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种幸福
一天下午,我与好友欣赏各国珍奇的花卉。就在好友惊奇于那些花朵的美丽之时,我却把目光放在不被人注意的叶子上。我知道,这也是一种幸福。
还记得一次课外班的英语作业,要求小组合作完成一次展示。我满心欢喜地等待着分配给我的任务,得来的却是一句:“你就不用展示了,你负责幻灯片就好。”这宛若一瓢水,浇得我透心凉。
我闷闷不乐地回家了,向母亲讲起我的不甘。母亲听完,含笑地看着,拉着我的手,走到家中养着的那盆小花前。
母亲说:“宝贝,你看。”看什么?这盆花有什么?我望过去,那小小的盆栽种,花盒叶都生长得十分美丽。花开得娇嫩艳丽,叶子长得碧绿茂盛,让人看了煞是欢喜。“孩子,你觉得它美吗?”母亲问。我点点头,疑惑不解地看向她。“那,这样还美吗?”我再次看向那盆花,只见母亲用手掌遮掩住了那一片片绿叶。顿时,整盆花都像是失去了色彩似的,完全没有了刚才的生机与艳丽。那颜色像是怎么看都不和谐,一朵朵支在那里,既突兀又怪异,刚才的融合之感也都消失了。只是隐去了小小的绿叶,怎么会产生如此巨大的反差呢?
就在我不解之时,母亲再次开口:“宝贝,这就是绿叶的作用所在。尽管绿叶并不艳丽,但却能够与花朵相融,释放出美丽。单独的花一点也不美,有了绿叶的衬托才最美。”就在我好像明白了些时,母亲拥我入怀,在我耳畔轻声说:“女儿,你看,绿叶尽管看上去并不起眼但有自己的价值。他衬托了红花,也绽放了自己。不一定要他人的赞赏,做小小的绿叶,实现自我价值,这也是一种幸福,不是吗?”母亲说罢便离开了。我望着那盆花,久久地沉思……
在最后展示前,我尽心尽力地做好了幻灯片。看着她们在台上的风姿,在配上那图文并茂的幻灯片,我悄悄抹去了眼角的泪……我终于发现,这也是一种幸福。
其实,幸福不一定要自己的美丽流露。用自己的力量,衬托别人的美丽,最终让成功之花绚丽的绽放。这也是一种幸福。我再一次看向图册中的绿叶,对它说,也对自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