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同题作文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江苏省宿迁市马陵中学 高二(7) 陆天娇 邮编:223800
何日蓦然回首时,你,已不在灯火阑珊处?
去过书店,回来总觉得不太舒服。看到的,都是什么?韩寒,郭敬明,饶雪漫,乐小米„„他们笔下,青春颓废、荒凉,苍白而无力,充斥迷惘和忧伤,还有太多太多的书,文字矫揉造作,无病呻吟,趣味低级,审美扭曲。
没有人规定青春该迷惘,该颓废,该苍白,没有人规定青春在雨季,也没有人规定青春„„
青春,该如葵花,面对阳光努力向上,单纯又美好,该如初春新野里的桃花,姿态灼灼。
最好,该如一句:“谁的青春有我狂”。不把快乐当作忧伤的华盖,更不为了忧伤而忧伤。把每一天都当作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恣意张扬,充实地去度过。当你历经沧桑,再度回首青春时,你也许会真的了无遗憾地说:“青春不荒凉,它的底色是明亮的。” 总是难免迷惘了脚步,浮躁的心,不知今夕何夕,不辨春秋冬夏。那么,把一切交付给你吧,跟随你的脚步,经历自己的故事。
我读着童话,我深信着爱,却不期望美丽的结局。有多少王子能从童话中走出,牵起灰姑娘的手,执子之手,共度一生。
言情小说之中,又有多少迎合的虚假,做作的苦难?青春明亮的底色上,又被涂抹了多少虚伪。
何日蓦然回首时,以心底流出的吟唱,你已不在灯火阑珊处。
她总被人称为傻丫
头,她也许是我吧。我爱子曰诗云孔孟之道;我爱弄玉凤来七弦音;我爱秦时明月汉时关;我爱眼波才动被人猜。
笑我傻气幼稚么? 目光轻抚过自己喜欢的书,目光柔软得像自己喜欢的那个人,不觉莞尔一笑。爱了就是爱了,谁又有权利指责呢?谁可以告诉我,你懂风雨如晦,鸡鸣不已吗?你懂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你理解我对古诗词的爱吗?读令人口齿留香的诗句,让珠玉滚滚过唇边。我说,我爱这样素淡无奇的语句,像陷在寂静里的窃窃私语。
有月亮的晚上,我总爱与你相偎。轻抚你嶙峋的骨,宽阔的背,如一列列山岭的冷峻。这样的你,总把我带入“月照山苍茫”的意境。
有月亮的晚上,我们相对而坐,如一对参悟天地的禅者。
空山花落,月影徘徊,你我,有着相看两不厌的默契。
掬一捧月光在手,夜晚,竟如此明朗安静。
啊,这是令我深深感动的情景,只在记忆中。
何日蓦然回首时,文学已走远,只余我空愁。(指导老师:吴培金)
蓦然回首 江苏省宿迁市马陵中学 高一(15) 章言邮编: 223800
我寻你千百度,日出到迟暮,一瓢江湖我沉浮,我寻你千百度,又一岁荣枯,可你从不在灯火阑珊处。 ——题记
为生命寻找一个出口。当汲汲于名利的心灵流连于光景;当追逐于荣耀的脚步驻足倾听;当困顿于得失的生命选择安宁。一切都是那么的简单、美好。
一人一行囊,徜徉于祖国的大好河山,在青山与明月之间,洗净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