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声音》
我心中的好声音
--李宜珊 “A-B-C-D-E-F-G,H-I-J-K-L-M-N„„” ~题记
每当耳畔响起这首熟悉的英文儿歌,我总是不由自主地陷入长时间的回忆中。随着英文歌一起飘入我脑海的,还有一个人,她就是,杨老师。 一·二年级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全班同学翘首以盼,焦急地期待着我们的第一堂英语课。随着上课铃的呼唤,一位长发飘飘的漂亮老师走上了讲台,并向大家介绍:“从今天起,我就是你们的英语老师,你们可以叫我Ms.杨或者杨老师。”毕竟都还是一年级的小孩子,大家都很好奇,对英语很陌生。没有一个人听懂了老师说的那个英语单词,于是下面就炸开了锅。但是,杨老师却不慌不忙,反而笑眯眯地看着我们,用她那轻柔的声音说:“我们要开始上课了。”下面一下子就静了,大概是大家从未听过如此清脆干净的声音吧。于是,我们在杨老师的带领下,慢慢接触二十六个英文字母,学习音标,“A-B-C-D-E-F-G,H-I-J-K-L-M-N„„”当时我们正好在学拼音,音标和拼音有很多地方相似,所以就容易混淆。虽然我们基本从未读准,写对过,杨老师却从不责怪我们,相反,她对我们更有耐心,更加仔细。并且还告诉我们,如果全班都学得很认真,很努力,并且成绩显著,我们就可以看宫崎骏的动漫。由于老师丰盛的奖励,全班同学齐心协力,坚持不懈。终于,我们成为年级上学得最快的班级。
也许,在那时,我们的心中就已经种下了英语的种子,在杨老师的悉心培育下,已经开始悄然萌发。
二年级的那个夏天,临近期末,气氛有些压抑,有些烦躁。原本英语课已经被语文数学占了好久了。今天,杨老师却突然出现在我们班教室门口。她在全班同学的簇拥下,走进教室。杨老师定定的看了我们一会儿,拿起书,捋了捋额前的发,刚张了张嘴又合上了。好几次的欲言又止,让我们心神不宁。终于,几个胆大的男生站起来,问:“老师,您到底想说什么?”杨老师下定决心似的放下书,说:“今天是我们一起上的最后一节英语课。下„„下学期„„学校会派一位新老师来,我只能教一二年级。”说完,杨老师的嘴唇轻轻颤抖着,女生们都在掩面轻泣,就连平时那些号称讨厌英语的男生都一时定住了。我分明能够听到血液流过血管的声音。杨老师深吸一口气,努力表现出开心的样子,展现出她最自然的笑容,对我们说:“好了好了,又不是生离死别,你们以后多的是机会和时间看到我,就怕你们不愿意。我们一起最后朗读一下课文和生词表吧。”我们每一个人都大声朗读,不管是标准还是不标准,每一个人都声情并茂,热泪盈眶。这大概是两年以来同学们朗读最认真的一次了。在那一片琅琅的读书声中,又有多少人是在偷偷哭泣呢?大家心中都明白,这就算是全班给杨老师的离别礼了。我们一直反复朗读到了下一节课开始上课。直到最后,全班才和杨老师挥手道别。杨老师离开时,全班同学追出教室,边挥手边大声喊着:杨老师,再见!杨老师,再见!”不管如何,杨老师都坚持没回头。但我们都知道,杨老师一定哭了,因为她的肩膀在微微的颤抖着。我们一直目送着杨老师远去,直到她消失在拐角处。
也许,在那时,我们的心中已长出了一颗小树。但,培育它的人却默默离开。因为她明白,它已经可以独立生活。
小学六年,班上每一位同学包括后转来的同学都认识杨老师。她就像我们班上的一个传奇人物,来了又走了,像一阵风似的。没有她的英语课,总是感觉空荡荡的。
五·六年级
五年级的大课间,我们在做完早操回教室的路上,又一次看到了杨老师。这次不同以往,杨老师的怀里抱着一个小弟弟。三年不见,我们都变了。杨老师做了妈妈,我们也已长大。
六年级毕业典礼上,每一位现任老师都来做了一次演讲。但是,全班同学心里都有一个缺憾。
临近期末的那次大合影,留下了我们与现任老师的回忆,虽然照片上的我们笑得那么开心,像一朵花儿似的。但,大家都心知肚明,还是缺了点什么。
也许,在那时,我们心中的大树枝繁叶茂,但,就是少了一个人来乘凉。 初中
初中生活,明显忙了起来,既紧凑又充实,大家都没有时间去看望老师。但是杨老师那轻柔的声音,流利的英语仍留在我们心中。但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有一位老师用她独特的方式为我们开启了一次奇妙的英语之旅。
“A-B-C-D-E-F-G,H-I-J-K-L-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