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也是一种财富
一个人要想成功,除了要依赖他的知识、能力,以及机遇,还必须要求他具备一种优秀品格,那就是坚韧不拔的精神。
从小,我就读了不少名人的故事。两耳失聪后仍旧坚持音乐创伤并获得了巨大成功的“乐圣”贝多芬;年轻时穷困潦倒,却能坚持科学研究的“发明之王”爱迪生;在中国革命被旧势力疯狂镇压的千钧一发之际,勇敢挑起重担,率领中国人坚持革命,最终创造了新中国的人民领袖毛泽东DD这些伟人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使我知道:成功是来之不易的,成功是需要坚韧的品格的。从那时起,坚韧,就成了我所追求的品格。
在生活中,我总努力地把握自己,使自己的心理承受力逐渐增强。面对学习上的种种失败,生活中的种种不如意,虽有过痛苦,但从没失去过信心。
自高一以来,我的物理成绩一直不错,在很多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我也更加喜欢物理。在课下除了复习课内知识外,还阅读了大量参考书,甚至大学课本;因为我早已把在高三的全国竞赛中获奖作为目标,而老师也认为我很有希望。
谁知在那次比赛的北京赛区复赛中,由于审题不清,我没能做出第三道题,而且影响到了后面的题目。当发布成绩时,我发现自己以一分之差被淘汰了。才一分呀!当时我的心都要碎了!那天晚上,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回想着自己为这个比赛所付出的日日夜夜,不知不觉眼泪打湿了我的枕巾。那几天我的情绪很坏,但有一天我偶然在书架上看到了那本已被我读得滚瓜烂熟的《贝多芬》,一种感觉涌上我的心头DD我必须战胜自己!
就这样,我终于走出了阴影,开始满怀信心的备战高考。现在如果有人向我提到那件事,我会告诉他,失败对我也是一种财富,因为我通过它又一次磨炼了自己,又一次体味到坚韧的宝贵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