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城市作文800字》
城市,像一个硕大无比的机器,死一般地躺在大地上,没有血液,没有呼吸,没有生命的征兆。陌生,只因为追求新的目标,渴望新的发现,在新奇中恐惧,在恐惧中颤栗,在颤栗中激动。行走,在铁匣子的车里,这车也不会说话,找不到车的位置,找不到车的方向,也找不到车的来路。 一个人的城市,让人害怕。因为陌生,因为距离,因为孤独,因为怕黑。如果天空永远只有阳光,哪怕是陌生的城市、哪怕只有一个人行走、哪怕远离故乡,我仍可兀兀独行,欣赏一路风景,欣赏陌生的人和物,欣赏疲惫时凝固的画面。但天总要黑,那里的天跟世界上每个角落里的天一样,在阳光灿烂的时候,在朝霞满天的时候,会让快乐充斥大地,仿佛生命的诞生一般伟大,又仿佛生命的少年一般无忧无虑,好像阳光不会消逝,好像黑夜不会来临。 但夜的逼近总提醒着我前行,物的美丑在眼前轮转,经过了一个个向往的地方,目标还在远方延伸,如果只有一个那倒罢了,但人总还是要向自己期望过的目标前进,总希望在到达了一个目标之后,向最接近的那个目标再进一步,否则回去了就不可能再有这样的机会,于是不愿放弃,于是在阳光还没消逝的时候抓紧时间前行。 这是一个陌生的城市,没有人同行,熟悉的只是一样的结构,差不多的布局,和无数个不为自己而设的店面,像一个个空洞的口张在那里,似是饥饿的野兽,想吞噬这世界上许多的东西。漫步街头时,仿佛就是满足了自己曾经的向往,但回去的路、回去的时间始终在心头萦绕,或许找不到来时的路,或许没有等待自己的车,或许夜的黑会让自己迷失了方向,或许大地的沉睡会吞没了自己的身影。 一个人在外,没有商量的余地,一个人前行,只有孤独的身影。距离,拉伸着自己的迷茫;无知,加重着自己的忧虑。疲惫的身子不会言语,劳累的双脚不能跨越,眼睛看到的地方,不是心里期盼的那个地方。等到前方的车驶过,赶紧搭上,趁夕阳还在远处的屋顶探头,走向三小时外的宿处。这里没有落下的地方,也没有落下的理由。 这个城市是我一个人的,当我还在一个人行走的时候。这个城市抓不住我,当我赶紧逃离的时候。 (时2007/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