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种幸福
什么是幸福?有人说,拥有温暖的家是幸福,能与朋友快乐地玩耍是幸福。对我来说,通过努力,战胜挫折也是一种幸福。
“出发!看谁先到山顶!”大家踌躇满志,迈开脚步,有些男同学甚至足下生风地沿着山路飞奔。但是随着海拔不断升高,欢笑声渐渐远去,登山队伍也逐渐变得越来越小。沿途不时见到一些掉队的人,站在路边上气不接下气。望着那仍然高耸入云的山峰,我也不禁有些绝望。腿像灌了铅一般的沉重,山峰好像要考验我的意志和勇气,每当我以为胜利在望的时候,就又有望不到尽头的阶梯显现在我的眼前。“就爬到这里吧。”我有些泄气,向四周看了看,想找个地方歇歇脚,除了几株倒伏在地上的野草外,只有一棵瘦弱但挺拔的松树,在风中摇曳着。
身边的这棵树,树皮被风霜岁月吹刮得斑驳粗糙,也全然不像我在公园里经常看到的那些老树,有粗壮的枝干,相反,它的树枝纤弱,叶子也只是星星点点地分布着,干枯的树皮上道道伤痕刺目,风雕霜刻,记录下它曾经历经的苦难。山风吹来,它错综的枝条左右摇摆着,仿佛在向我点头致意。虽然它生长的环境恶劣,但是它的铁干虬枝从破岩中挺出,让人感到它的坚定。是什么支撑着它的生命?
是相信自己能够战胜挫折,长成参天大树的信念!这是一个山风呼啸,黄沙漫天飞舞的地方,就连那些“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野草都倒伏在地上,但是它却顽强地坚守在这里,生根、发芽,毫不畏惧恶劣的生长环境,能够战胜这样巨大的挫折,能够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骄傲地挺立在这片土地上,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树犹如此,人何以堪!
连一棵树都能不屈不挠、战胜挫折,我又有什么理由停滞不前呢?驻足沉思,思绪万千,我伸出双手,感激地抚摸着这颗给了我信念的树,然后鼓足勇气,大踏步向山顶走去。
终于在云遮雾罩之中登上了山顶,山风阵阵,顿觉神清气爽。极目远望,层林披山,鸟道蜿蜒,山间万物,尽收眼底,胸中无比感慨, 我深深地感谢那棵给予了我勇气、让我战胜挫折的树。
难忘那一步一步走过的崎岖山路,更难忘那棵让我战胜挫折的树。它告诉我,挫折可以带来苦难,却更能够带来苦难过后的幸福。“小马乍行嫌路远,大鹏展翅恨天低”,从此以后,我遇到困难不会再退缩,因为我明白,这也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