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你是我的太阳》
您是我的太阳
一枚宽大的荷叶,把自己的最后一丝绿意献了出去,收拢全部的爱,抱紧疼痛,把自己还给自己;一轮艳丽的太阳,以温暖和煦的日光抚着嫩芽,放射所有的情,升而又落。老师,对同学们来说,您是那枚荷叶,而对我来说,您是那轮太阳!
五年级见到您的那天是我生命的转折点。您那天飘飘长发,一袭长裙,素面朝天,让我第一次爱上了老师。您的笑温柔而甜蜜,暖暖的笑意仿佛要从那不大的双眼中流淌出来,又像太阳那温暖的光芒。
您的课堂犹如一次次游戏,我常常入神地听着,愉快而轻松,我终于发现语文的殿堂是那么华丽,我也是第一次爱上了学科。我不费吹灰之力把87.5分的语文成绩在半个学期内提到98.5分,荣登第一,此后近一年时间,作文连连满分。我们班的成绩在您的带领下,从90分以上20多人,直升到40多人(全班74人)。并在大小比赛中全拿冠军,一时间以班风正成绩好风云全校。
您是太阳,以暖抚着我的心田,细细呵护我这个小小的芽儿,让我逐渐成长,变得活泼、开朗,还让我渐渐学会管理,学会讲课文,改掉许多陋习。我从一个极普通的女孩儿,一跃成了同学眼中的明星。
那时的一名数学老师脾气很暴躁,动不动就骂人。有段时间,我天天在课堂上被骂,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跑出教室,在冰天雪地中号啕大哭。您默默走来,轻轻地把我拥入怀抱,那凛冽的寒风被您实实挡住,我在您的怀中泪水涟涟。许久,我渐渐停止了哭泣----我累
了,您轻轻拉起我的手,露出一抹暖阳般的笑,融化了那坚冰,突然化了刚刚的恨。
而您,却不支了。升六年级起,您连连生病,连连请假,我们都天真地以为,您总会好起来的,总会有一天回到讲台给我们讲课的。然而,我们都错了。那天下午另一位老师走进教室的同时,全班都像预感到了什么似的,爆出一阵哭声,教室的空气弥满了悲伤,迷蒙的泪眼中,看到新老师低着头站在讲台上,呆呆地......
最后送走您的那一天,您哭红了双眼,泪落在地上,一滴一滴,碎在我们心上!我们说好不哭,不让您难过,但是我们真忍不住啊,泪水就像堵不住的洪,浸透了衣衫,浸湿了书本。当您说道:“上帝在老师脖子里放了一颗炸弹。”好多同学号啕大哭。您僵硬地背过身去,泪如雨下......
那根荷茎,收拢了焦枯的叶;那轮红日,落下了悲伤的山...... 老师,您是我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