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在其中》有感{收藏阳光作为600字}.
看《美在其中》有感
洛克曾经说过:“文明是在他的一切别种美德之上加上一层藻饰,使它们对他具有效用,去为他获得一切和他接近的人的尊重与好感。”是啊!但是,我却认为中国人并不在意文明之风,更不在意我们中华民族浩浩五千年的传统美德!今日,我看了一篇漫画《美在其中》,使我陷入了沉思„„
漫画是这样的: 一对男女出去玩耍,经过一片草坪,男子说:“景色美极啦!”女子便说:“那你给我在这里拍照吧!”可是,草坪上立着一块牌子:禁止踩踏草坪。可他们却不以为然。拍完照后,他们开始野餐,两人却乱扔垃圾不整理,便走了。
图中的一对男女只知道去享受美景,享受美景所带来的快乐,却忽视了自己的行为给这些美景和文明道德带来破坏,只是为了一己之私(一己之乐),如此不文明的现象,你们何时将中华浩浩五千年的传统美德铭记于心呢?
我国是世界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被誉为礼仪之邦,这曾令无数炎黄子孙为之骄傲。但是,如今许许多多类似“美在其中”的事情却接二连三的出现:一些人在写有“请勿踩踏草坪”的草地上嬉戏玩耍;在写有“请勿摘花”的公园把自己喜欢的鲜花带回家;在写有“请勿吸烟”的车厢里吞云吐雾;在写有“请讲卫生”的牌子旁“天女撒花”„„这些“美在其中”实为“真自私”,只顾自己,败坏社会风气,真令人气愤。而类似于大众化“美在其中”也不少: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国庆节后的天安门广场,随处可见口香糖的残疾,40万平米的天安门广场上竟有60万块口香糖残渣,有的地方不到一平方米的地面上竟有9块口香糖污渍,密密麻麻的斑痕与天安门广场的神圣和庄严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多么惊人的数字,多么令人深思的话语,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结果?真相只有一个——就是人们的自私自利,毫无半点文明之心。难道,你们多走几步路都走不动吗?只要迈出一步,清洁工们就能减少扫地的劳力;只要迈出一步,就是对你的人格一个重新的鉴定;只要迈出这一步,你也将成为一个文明的人。要以“谦”、“俭”、“劳”三字为立身之本,而补余之不足。生命短促,只有美德能将它留传于后世。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把“文明”二字牢牢地记在心中,争做一个文明城市公民!
而最后我想说的是:人不是因为美丽而变得文明,而是因为文明而变得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