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就要到了,期中考就是检验我们半个学期学习的一次测验,为了更有目标去复习,我决定给自己订一个期中考目标。
我自开学以来的这一段时间,自认为还学得不错,上课认真听讲并且都听懂了。可不知道为什么,上一次月考考的很不理想,总分考了全班27名,数学竟然考了四十多名,郁闷!当我看到这个成绩时,我急的脑壳都胀大了一大圈,拳头都捏出水来了,而且觉得自己一口吞了25只老鼠,如同百爪挠心一般。但我终究还是让自己的心静如止水,平静下来了,慢慢的思索着,最终找到其主要原因是英语词汇量达不到要求,概念背记不清;而数学则是在认真这个能力上还是不足,概念理解的不透彻;而语文则是背记得不够完全。经过近期的查缺补漏,总结经验,我制定了一个学习计划,因为数学还是认真的能力不行,有眼高手低的现象,所以要再去买一本练习册,要多做题;英语则是要加强背记,每天听磁带10分钟,坚持每天读课文,进行复习;语文也是要加强背记,每天复习,多读文章积累好词好句。好的习惯要靠平时来养成,好的学习方法尤为重要!
马上要期中考试了,取得优异的成绩,是每个学生的愿望,我为这次期中考试制定一个目标,这样我才能为之去奋斗,去努力。但一口吃不了一个胖子,要循序渐进,起初目标不能定得太高,这次考试在班里总分排名不低于20名,如果这次考试比月考前进了7名,说明这也是一种进步,下次再前进5名。
这是我的期中考目标,我希望我的目标可以实现。我一定会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努力的,希望大家也为我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