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着自行车的男生被女生分为青蛙和帅哥两个种类,挎着包散步的女生被男生分为恐龙和美女两个种类,老师把学生分为优等生和差生两个种类。
我和你是属于哪一类呢?
我会和你一样吗?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就像是一座迷宫。迷宫里的每个转角上,每个台阶上,每个指向灯旁都有一个小小的自己,安静的自己,疯狂的自己,有时反应迟钝的自己。球场上释放青春的自己,输球后面对女生们的眼泪用衣服蒙住脸黯然离开的自己,毅然放弃了游泳生涯的自己,喜欢上网却又不玩游戏的自己,期末考近在咫尺却还在拼命写稿的自己,以及那个梦里有着肆意生长着的热带植物的自己……
那么你呢?
也许你小的时候也热衷于动画片,也许你也在渐渐成熟起来,也许你也跟我去同一家电影院看电影,也许你也跟我去同一个地方买CD、剪头发。
可是就算你的姓名与我相同,我依然可以用各种各样的理由在自己的身边划下阻隔的栅栏。不同的生活习惯,不同的阅读爱好,不同的家庭环境,不同的性别,不同的年龄。于是我们会被分隔成各种不同的角,有许多的角可以互补,也有许多的角可以互余。可是不会有两个完全相等的角。就像世界上不会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也不会有两个我,两个你。 是的,我是独一无二的,一直都这么认为。
这篇《2011年福建泉州中考满分作文:句号的意义》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句号的意义是什么呢?”坐在书桌前的我苦苦地思考着,书桌上是一张语文试卷。过了一会儿,我因为想不出来,开始感到烦闷,于是我走出了房门去问爸爸。
此时,爸爸正躺在沙发上悠闲地看着电视,一见我出来便问:“作业走好了吗?”我沉默地摇了摇头,“是不是遇到了不懂的问题了?”爸爸又问,我点了点头,心中仍是因那道题而感到烦闷,“拿来我看看。”爸爸坐了起来,接过我的卷子。爸爸接过卷子后看了看那道题目,若有所思地道:“句号的意义。”爸爸沉思了一会儿道:“走,儿子。我们去爬山。”我惊奇地道:“去爬山?我作业还没做好呢!就差这一题了,这题做完再去吧。”“走吧,我带你去找答案。”爸爸神秘地一笑,“好吧。”我答道。
没过多久,我们来到了凤山下,爸爸抢先一步走了上去,我也跟着爸爸上去。此时山上很宁静,我的心也平静了下来,不再去思考那道问题,风轻轻地刮过,似乎将我心中的烦闷带走了,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
过了许久,爸爸还在走着,我也紧紧地跟着。突然,爸爸停了下来,我也停了下来。爸爸指了指远方的太阳,我望了过去,此时,太阳就要下山了,那黄昏的余晖久久不肯消逝,它迷恋万分地与万物吻别,天空飞过的鸟儿看见一切都被吻成了醉人的酡红,天空此时像浸润在甘醇的葡萄酒中,偶尔浮出一两朵绯红的泡沫,绽放出丝丝甜润。
“怎么了?”我奇怪地问。
“那就是你要的答案,那就是句号的一种意义。”爸爸微笑着说。
“那是句号的一种意义?”我有些惊讶。
“你现在明白了吗?”爸爸仍是面带微笑,我摇了摇头:“还是不明白。”“现在天色不早了,我们下山吧。明天早晨再来。”说完爸爸转身向山下走去,我一边思考着一边跟在爸爸身边向山下走去。
当我们回到山下时,天已经黑了,夜晚为一天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第二天一早,太阳还在从地平线上缓缓升起时爸爸将我从睡梦中叫了起来,说:“快起来,去爬山,看答案。”我虽然有千百个不愿意,但仍是强忍着睡意从床上起来。
我们又来到了昨天的那个地方,此时整个太阳已经浮出了地平线,红彤彤的,如同一团大火球。“又是一个新的开始。”爸爸望着太阳微笑地道,我似乎明白了什么,细细思考后,我恍然大悟:“爸爸,我明白了。”“明白什么?”“句号的意义就是代表着一个过程的结束,也意味着另一个过程的开始,这就像夜晚代表着一天的结束,但也预示着新的一天的开始。”爸爸满意地点了点头。
是的,句号的意义就是代表着一个过程的结束,也意味着另一个过程的开始。回到家中后,我在那张语文卷的那道题目上写下了答案。
2012年的泉州中考满分作文:《如果没有他们》
曾经想过如果没有他们的话,会有多么自由,就再也没人管着我了。但是失去了,又会使我更加懊悔,于是,我学会了慢慢适应他们的啰嗦,习惯享受他们给我不一样的爱。 如果没有他们的话,我就可以无拘无束的做自己想做的事,疯狂地玩个痛快。不用担心回家会被骂,也没有那么多的“不行”,想要做什么就做什么。这样的美事,光用想的都要偷
着乐了吧。也对,没有那一堆烦人的话。看电视看到睡着了为止,吃零食吃到肚子塞不进,玩游戏直到不耐烦,如果又没人来说你,岂不亦乐乎?
