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走出家门,走向直升考场时,我忽然释然了。准备期间我承受的痛苦与快乐在这一天都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开出花来。
这一周,在其他人看来,我们以一种自由不羁的姿态,以做准备直升为借口肆意“逃课”,是度过了轻松愉快的一周;而只有我们自己才知道,这一周缺课顶住了多大的压力,做了多少试题,有多么紧张„„于是,考试的这一天对于我们而言,并不比中考轻松。然而,现在我真的放下了这些感情,通过考试并不是目的,到达考场并不是目的,我现在只是走在路上,享受周末清新的空气和灿烂而又温柔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