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中考是学子们学习生涯的一个基点,正是有了它,学子们从初中跨入高中的大门。 中考是学子们学习生涯的一个承上启下点,它既汇聚你三年的苦读,又将你上升一层。 中考是学子们学习生涯的一个转折点,它将决定你将来的取出,如指路明灯,照亮前程。 中考,是自己的,需要自己的认真把握,机会只有一次,谁都耽误不起。犹如人之生命,如果有谁戏度中考,那么他也是戏度自己的人生光阴,都是无知愚蠢者。
中考,我们要面对,也必须面对,不然,八年寒窗将毁于一旦。试想:父亲们整日流血出汗拼命挣钱,只为儿女能学好,母亲们面朝黄土,汗洒田间,也是为自己的儿女有文化,不当文盲。面对了诸多有条件而不中考者,我只想说:你把自己父母的血汗付之一炬,你愧为人子人女。
许多天下都存在怯场的问题,我想面对这样的大考出现这样的大考出现这种情绪完全正常,因为一生之大考并不多,而中考又是头一回。不过,我们应该心平气和地面对中考,认真审题,仔细答卷,争取做出最好的答案。
我想:每位学生都想在中考中考出好成绩,不为别人就为自己,因为自己的成绩,是自己三年寒窗的答复。同事也是感恩母校与恩师的最好的方式,回报父母及各位关心自己的人的最好的礼物,反思自己成就与失败的最美的答卷。
关于如何迎战中考,我有一些愚见:
一份努力,一份收获,我想大家都明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想这些人如果当初没有自己的努力是不会取得成功的,我想问一下诸位:有谁一天到晚坐在地上不动,学问和钱财会自然来到?因此,我们要努力学习才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