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战胜自己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战胜自己,走向成功》。
在大多数人眼里,成功就是战胜别人,超越别人,凡事都要比别人强。在平时,我们崇拜羡慕的是一个又一个战胜别人的强者。我们崇拜百战百胜的将军,崇拜姚明、乔丹、罗纳尔多,崇拜蔡依林、张韶涵;羡慕班级那位考试总是位居第一的同学;羡慕班上那位读书最多、知识最广,写起作文来妙语连战胜懒惰,才会有勤奋;战胜缺点,才会有进步;战胜骄傲,才会有谦逊;战胜偏见,才会有信任;战胜狭隘,才会有宽容;战胜自私,才会有大度……
那些读书很多、知识丰富的同学,是因为他们在面对“要么读书,要么玩”的两难选择中,战胜了那个贪玩的自己,将更多的时间埋首书中;那些能说一口流利英语的同学,一定是战胜了那个不想开口的懒惰的自己;那些把字写得工整刚劲、整洁美观的同学,一定是在练字的过程中战胜了敷衍应付的浮躁之气;那些一直名列前茅的同学,一定是战胜了自己的骄傲自满,不懂就问,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那些在日常生活中能做到勤俭节约的同学,一定是在眩目多彩的诱惑中战胜了自己的贪欲和虚荣心;那些懂礼貌守纪律的同学,也一定是在战胜自己的懒散后,而逐渐形成一种良好的行为习惯……
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最大的挑战就是挑战自我。自己说服自己,是一种理智的胜利;自己超越自己,是一种境界的升华;自己征服自己,是一种人生的成熟。凡是能够说服自己,超越自己,征服自己的人,就具备了足够的力量来征服学习和生活中的一切困难,挫折和不幸。“艰苦困苦,玉汝以成!”让我们凭着坚忍不拔的意志,坚定不移的信念,战胜自己,勇往直前,无畏无惧,做一个成功的人!最后,祝大家在不久的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我的讲话完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