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也是 一 道 风 景 (54分)
月光如华,寒烟笼罩碧波上,一叶孤舟,迷失了方向,几多惆怅,几多忧伤。
我的心凉了一半,考试失利,妈妈数落:我没有A君的踏实,没有B君的勤奋,没有C君的细心,没有„„
我独立徘徊于街心公园里,这里树木俨然,枫、桐、白杨挺立着。稀疏的小树的疲舞,加上一两声的鸟鸣,心中生出一种凄寥寂寞的感动。
我蹲下身子,坐在树林间,看着参天的大树,再看看渺小的自己,不禁有点怅惘,有点卑微,泪珠儿噼呖啪啦地打在苔藓上。或许我真的很没用,正如妈妈说的那样。妈妈的话似乎又在耳边重说过一般。我借着黑暗无人,使出全身的力气朝天呐喊,抱怨上帝的不公,抱怨上帝疏漏了我„„
苔藓上的泪珠儿一抖一抖的,我低眼看着那一片片连成一体的苔藓,再抬头看看那参天的大树,瞬间舒坦了好多,好多„„
苔藓儿面对着高高刺宇的群树都没有感到卑微,没有感到渺小,更何况我——这个活生生的人呢?
我擦干脸上的泪痕,微微扬起嘴角,一笑,脑际划过无数画面。
全国绘画比赛中,我得了铜牌,指导老师将我抱起来转,鲜花、掌声、喝彩„„体育运动会上,我参加800米长跑,奋勇摘桂,为班级赢得荣誉,为自己赢得掌声;电子琴不是已经拿到九级证书正欲向十级进军吗?
点点滴滴的回忆中,我重拾信心,其实我也是一道风景,一道不亚于其他风景的风景。 没有大海的广阔,可以有小溪的潺潺;没有树木的高大,可以有苔藓的繁密;没有蓝天的深邃,可以有白云的悠然;没有别人的风景可以有自己的风景。
“其实你也是一道风景,真的!”我低声对自己说。
快 乐 地 做 好 我 自 己(52分)
看天空,星星之火不停地闪烁每一刻,溶化过往太多的坎坷,勇敢地你我快乐着,未来的路不再寂寞,信念凝洁永不褪色,我只想,快乐地做好我自己。
不管自己是否很平凡,是否有很多遗憾,在上帝面前,我们都是无价之宝,所以我们只管快乐地做自己好了。有一首歌唱道:头发甩甩,大步地走开,不理会小小悲哀„„我会一个人活得精彩,因此,我们无需为自己的平凡而悔恨,哀声叹气,因为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精彩。
有时候,简单做自己,静静地思考,也是人生一大享受。独倚门前,听见风吹过,像一首渐行渐远的歌。云朵很寂寞,因为天空没有尽头,渐渐地,学会了,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领悟了,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真谛。渐渐懂得,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的内涵。
不必烦扰,因为世事无常,我只要快乐的做好我自己,就已足矣。培根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只要淡然的做好自己,又何必去慨叹呢?
多雨的天气总会过去,天空终将露出淡蓝的晴。生命有晴也有雨,我们坦然并且快乐的面对,因为无论是缠绵的雨天还是明媚的晴天,我们都会欣赏到不一样的人生风景。一切都只要我们有一种快乐的心情,只要有快乐的心境,无论我们背着行囊走到哪里,我都能快乐的做我自己„„
快乐的做好我自己,让生命在平凡中绽放灿烂的光辉;让泪水在欢乐中闪烁光泽;让真诚在笑靥中呼吁心灵的碰撞„„
彼 岸 明 媚(52分)
我不漂亮,可以说有些丑:小小的眼睛稀疏的眉,让我恨不能砸碎所有的镜子——可是我还是漂亮不起来。
因为我的相貌,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我就抬不起头,向来都是一个人缩在座位上。最后,是善良的班主任看出了我自卑的端倪。她建议我去学舞蹈,让我可以抬起头来。
从那以后,我找到了可以让我快乐的方法。当我换上舞衣舞鞋,绾起一头长发对着大大落地镜中的人微笑时,快乐仿佛悄悄来到我身边。我抬眉、回眸、微笑,时光也静止成了一张小小的胶片,而我是自信的主角。用自信的眼光看自己,我也如此美丽!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年华。我舞着,仿佛成了庄周梦里的那只蝴蝶,翩翩而翔;我舞着,仿佛看见曾经让我困顿的寂寞死寂的长河向后退去,看见了彼岸一片光彩明媚。
我喜欢暗室的气流抚过我的脸。我跳跃着,没有忘记小时候练舞膝盖脱臼的切肤之痛;我旋转着,没有忘记因支持不住而倒在地上的气喘吁吁;我奔跑着,没有忘记一切让我痛苦的事。快乐啊,我为了你几近付出了一切啊!
寸寸青丝愁年华。我抚过汗湿的发,脱下舞累的鞋,快乐如同精灵一般在我上空盘旋,久久不散,让我自卑的心又一次活了起来。我真切的看见,自卑寂静的大河在无声干涸,留给我的将是一片彻底明媚的天地。我从不顾影自怜,从不怨天尤人,我要的只是抬起头,快乐的做自己。
我明白,相貌不是制约我的一切,展现自身价值才是我一生所要做的事。而获得快乐的方式也蕴藏在此过程中,和着我飞扬的裙角和自信的眼光,渡过寂静的不泛浪花的长河,飞向明媚光彩的彼岸。
起风了。你看,彼岸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