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童年
像泉水流经山谷,像蜂蝶飞过花丛,我的童年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卷,常常勾起我对往事美好生活的回忆……
在我五岁的时候,我和外公外婆住在一起,那一年,发生了好多趣事。
记得外公有一副老花眼镜,每天早上他都要戴上这副眼镜看书、读报。那时我还小,不认得字,所以天真地以为外公也不认字,只不过那副老花眼镜有神奇的魔力,能帮外公识字,要不,外公为啥每次读书看报都要戴上它呢?
于是,我心里打起小算盘来,打算找个机会去偷偷戴一戴那副“魔力眼镜”。
真是“无巧不成书”,就在我打定主意要偷戴眼镜的第二天上午,外公外婆有事出门了。
虽说外公外婆走了,但一想到待会我要当一回“家贼”,心里还是十五个水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所以,我决定打开那扇“知识的大门”前,关起大门,以免外公外婆临时提早回来,给我来个“人脏并获”。我一溜儿烟地跑到大门前,伸头看了看,刚好,这时四下无人,我连忙将大门关了起来,还上了锁。
做好一切“准备”后,我蹑手蹑脚地溜到了外公平常放眼镜的柜子旁。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了柜门,取出了我日思夜想的那副老花镜。此时,我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
对了,赶快戴上试试!我回过神来,连忙将眼镜架在了鼻子上。
咦,怎么会这样?突然,我的满心欢喜一下子消失了。我戴上眼镜后,发现自己见到的并不是“知识的宫殿”,迎来的只是一阵阵眩晕。透过眼镜,我看到的天地在旋转、旋转……
我立刻意识到不对,马上摘下了眼镜,把它重新放回柜子。望着这副眼镜,想着刚才头重脚轻的感觉,我不禁发出感叹:“这眼镜的‘魔力’可真大啊,居然还会认人,等外公回来,我要问个明白。”
过了一会儿,外公外婆回来了。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外公,并好奇地问:“外公,那副眼镜为什么您能戴,而我不能戴呢?”外公笑着对我说:“傻孩子,那副眼镜可没什么魔力,只不过外公年纪大了,眼睛老花了,所以才在读书看报时戴上了这副老花眼镜。你年纪这么小,戴上这眼镜,眼睛当然不适应了。”“哦。”我恍然大悟。
童年难忘,难忘童年。那五彩缤纷的童年好似一阕令人难以忘怀的美妙乐章,即使是这个偷戴外公眼镜的短短音符,也使我无比地眷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