但是如果没有他们,我却感到了空前的孤独,偌大的屋子,只剩我一个人,就算玩得再快活,也感觉不到以往的快乐。我清楚地意识到心中一片空虚,好像少了什么似的。我明白了,这个家就再也没有那种幸福与安详了。
我还记得每个寒冷的冬天,总是有一个人早早地为我准备着热腾腾的饭菜,总是有一个人不厌其烦地说着一些话,虽然听起来很厌烦,但是其实我一直都明白,这些话都是因为关心我才会讲出来的。在烈日下,寒风中,也总是有一个人,为了我们,在辛勤地工作着,难道我会不明白他们的辛苦,难道我不会无比心疼吗?每一个天气转凉的深秋,都还是他们不断地叮咛我,还帮我披上暖和的衣服,这股暖流使我感到无限的力量。
因为如果他们能够多花一点时间去了解我,多一点时间去关心我的话,就不会对我一无所知。我也不会什么话都不敢对他们说了。我们之间缺少了沟通交流,难免我们之间会有代沟。所以我想做什么事他们都不清楚,结果总是不分青红皂白地阻止我,使我常常很伤心。于是我才开始盼望着他们不在的日子,盼望着自己一个人在家。
我又何尝不会像帮他们分担家务,我也知道他们有多辛苦,我也承受了很多的压力,我也很难受,你们关心过我吗?我睡得很晚是因为我的睡眠已经严重不足了,你看见过我在夜里痛苦地辗转反侧吗?我不想失去他们,虽然我有时候很伤心,很想他们消失,但是只要想到他们对我的爱,我就开始后悔了。
如果没有他们,虽然我会得到短暂的快乐,但是我失去了被关爱的感觉,我相信他们还是爱我的,我相信没有他们我会更伤心的。我希望他们能够多关心我,我何尝不想要和你们在一起享受幸福美满的家庭。爸爸妈妈,我不能没有你们,我终究还是爱你们的。 希望你们能够多陪陪我。
2013年中考满分作文《近在眼前的幸福》
宁静的夜晚,也许,许多人已经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可是,在这里,传来了键盘滴滴答答的声音,并没有什么规律。刹那间,声音停止了,键盘上多了一滴什么东西,哦,是一滴晶莹透亮的泪珠,透过它,我仿佛看见了什么,在眼泪中闪烁……
来说是一个怎样的意义,我哭着闹着,叫着喊着,可是无济于事,小姨还是走了。她哭了,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哭……那时候,我们没什么钱,所以承担不起那简直是天文数字的长途电话费,所以,小姨这一走,就好像失踪一样,让家里更多的是叹气声。
一千个人对幸福就有一千种理解,对那时候的我们来说,幸福是多简单的东西,只要能与她见个面,聊几句,就够了。
时间是在飞速成长着的,又过去了两年,我们已经适应了这样的日子,好消息也渐渐传来了。在像龙村这样的小乡村里,居然有人买得起电脑了!在这个消息一传来,我的大姨和二姨马上赶到,在他们家人的指导下,找到了小姨的qq,和她聊天了。那一天,外公一家人都好开心,开心得留下了兴奋的泪珠。村里越来越科学了,逐渐有了语音和视频,在视频里看到了小姨,在音响里听见了小姨的声音,仿佛她就近在咫尺,触手可及。聊聊家常,谈谈心事,谁也没有想到在两年以后得今天居然可以把龙村和北京的距离拉得这样近。这,就是真正的幸福……
网络,是一个新的名词,是许多人都喜欢的词语,也包括我们,因为有了网络,让世界变得这样小,几万公里的距离,可以跨越,送去的,不止是亲情,还有满满的、沉甸甸的幸福……
2014年中考满分作文《问答》
还记得我原来的同桌张耀宏吗?他现在坐在我前面,想不到前几年的同桌现在是前后桌。 我和现在的同桌马柏超,还有张耀宏之间今天发生了一件趣事。
上数学课,马柏超偷看加菲猫,被刘老师发现并没收了。可是这本书的主人是张耀宏。 下午的音乐课上,老师嗓子不舒服改为自习课,张耀宏从本子上撕下一张纸,上面写道:“加菲猫能回来吗?是?否?”给了马柏超,让他做选择,在上面画勾勾。马柏超在“是”上面画了勾还给他。可是张耀宏又写:“今天?明天?不清楚?”马柏超在“不清楚”上画了勾。随后张耀宏又出题:“还钱?还书?”马柏超想也没想在“还钱”上打勾。张耀宏又写:“你还我8元,今天?明天?其他?”马柏超在“其他”上打勾,然后写上一万年。这下把张耀宏气得吹胡子瞪眼,又传来:“欠债还钱,理所当然。现在我就是你的债主,你就得还。”马柏超不写条了,便说:“我给你80脚(角)。”张耀宏说:“好。”说着马柏超画了一只脚在踢另一只脚,说这是还张耀宏80角(脚),把张耀宏气得垂胸顿足。随后马柏超也给张耀宏出了一道题:“这钱一定要还吗?”张耀宏在“一定”上面画了一个大大的勾,看来这钱非得还不可。
由于我一直帮马柏超出主意,张耀宏说:“唐睿琪,你帮他,你俩各付一半。”我说:“凭什么呀?”可是没想到马柏超高兴地说:“好,我同意。”可我不同意,怎么帮忙帮出问题来了!
下课铃响了,我们各自玩。马柏超想怎么还钱,张耀宏想怎么要回书,而我早已和同学聊得热火朝天,谁让我是个“乐天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