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心灵的港湾》
家是心灵的港湾
家是避风港,无论是在什么时候,受到任何委屈,碰到任何困难,我们都可以随时靠岸,躲避一切困扰,让自己放松放松。
家是心灵的港湾。因为有了家的存在,才有了生命的意义。走进家门犹如走进了阳光,眼睛里灿烂的是明媚,幸福的光芒,心中充溢着是欢跃,温暖的激动,不再担心凄风冷雨的日子,不再刻意的伪装漂泊无助,因为这里才是自己的心灵港湾。
家,是一个多么简单而又熟悉的名字,有时又是那么陌生。离开家乡在外有五六年了,才开始远离家乡的滋味到现在还历历在目,那熟悉的面孔、那熟悉的气息、熟悉的一草一木都不再呈现。空闲的时候独自在另一家里,一边享受着阳光的温暖,一边凝望远处、那神情满是相思,满是离愁……
家是我们心灵永远的归属,无论有家还是没家的人,都渴望着家这个心灵的归属地,因为家给了我们依靠,给了我们安全感。一旦失去了这些,这个地方就不再是心灵的栖息地了!所以无论哪里,只要能给你这些依靠这些安全感的,哪怕只是一个角落,都会成为你的心灵归属地。 渐渐感悟,生活中最重要的东西不在其外,而在于生活的本身:一种思考的状态,类似于吾的境界,所有的可能与所有的不可能都在生活中奇妙的整合……
临窗的我,看着窗外,天空寂静,微风悠然,很平静的一种感觉,心里很舒服,家就是这样一种感觉吧,静而淡定,温暖……
走进家的港湾;外面的烦恼,画上了圆点。
家,是疲惫之后不需用心防范而可以随心所欲休息的草坪。
家,是准备重新整装待发的港湾。
家,是温柔港湾,你我都需要在这里停泊。
一个人,有爱、有朋友、还要有家。什么是家,家是你漂泊时唯一的归宿,家是纸船行驶完唯一的港湾。回家,去看看爸爸妈妈。在外的游子,也不时想回家。家,是最具备爱的地方;家人,是最信任你的人。在小的时候,随时能见到妈妈爸爸是幸福,长大了,却没时间抽空去看望这个“家”。家可以唤醒罪恶的心,家是充满神圣的字眼。看看家吧!纸船飘了,是风送她远航;溪水晕皱,也是风助她一力。每个人,寂寞时会想家、失败时会想家、成功时也会想家。当没有人理解、愿意和你聊天时,只有家人才是你最后的听众。作为孩子,能与妈妈犟嘴,是幸运的了。什么也离不开家!在我长大时,不知道会有多少挫折与磨难等着我。在那时,真想不到没有爸爸妈妈多么寂寞!纸船是妈妈为我折的,溪水是爸爸和我一起淌的。什么也没有家好,什么也没有家暖和!
家是阳光,给身心温暖;家是绿洲,给生命希望。
家是永远的港湾
小时候、我总是很傻的认为、哪里有爸妈、哪里才有家。
昨晚跟小B聊了许久、提到了小时候,想起了很多事情、但是已经过去了。
小时候爸妈不在身边的日子,虽然过得不开心。
那时格外渴望温暖、渴望亲情。寄人篱下的日子也让我格外的敏感、自卑。
那时总是不喜欢群居、更愿意一个人在外面呆着。
那时的日子虽然孤单、但是我只有一个愿望,早点回到爸妈的身边、回到属于我的家。 那年、姐姐要去很远的地方读书,不能再照顾我们,在电话,交通不发达的时候,姐姐教会了我—写信,寄信。
日子过得很简单、读书,便成了我唯一要做的事情。
也庆幸、现在、此时此刻再也不用去过那样的日子,体会那样的心情。
但是感谢那些日子。感谢生活让我曾经经历了那么些日子。
让现在的我格外的懂得了珍惜温暖、珍惜亲情,懂得了知足、满足。
那些我现在回想觉得可怕的日子,不也曾是小时候的我一步一步走过来的么。
所以、那些日子也让我懂得了、人生,不能给自己有——走不过去的路。
回到爸妈身边的时候、正是属于青春叛逆期。
那时侯、我们也是和同龄人一样、也是个孩子、会任性会不听话会有梦想。
那时候、在爸妈身边的时候,总想象自己是一只小鸟,可以自由翱翔。
那时候、总以为外面的天空很蓝、离开了家,可以想要飞多高就多高。
却忘了、我只是一只想要飞却不愿离开家的孩子、不愿去学着长大。
2009年。我终究得学着去长大。
每当在外面天黑的时候、每当路边橘色灯光亮起的时候,我总是格外的想爸妈、想属于我的家。
雨落花谢,孤单总在漫延,一点一点的延伸,思念就像一个沙漏在慢慢的增加。
那时候、不懂得爸妈的辛苦,总是以为我需要爸妈、我只是一个孩子。爸妈会照顾我。 却忘了、爸妈也会渐渐变老、他们也需要被照顾,当他们年老的时候,我们也要像照顾孩子一样去照顾他们。
当生活、或者给自己一个机会去体验生活的时候,我们才能慢慢的去领悟到更多的东西。 是姐姐、让我明白了家的另外一个含义:家是我们永远的港湾,只要心中有家,哪里都是家。 所以、当很多朋友问我、你现在一个人在那、你想家吗、你还会一想家就哭吗。
我可以很自豪的说:我想家,但是我不会因为想家而哭,因为我很幸福。在天空的另一边、有属于我的家,留着我的位置。
想家的时候、可以打个电话回家。想家的时候,回家可以多帮爸妈做点家务。
想家的时候、更应该想,努力工作、让自己生活开心,让他们放心,让自己能给他们,更多的幸福。
委屈的时候、只要记得,家中的门、爸妈的关心,永远为我们敞开着。
生活总是这样,很多东西往往需要用心去感受才能领悟到生活的意义。挫折、让我们一步步成长。
对家人的喜欢、是亲情,是需要用心去珍惜的。
对恋人的喜欢、是爱情,是需要用心去体会的。
对朋友的喜欢、是友情,只需要一颗真诚的心。
对生活的喜欢、才是组成我们精彩的人生。
不管生活是怎样的、它总是在教我们慢慢长大、慢慢懂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慢慢去体验生活所带来的美好。
所以、不管现在的生活是怎么样的、请期待着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加油!为所有远离家的孩子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