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期中考试反思100字》
【一】
期末考试完了,我听到了一件事我的数学很差,我的三好学生拿不到了。
我连忙看看我的英语和语文都是九十几分,那时我很难过。可是曹老师跟我说:“佳怡,你不要灰心,这次没考好没系。放寒假后买一些学数学知识的书,好好复习数学知识。争取下次考到九十五分以上。”我听了以后心情感觉好了许多。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把三好学生的奖再拿回来。
【二】
今天我的期末考试卷子都发下来了,语文92.5分、数学98分、英语95分。
先来说语文,当时我戴着手表,越看越着急,怕写作文的时间不够,所以有些题考虑的不全面。英语考试时觉得题太简单,很快就做完了,做完后也没有耐心检查。考数学时我很快就做完了,检查了一遍,检查出了一道错题,但是还是有两个错题溜走了。 下学期我一定要改掉粗心的毛病。
【三】
这次语文考试卷公布分数的时候,我听余老师说:“我们班这次考试分数不太理想,居然还没有四科联赛考的分数高!”我有点着急了,想到:“我会不会考得很差呢。” 当我拿到卷子的时候,我看到我才考了89分,有一些不该错的题都错了,而且都是粗心引起的,要不然的话,就能上90分了,俗话说:“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考好了不要骄傲,考得不好也不要灰心,不管考得好不好,都要加油!经过这次反思,我的经验又增加了不少,争取下次考个好成绩。
【四】
今天,已经是考试后第3天了,可是心情还是久久不能平静,为什呢?考得太差了呗!被爸妈狠狠地训了一顿,爸妈都说我没好好反思,其实我反思过了,主要原因还是上课不注意听讲。
星期一,到学校以后,我在正在座位上等待老师的到来,不知怎么的今天表现特别好,真的。过了一会,老师来了,可是老师并没有骂我,反而鼓励我,当时我就想过了,如果我在考不好不就是辜负老师对我的信任吗?老师我发誓我绝对不会辜负您的。
【五】
今天我们数学期中考试了,下午试卷就发到手上。看着,我觉得这张试卷像加了糖的咖啡,一半甜一半苦。甜的是解决问题和计算方面都没有丢分。苦的是一些简单的题目我却被扣了分。真是该错的没错,不该错的错了。
主要是判断正误中。如大于5.1且小于5.2的两位小数有无数个。我画的是√,可正确答案是×。原因就出在“两位”,假如去掉“两位”,那就对了。还有我在排列大小顺序时,竟把大于号写成了小于号了。对判断一定要一字一词想,有时候正确还是错误,往往在一字之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