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一个人
我最熟悉的人就是我的妈妈,她虽然长得不是很漂亮,却有着高尚的品格。
记得一个星期六的早上,妈妈带我乘的士到学校上奥数课。到学校时,妈妈没有零钱,就给了的士司机100元,的士司机找回了两张20元和一张50元。由于赶时间,妈妈看也没看就把钱放到了包里。中午的时候,妈妈拿出早上的士司机找她的50元钱准备给我买盒饭吃。突然,妈妈惊讶地发现这是一张假币。我顿时傻了眼,连忙安慰妈妈说:“没关系,我们还可以把这张钱花出去。”妈妈说:“我们不能把自己的损失转嫁给别人。”我不服气地说:“那不是让别人坑了我们吗?”妈妈停了一会儿,耐心地说:“如果知道这张钱是假的,咱们还去使用,就违反了国家法令。虽然假币给我们带来了损失,但我们不能去做违法的事,不能因钱而失去良心,失去人格、做那种不讲道德的人。”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我羞愧地低下了头。
我为自己有这样的好妈妈而骄傲、自豪!
我最熟悉的一个人:我的老师
韩老师是教我英语的老师。她个子不高,圆圆的脸蛋,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子。笑起来很好看,读起英语很动听。
第一次见韩老师,她问我会不会读英语,我大声地念了几个单词,韩老师夸我很聪明。老师又问我有没有英文名,我说没有。她就帮我起了个英文名Mico,我马上喜欢学英语了。
有一次,我们有一个句子总是读不好,只见她眼睛一转,然后一高一低地怪声怪气地读,听得我们哈哈大笑。这时,韩老师亲切地说:“同学们,我刚才读的其实是你们的读音。”我们立刻恍然大悟,认真地读。多么聪明的老师,多么有趣的老师!
还有一次,我因为贪玩而没有上学,同学们都流利读出句子,只有我不会读,坐在那里发呆。关老师走过去说:“没关系,我再教多你一次,回家再好好练习。”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以后再也不敢逃课了。
在韩老师的耐心引导下,我对英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习英语更加认真了。感谢您,敬爱的韩老师!
第三单元:一幅秋天的图画
我爱秋天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季节,但大多数人都喜欢春天或夏天。而我却不一样,因为我喜欢秋天。
秋风悄悄来到树林里,当它平静时,树叶仿佛像一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但是它可是不好惹的,它一发脾气,飞沙走石一般,树叶像一个个淘气的孩子,翻着跟头滚下来,还有一些树叶死死地抓住树枝,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妈妈,我??永远不??不要离开??开您!”树叶落在地上,蚂蚁把它当作小船,燕子看见它等于看见了一封信,看完后,叹了一口气,说:“真不愿意离开,太美了,可我该到南方去过冬了。”说完,就拍拍翅膀飞走了。小鱼把它当作太阳伞,撑着它游来游去,青蛙把它当作小岛,在上面“呱呱呱”地唱着歌。
秋风跳着优美的舞步来到公园,它摸过的每一朵菊花都形态各异,鲜艳夺目,有的像龙爪,有的像绣球,黄赛金、红似火、白如雪、绿的像翡翠。
秋风拎着篮子来到果园,这时的石榴又大又红,有的还咧开了嘴笑,好像在说:“我成熟了,快快把我摘下来吧!”柿子像一个个红灯笼挂满树枝,一个个香梨黄澄澄,咬上一口,又酸又甜,好吃极了。苹果露出它红通通的小脸,扒开了树枝,好奇地看着这个美丽的
世界。葡萄有紫的、绿的,一个个像玛瑙,又漂亮又好吃。
凉爽的一场秋雨过去后,树枝们又可以喝它们的“珍珠奶茶”——露珠了。一场秋雨,把树叶冲刷得干干净净,太阳光照在叶子上,树叶开始闪闪发亮。 秋天有一种奉献的精神,它送给我们一个收获的季节。 啊!我爱这美丽、丰收的秋天。
秋天的图画
秋天和其它季节没什么两样。迎面吹来一阵微风,感到丝丝的凉意,才感到秋天来了。
秋天的菊花是美丽的,秋天的果园是丰收的,我能不爱秋天的家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