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身边风景也动人
小时候,最喜欢在落日下,踩着夕阳的尾巴奔跑,享受橘色的阳光温温润润地从脸庞滑过„„那时候便想,世间最美的风景大概莫过于此吧。
慢慢长大,那个会在夕阳下奔跑的疯小孩也渐渐模糊了背影,曾经执着的风景也如所有的旧时光一样被抛诸脑后。直到有一天被突然问起,你心中最动人的风景是什么?
何处风景最动人,是河畔的金柳,波光里的艳影,还是四月里一树树的花开?我不确定。
一路思考,仍没有答案。回家后将自己埋进沙发,我知道自己又较真了。这或许只是朋友一次突然兴趣来潮的提问,不是所有问题都能找到合适的答案。然而我却情不自禁的一遍又一遍思考。
熟悉的小调响起,打断我的思绪。那声音有些破碎,偶尔还有一两声奇怪的变调。我轻笑,母亲又在哼歌了。
母亲是一个与音乐天赋无缘的人,但是却喜欢唱歌,准确地说应该是哼歌,因为她从来记不住一首歌的歌词。
我起身,朝厨房走去。
母亲坐在一个小凳子上,轻轻哼着不知名的曲调,身体随着音乐偶尔摆动,几绺发丝调皮的垂落,又被漫不经心地别到耳后。望着被母亲草草束起的凌乱的头发,终于忍不住失声笑了出来,“妈,你又偷懒不梳头发。”母亲回头,像个小孩子一样嘟着嘴,委屈而又无辜地说:“今天双休,头发也放假。”我一时语塞,母亲得意地扬头,举着手里的面皮转移话题:“今天给你们做馄饨,你们有口福了。”说完,回头边包馄饨,边摇晃着脑袋哼歌曲,嘴角勾出浅浅的微笑,温温润润,像一道美丽的夕阳橙光让人心动。
心动!我愕然!望着母亲忙碌的背影,蓬松的头发,浅浅的微笑„„一种悸动在心中氤氲弥漫。我所寻觅的动人的风景,不就在身边吗?
喜欢夕阳,因为落日的尽头,有等待的身影;喜欢四月的花开,因为鲜妍的花香里有柔情闪烁;喜欢金柳,喜欢波光,因为清泠的柔波里有温情荡漾。
风景动人,因为有你、有暖。
因为有你、有暖,身边的风景也动人。
身边的风景也动人 我们身边有许多动人的风景,有的因它们的美丽而动人,有的因它们背后默默付出的人的品质而动人。
前不久,我上大学的表哥回来取过冬的衣服,因此我和妈妈邀请他一起出来玩。我们来到沙澧公园的河堤上。放眼望去,路的两旁全是枫树,红红的枫叶显出了它勃勃的生机。我们在这美丽的景色里久久的凝望,慢慢的欣赏。漫步在这美景中,我们感觉步入一幅优美的画卷一般,令我们沉浸其中。游园的人,有的因这美丽的风景拿起了相机,与这美景合影留念,更多的是像我们一样慢慢走着,默默欣赏着这美景。
走着走着,我们看见一位环卫工人,他身着环卫服装,头发有些凌乱。满脸的皱纹、佝偻的身子使他与这优美的风景很不相称。他在慢慢的扫着路上的枫叶,地上的枫叶因为之前下雨,被踩得有些发黑,有的甚至粘在地上扫不起
来。但这位环卫工人并没有放弃。他认真的扫着,对不好扫的树叶甚至弯下腰捡起来„„我们从他身边走过,看到他身后是干净的路面,使这美丽的风景更动人了。看到这里,我不觉深深的受了感动,从这位环卫工人身上,我看到了他优良的品质。我觉得,老人扫地的风景更动人。
我早上上学时觉得很早,但我们小区的门卫不顾寒冷,已经守候在自己的岗位上了。因为小区车位少,有些车停在路上,挡住了早起要出去的车,他们就打电话给车主,不接的就楼上楼下的跑到人家家里喊他们挪车。小区的门卫不仅为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还要处理一些业主的困难。他们的忙碌的身影是我们身边动人的风景。
有时候,我们只看到了美丽的风景,而忽略了创造美丽风景的人。为了我们拥有一个舒适的环境,还有许多默默奉献的人„„他们是我们身边动人的风景。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儿时,外婆家院子里的夜晚没有城市喧闹的的霓虹,夏夜里外公的摇椅,我被轻轻地放在上面,摇啊摇,好像可以看尽整片天空的星星,耳边,外公外婆唠着家务琐事,声音轻轻的、慢慢的、越
来越像梦中深处的歌声,我便已安心睡去。
六岁,要读小学了,我被接到父母身边,告别秋月,也告别夏虫,每晚陪伴我的是作业本上认真写下的算术题,一行行、一页页,它们是我自己织下的五线
城市里有夜幕笼罩下的华灯闪烁,有钢筋水泥构筑的高楼林立,有抬起头怎么也看不透的灰蒙蒙的天,更有每天下午放学后我独自背着书包站在车水马龙的路旁时心里的慌张。我好像一只被困在牢笼里的小野兽,越来越暴躁,很难安静下来,我渴望回到儿时生活的地方,固执地认为只有那满天的繁星才能带给我平
静与安心。
昨晚,母亲督促我再看一下做过的错题,我发脾气说考完试就不要在家里了,我要去外婆家。而此时此刻,我坐在中考的考场,抬起头看到远处考场外烈日下焦急等待的我们的父母,爸爸妈妈,应该也在人群里吧。思绪好像一只挥动着翅膀的小鸟,飞越过从小学起到现在九年的风景,我看到每天早上起床时餐桌上已摆好的早餐,看到每个我晚睡的夜晚爸妈卧室里也同样没有熄灭的灯光,听到每次为考试成绩不理想而沮丧时耳边爸妈心疼的安慰,想到昨晚小心翼翼翼翼地掩
饰着紧张地妈妈……
九年的风景一一浮现眼前,粗心的我却从未注意白发已经爬上父母的鬓角,此时此刻,我突然有一种久违的安心,原来令我安心的风景不仅有儿时夏夜里的
满天繁星,身边爸爸妈妈用爱为我描绘的风景也同样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