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2014届高考动员大会讲话稿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非常荣幸作为教师代表站在这里发言。
同学们!高考,对我们来说已不再遥远,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召开2014年高考动员大会,就是要吹响高考的号角,就是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把轨道切入高三,进入高三、适应高三,从心理到行动,彻底完成角色上的转换。在这满怀憧憬和梦想的时代,在这激情燃烧的岁月,在这振奋人心的时刻,老师满怀信心,满怀诚心,满怀热情地希望你们树立远大目标,志存高远,为你们的美好人生战一年,搏一年。
同学们,无论你的起点在哪里,高三这一年都会成为你腾飞的新起点和助推器,它会助你飞向远方,飞向理想的大学,飞向成功的彼岸。2014届高三团队从高一开始就有一支敢于吃苦,勇于争先的教师和学生,从班主任到科任老师、到学生,都很好地展现了尹高人的自信、自强精神。我们老师认为本届高三同学是一群有理想的学生,是一群肯吃苦、肯学习的学生,是一群一定会学有所成的学生,是一群一定会创造新辉煌的学生,有了你们的努力,我们相信尹高2014年的高考一定会继2011年高考后再创奇迹、再铸辉煌!
[高考动员演讲稿(共2篇)] 开学十天来,你们一定也感受到了高三紧张的学习气氛,你们的行动已经为高三开了一个好头,要知道,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成功还取决于执着与顽强,请你们继续坚持下去。既然瞄准了目标,就应义无反顾;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应风雨兼程。
与此同时,高三的学习还需要两个词,
学习的另一个词就是主动。上课听讲需要你的主动,完成作业需要你的主动,错题的纠正需要你的主动,方法的提炼总结需要你的主动,合理的安排课余零零散散的时间需要你的主动。自己去探求,不满足于已有的成绩,不满足于老师留给的任务,对学习高手来说,这一点尤为重要。同学们,谁把握了“落实’,谁就掌握了高三学习的秘笈;谁把握了“主动”,谁就真正赢了高三。 人生没有坦途,高三亦是苦涩的,在你们面前将充满坎坷和挫折,但任何困难都吓不倒我们尹高人。作为教师我们将努力把知识化作甘甜雨露,滋养你们每一位考生。同时我们也真诚地希望你们勇敢地面对高三路上的各种困难,大胆走下去,持之以恒,冲破黎明前的黑暗,破茧而出,化茧成蝶。相信荆棘过后,自是鲜花满地;风雨过后,自是灿烂彩虹。
有人把人生比作两杯酒,一杯苦酒,一杯甜酒。喝下苦酒,剩下的就是甜酒。同学们,为了美好的未来,让我们先喝下高三这杯苦酒。博一个无悔人生,拼一个灿烂前程。
同学们,天道酬勤是我们的信念,永不言弃是我们的精神,走进高三,我们心怀希望,走进高三,我们充满力量。为了明年六月的硕果更加芳香,为了明年六月的笑脸更加灿烂。同学们,拼搏吧,进取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