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专业
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
我是来自福州XX职业中专08营销〈1〉班的学生XXX。
我学的专业是汽车营销。所以,我今天的演讲题目是:我爱我的专业。
我的专业说的通俗点就是卖汽车的。但与一般的买卖又有怕不同。汽车,大家在路上天天见;营销,就是在市场上经营和销售。而我们卖汽车的,与其它卖东西的不同之处在于:别人卖东西是靠质量,而我们不仅是靠质量,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口才和服务态度。这里的口才和服务态度并不是平常我们与朋友、家人聊天,或对待客人的态度与口才,而是要经过训练的。
在我们所学的这个专业中,口才是帮助我们打开与客人沟通和交流的渠道。服务态度是与之息息相关。只有两者结合起来,你的成功率才会大大增加。好的服务态度让我们在与顾客交流时,更加亲近;好的口才可以消除顾客的顾虑。若是你的观察力敏锐的话,可以一针见血地了解顾客心里所需,从而说到顾客的心坎里,那这桩交易就成功了。
汽车这个专业可以让我学到很多知识:它可以提高我的个人素质、修养;它教我如何对待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它教我学会如何与人交流,如何观察人,以便获得更多的信息;它让我从一个对车毫无兴趣的人到产生浓厚兴趣再至愿意深深了解它、解剖它,从而使我对车更加详知,而不是仅仅只知道汽车是四个轮子、很贵的代步工具。它让我知道了每一辆车的背后都有着非常庞大的队伍,他们运用先进技术,打造出了一辆辆包含心血、充满智慧结晶的车。有人说过:“车,是男人的第二个老婆。”我开始觉得这个形容太夸张了。不过现在,我觉得形容的很贴切,因为它饱含了那么多人对它的造就,所以它值得。
我爱我的专业。它使我受益匪浅。
谢谢大家!
我便慕名来到了这所素不相识的校园。这里的环境优雅,到学校报到时先进行军训,看来真是纪律严明的学校啊!在这里我有新的学习目标。
谈到专业,我是学计算机应用与办公自动化的,所以离不开电脑键盘。开始学专业课时,也
许是对计算机好奇,想了解;也午是为了自己的将来打基础,我学的很卖劲。可是好景不长, 就不耐烦了,眼前总是面对着枯燥的键盘,没好气的敲打几下,算是天天练了。在一次指法测验时,我的成绩直线下降。我的信心也就开始动摇了。
我喜爱我的专业,不仅仅是因为喜欢,更重要的是专业知识让我感觉到空间的微小,时间的短暂,人与人距离不再遥远,一些复杂的工作可以通过高科技的工具和专业知识简单化。效率提高了,人力节省了,费用下降了。我的专业太棒了。
我们是未来的主人,是跨世纪的一代人,未来靠我们去建造,因此我们必须具备各行各业的精湛的知识和经验。多学、多看、多思才能立足于社会,才有资本建设的未来。梦的花季
花开的季节,美丽绚烂的季节;追梦的心境,神秘而浪漫的意境。——题记
时光流失,我听到花开的声音。猛然内心一怔,原来这个季节是花的季节。十六、七岁的我们向往着走向职业,走向社
会,走向成功的梦想。因为有了这样的梦想,所以我们选择了这所职业学校——平山职教中心。 怀着对职业的追求,对生活的向往,在众多的专业中,我选择了服务业—旅游。也许这个花季的我们就是想实现自我超越和愉悦身心,想走遍天涯海角,想玩遍大江南北。然而,旅游专业却并非我们所想的那样,学了旅游专业你就可以到处去玩,愿意去哪儿就去哪儿。恰恰相反,我们是在为旅游服务。
虽然是服务业,虽然是为别人服务,虽然没有我们想的那样好,但我们还是喜欢这个专业性。因为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从书本上“见”到了祖国的大好山川和自然美景,这些都深深地吸引了我,也震撼了我的心灵;我们在书本上“遇”到了各种在职业中可能碰到的问题,我们学会了该怎样去面对,我们学会 了该怎样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我们也学会了怎样才能为别人服务好;我们也在书本上感受到了为别人服务也是一种幸福,感受到了旅游给我们带来的影响。所以,我们并不后悔,我们还是深深地热爱着这个专业。
虽然是服务业,虽然是为别人服务,虽然没有我们想的那样好,但我们还是喜欢这个专业。因为“为人民服务”是职业道德的核心。我们将要从事职业,当然职业道德不能少。如果人人都不为人民服务,那我们以后从事职业还有什么用,还有什么意义。所以,我们并不厌恶,我们能够理解,我们也能够体会。
虽然是服务业,虽然是为别人服务,虽然没有我们想的那样好,但我们还是喜欢这个专业。因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播下辛勤的汗水,就会有丰厚的收获;只要我们用心去为别人服务,真诚地对待每一个人,相信自己会有好的回
报。所以,我们并不气馁,我们怀着对职业的向往,更加努力的搞好专业学习。
正因为这些,我们深深地热爱着我们的专业。也许,三年后的我们很有可能去就业,但我们毕竟有了一技之长。
自己选择的路,自己就要勇敢而坚强地走下去,虽然有时也有暴风雨,但暴风雨过后,阳光依然还会重现。
既然,我选择了旅游业,我就会好好去学,为自己插上希望的翅膀。
沐浴在花季阳光下的我们;有着追求美好生活的心境的我们;向往着走向职业走向社会,走向成功的梦想的我们。我们深信着: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追梦的花季,十六、七岁的我们,满载着爱的梦船,向光明的地方驶去。花开的季节,梦开始的时候,未来的路就在我们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