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种幸福
人生长河,漫漫悠长,我们在父母的关怀下感受着亲情所带给我们的幸福,在学校感受着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导中的幸福,与同学之间的的那种纯洁无私的友谊所带来的幸福,而我认为成长了也是一种幸福。
记得那段时间我一直疲于准备一个很重要的口语考试。可我总没有勇气张开嘴,说出的英语断断续续。看着那一次次的模拟成绩,再看看窗外那一朵朵灿烂地盛开着的鲜花,这样的美景本不该如此令人沉闷,可我心中却总是浮现出那几个惨痛的成绩,他们就如同一个个利爪,抓得我的心生疼。儿此时我心中却是空荡荡的迷茫。
经过几整夜的苦读,我终于坐在了平时学习的备考的教室里,拿着那以被我揉皱的演讲篇子,想看却又看不下去了。哎!反正也看不下去了,不如静静心吧!于是我把头转向了窗外,天阴沉沉的,闷得使人喘不过来气,我的心情也是异常沉闷,眼前似乎已经出现了妈妈爸爸失望的眼神。外面虽已是春天,可经过这次倒寒后,美丽的鲜花几乎都已是凋零殆尽,这时能有什么花呢?我放眼望去,看到的只是一片凄惨的灰。而我的心也是天一般的灰朦。
突然,仿佛一个黄点映入了我的眼帘,我仔细望去,这不是迎春花吗!那一朵可爱的小黄花,那花瓣虽然已是有一丝憔悴,,有些枯黄有了一些凌乱,可此时黄色小绽放的淋漓尽致,开得那么自信,我仿佛闻到一股迎春花特有的芬芳,我被震撼了,这一朵小花虽在平时显得毫不起眼,可还是努力地绽放,展示自我。而经过了到憨厚在百花都羞于展示自己的枯黄的花朵时迎春花还是那么自信那么坚强,仿佛挺起了他那小小的胸膛说:“我纵然没你们美,可我用于展示展示自我,是呀我所缺的不正是这迎春花般的自信吗,想到这,一股暖流流过了我的心田,这是为什么?是感动?是震撼?可能有一点,可更多的还是幸福,是被小花激励后获得快乐的幸福”花映迎春花如此,我还有什么可逃避的。于是我调整好心态,脸上带着自信的笑容走进了考场,面对监考老师,我淋漓尽致地表现自我,听到老师的问题我有条不紊的回答问题。当我怀着志在必得的心理走出考场时,天空已经放晴,太阳灿烂地普照着大地,而那一丛迎春花,在太阳的照耀下,开得更加自信,开得更加灿烂。我心里也是如那艳阳版暖洋洋的,充满了幸福。
从那以后,我不自信时常常会想到那已从迎春花,能让我充满自信与幸福。这种获得自信而让我成长的幸福胜于其他的幸福,因为这是因为努力而是自己变得更加完善的幸福。就让我们在这一次次不一样的幸福中大踏步走向成功的大门。
坎坷也是一种幸福
人人都喜爱鸟语花香明媚的春天,渴盼人生处处是莺歌燕舞,四季如春,可人世间会少了“霪雨霏霏”吗?可见,在我们的生命里,并非都是歌舞升平,一派祥和,总也伴随着几多不幸,几多烦恼。正是这几多不幸,几多烦恼,让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承受。诸多的风雨磨砺里我们的人生,回头看看,哪一次成功的背后,没有几多挫折?当你体会到失败是成功之母时,你才发现,原来坎坷也是一种幸福。
其实人生在世,就是在风雨中摸爬滚打,奋力拼搏才站起身成了一个“人”。成长的经历赋予了我们智慧勇气和战胜困难的决心。正是有了这些,我们才真正体味到人生的滋味,才有了苦乐年华。
人的一生大都是在压力下完成的。压力是摆脱贫困战胜困难,走向成功的催化剂。如,运动场上赛跑者,使因为他们的身后有追逐者,才奋力奔跑冲刺终点的。在深林里羚羊的狂奔,那时因为有追赶它的凶猛野兽,才有了敏捷的身手。人也是如此,没有坎坷的人生,不一定是灿烂的人生。
在人的一生里,阴雨的日子谁都会有。要使自己的天空充满蔚蓝与清丽,要是自己的田野充满花香与芳香。只有正视自己天空中的乌云,只有在暴风雨中百折不饶始终如一的去努力去追求去进取,用心血与汗水去开辟一个崭新的天地,绝色的风景。俗话说:困难象弹簧,你弱它就强。也就是说,如果你没有勇气去战胜你生活中的磨难,而沾湎于坎坷不能自拔,那注定是悲剧的人生。
所以,我们要敢于面对生活抛给的任何坎坷,把它也看做是人生中财富,那么,我们每个人就是深海中的一只蚌,磨难就是深海中的一粒沙。当沙子进入蚌中会使蚌痛苦难耐,但是,经过蚌的适应和抗争,它会把苦难转化为财富--珍珠。所以,将生活的坎坷化作一粒沙,用自己的坚韧去制服,用自己的智慧去感化,当所有的不幸在你的眼里成为耀眼的明珠时,你就会真正感到,其实坎坷也是一种幸福。
从生活中理解人生,感悟人生,让我们学会从生活中成长,从生活中历练,从生活中懂得善良真诚知足和感恩!生活美好,积极的面对,乐观的生活着, 这就是我和大家所要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