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莲花山》
我知道宁都最高的山是莲花山,但从没有去过,我想“莲花山”应该是山上长着许多莲花,所以才叫莲花山。可今天我终于有机会去莲花山玩玩了,我一定要看看莲花山是不是像我想象的一样。
我抱着好奇的心理和表弟坐在爸爸的摩托车去莲花山。路上我们看见了一些奇怪的山峰,它们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只有山脚和山顶长一些树。我和表弟都觉得很奇怪,难道这些山都像人长头发一样,只长在头上?爸爸叫我们好好想一想。哦!我明白了!因为这些山都是峭壁,只有山上和山下有土,才长得出树。当我们到了莲花山脚下,已经差不多骑了20公里,我们坐在摩托车上屁股都坐麻了。可抬头一看,我的天哪,还有那么高啊!我还看见三座塔,爸爸告诉我们:“这就是宁都的电视塔。”休息了大约5分钟,我们又上路了。在上山的路上,阵阵凉风吹来真是凉快极了,尤其是有一个地方风特别大;还有煤炭和泉水。爸爸又告诉我们:“莲花山中有丰富的煤炭资源还有一峰、一岩、二洞,就是白茅峰、出水岩、出风洞、太平洞,是游览胜地。我们刚才路过风大的地方就是出风洞。”说着说着我们就到了莲花山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雄宝殿,但这周围的一切都令我大吃一惊。除了一个千手观音殿和一栋宿舍楼是新的,其余的都是以经经过过了一千多年岁月洗礼的建筑。这些建筑在规划蓝图上预计将在2030年修建完成。在蓝图的右边是对莲花山的介绍:莲花山上有一寺庙,名“青莲古刹”。据碑文记载,寺为西晋释氏青莲祖师所建。明代万历二十六年无际九世法孙道正重建。全寺占地面积约2800平方米。青莲寺由开山始祖青莲和尚(法名智通)于西晋泰始二年创建,距今已有1700余年的历史。明朝无际大师(法名觉悟)曾受明英宗器重,于正统六年下旨召见,敕对“万寿禅师”,并赐半副銮驾。清朝无伪法师(法名真惠)德高望重,于乾隆十三年由知县郑暨金及县缙绅公举为本寺方丈。古刹后山有一棵二人合抱的杉树,树龄数百年,苍老古虬,顶天立地,被视为镇山的巨龙宝树。作为一代宗师的青莲,在佛门中享有崇高威望,民间流传有关于人世间的许多传说,如遇莲则开、袈裟占山和潭涌神运之木等。看完了对莲花山的介绍,我心中那长着许多莲花的莲花山便消失了。我们在斋堂吃完午饭后,便走到由一片小竹林组成的休息台中休息,那一棵棵粗壮的竹子拔地而起形成了天然的荫蔽,我们坐在由一些竹子做的休息椅上休息,一阵阵清风吹来,真是凉爽极了!在休息中我看见了两只鸡,一只公鸡一只母鸡,只见那只公鸡在一个装满土的花坛中刨坑,我知道了:一定是母鸡要下蛋了。休息好后我们便准备登电视塔。爸爸告诉我们说:“从这一直到山顶总共有一千多个石阶,你们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我和表弟异口同声地喊道。“那你们从第一个石阶开始数,数一下一共有一千多少个石阶,我们每数两百个石阶就休息一会儿。”爸爸说。我们先走过了几条弯曲的小路后,看见了大约20个石阶就没看见石阶了,可走完了这20几个石阶后就又看见20几个石阶在草丛中,然后就还是没看见了。我就奇了怪了问道:“爸爸,为什么我们只看得见20几个石阶就看不到了呢?可当我们走完了20几个石阶后又看见了?”爸爸说:“我们走的石阶都是‘Z’字形的,以前修建这石阶的时候就考虑到,如果这石阶是笔直的,那么就十分的陡,修‘Z’字形的就更不会累。”哦,我明白了。在我们登了五百个石阶的时候,我们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爸爸突然说:“小心!”我们听到后立刻停了下来问道:“怎么啦?”爸爸说:“我看见一条蛇掉下山了。”我的心颤了一下。在五六分钟的休息后,我们把恐惧的心平静了下来便继续向山顶进发。可数着数着,我便数错了,就在这时表弟说道:“你们过来看,这石阶上写着‘700’耶!”真的,这上面真的写了‘700’,我想这肯定是别的游客也像我们一样都在数石阶,怕也向我们一样数错了便写在石阶上。为了证实他们数的对不对,我们就从700开始数,看看到800的时候他写对了没。就当我数到750的时候,我看见石阶上有15元人民币,我捡起来给爸爸,爸爸说:“呵呵,真的是15元,我们的运气可真好。”当我们数到800时一看地下,嗨,还真写了“800”。我们又登了二百多个石阶后终于到山顶了,向下一看,天哪!那真是一览众山小啊!我们三人在阴凉的地方休息了一个小时,我都快睡着了对爸爸说:“爸,下山了吧。再不走我都会在这睡了。”下山的过程中,我们看见了许许多多奇形怪状的树:有的树的树干向四周生长,就像在跳伦巴的舞者;有的树被雷劈空了树干,可它那顽强的意志使得它的顶上又发出了嫩嫩的绿芽;有的树从这头延伸到那头,在那头有一棵树笔直向上生长,刚好顶住了那棵延伸的树,那棵延伸的树就“躺”在这棵树上;有的树“拥抱”在一起,就像一群伙伴在跳交谊舞。不知不觉我们就到山下了,我们又回到休息台坐在原来的地方,这时在我们看见在上山前公鸡刨过的花坛里竟然有一个鸡蛋,我急忙上前把鸡蛋拿了过来,笑着说:“呵呵,这…这真被我说中了,那只母鸡真的下蛋了!”“这可是正宗的土鸡蛋啊!最有营养!”爸爸说,“走我们回家把它给煮熟吃了。”
当我们拿着鸡蛋走到摩托车旁,爸爸打开后备箱,从里面那出一匹毛巾把鸡蛋包在里面,又拿了一个塑料袋要把包了鸡蛋的毛巾装进袋子里,可谁也没想到这个袋子竟然没有底,那毛巾摔倒了地上,我们急忙把毛巾捡起来打开一看,那枚鸡蛋裂了一条缝,但是蛋液没有流出来,还好还好我们又对鸡蛋做了更好的保护便马上回家了。到家后我们那到鸡蛋就“奔”向厨房将鸡蛋煮熟后一起吃了。
这回在莲花山先是捡钱后是捡蛋,收获可真大啊!相信在2030年的一天,我还会来到这里,看看那修建好的莲花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