。把我忙得差不多了,爸爸妈妈才想起打听是谁救得我! 原来,我往池塘边走的时候,爸爸班上的一个学生就注意到了我,当我在池塘里面挣扎的时候,他就犯疑怎么看不见我了,真是我命不该绝,那个好心的哥哥居然从100多米远的教室里面专门跑来看看我,发现我的危险,他就扑进池塘把我救起来!当时我已经离开岸边近10米了。 爸爸妈妈听到这个情况,迅速跑到班上,叫出了那个学生,他也冻得直哆嗦,下半身水淋淋的,都已经结了冰。爸爸妈妈非常愧疚,更是感激,忙把他叫到家里,洗澡换衣,还煮了热汤。 我们一家忘不了这位大哥哥,爸爸的学生,他是我的救命恩人,也是我们这个家的救命恩人。 直到今天,我们还保持着联系,爸爸总是尽力帮助他,听爸爸说,他已经上大学了,还找了个不错的工作。“真是好人有好报”,愿他过得越来越好,我会永远记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