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海畅游
书,能保持我们的童心;书,能给予我们的力量。
小时候,妈妈总给我讲《白雪公主》、《灰姑娘》等等的童话故事,不管妈妈讲过多少遍,我都不会厌烦,常常幻想自己有一天也成为白雪公主灰姑娘,遇到小矮人穿上水晶鞋。
长大了,书依然是我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学海无涯,我坐在小舟上慢慢欣赏。书是海,我是快活的小鱼,自由自在的在书海里畅游;书是天空,我是快乐的雏鸟,在天空中翱翔。从《西游记》到《红楼梦》;从《女生日记》到《淘气包马小跳》;从《爱的教育》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读得津津有味,正是因为书的帮助,我空虚单调的脑子一下子变的丰富五彩缤纷起来。
有一次,我在书店看到一本书,书名叫《再被狐狸骗一次》,我好奇的打开书,一下子就被这本书吸引住了,看完一本之后还想看第二本,正想看第三本时,爸爸来了,我恋恋不舍的和上书,离开了书店。打那以后,书店成了我最喜欢去的地方,我那时有一个愿望,就是能拥有一整套的《沈石溪动物小说》,一共十二本。正好爸爸去杭州学习,问我要什么礼物,我说要一整套的《沈石溪动物小说》,爸爸答应了。那天夜里,我做了一个梦,梦见爸爸回来了,还带了一整套的《沈石溪动物小说》给我,我在梦里“呵呵”的笑了起来„„
盼啊盼,终于盼到了这一天,爸爸一回来,我就一把夺过书,说了声:“谢谢爸爸。”便飞快地跑上楼,开始看书。一页,两页,我想一匹饿狼,贪婪的读着,吸收着书中的知识。慢慢的,校园小说已不能满足我了,我开始迷恋上《福尔摩斯探案集》,整天抱着它,过了一段时间,我又开始喜欢上了郑渊洁的《皮皮鲁传》、《鲁西西传》。最近,老师让我们组织读书兴趣小组,我更是高兴,因为有些书虽然好看,但是很贵,同学之间借来借去也很方便。
书,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是我最要好的无声老师,它帮助我解决生活与学习上的难题,也给我知识,给我力量,知识就像海洋,无边无际的。在我生命中,书就像一条船,载我远航,带我去寻找知识的彼岸。书,还让我到广阔的科学领域去开垦,发现有关人类的奥秘。所以,还是赶快去当一条快乐的“小鱼”,去“书海”里畅游吧!
书,我的最爱
书,像沙漠里的指南针,又像是黑夜里的北极星,时时刻刻都默默地在为人们导航,指引正确的方向。
自小,就看到书柜上总满满的整齐摆放着爸爸的藏书,那是一大叠的名着。每次,看到爸爸捧起一本,津津有味地品析起来,心里总是痒痒的,有种跃跃欲试的感觉,那种感觉里,充满着一个儿童的极度好奇和甚至有些兴奋的心情。
起初,我感到了满足和幸福:我终于如愿以偿了!但耐心仿佛又无法容忍一天一个故事,而且直到睡前才讲的时间和效率。我此时才发现唯一并且是最有效率的方法:自己独自读书。
也许是年幼的原因,认识的字也不多,看爸爸的老古书无疑是件十分困难的事。先别说内容,单只是生字也把我弄得晕头转向,更是三番两头繁忙地请求字典公公的帮助。每看到这一情景,爸爸总是摆着手,摇着头,无可奈何地对我说:“你还太小了,还是先去看看自己的注音书吧!”
每听到这话,我总不甘心捧起那我已读得滚瓜烂熟的三字经,却使得我那番查阅的劲头更为强烈。
爸爸只好给我买了儿童版。
经过这一波三折,我的读书历程终于开始了,真正开始了,自爸爸买书之后,我便一直泡在书里,像醉了一般,无法自拔。我也像海绵吸水一样在书中不断地汲取着知识。
在那段读书历程中,我是快乐的,我感受到了读书的喜悦。
我发觉,书,是人们无声的老师,知心的朋友,它一直默默启示着人。读书可以陶冶情操,丰富知识,开阔心扉。
让我们与书携起手来,读它吧!
生活有书而精彩
我特别爱看书,爱得发狂,有空就看,上厕所,吃点心,包括做作业,特别是作文写了半截没有下文的时候。
四年级时,已经要求写日记了。有一天下午,老师要求写日记。回到家,我咬着笔杆子,不知道选啥题材,望着外面阴沉沉的天,听着隔壁房间里老钟敲了六下,又没别的作业可做,无聊透顶。向周围扫了一圈,一本我从未看过的书——《皮皮漫游中国旅行记》,好奇心驱使我翻开它,优美的文字,漂亮的图画,有趣的故事,太好看了。
我看得太入迷了,没听见外婆的脚步声。直到她发问:“作业做得怎么样了?”我一惊,书“哐”地掉在了地上,外婆在门外警惕地问:“什么东西掉了?”我撒了个谎:“是铅笔盒”没想到她还不死心,继续问:“那么该有东西从里面掉出来,我怎么没听见?”我急得冷汗稀里哗啦从脑门上流下来,最后定一下神说:“当然没有啦,那些东西都被固定好了。”“哦。”外婆总算走了。撒谎容易圆谎难,我也为书付出了代价。
我还在为我的狡猾乐着呢,一个点子蹦了出来,就以这个故事写一篇日记吧。于是,《智闯检查关》新鲜出炉,还拿了个高分。
后来,我也意识到偷看书的“危害”了,可怎么也克制不住,因为我的生命已经和书钩在一起,不可能再脱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