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太原中考满分作文--别样》
2009年太原中考满分作文:别样
考场里静悄悄的,只听见沙沙的写字声在空旷的教室中回荡。
我心此刻却不甚明媚。时值盛夏,心中却是冰雪满天,仿佛有万千无法摆脱的愁苦。唉,这么长时间认真艰辛的复习,最终面对的只是一张苍白的试卷,怎不令人心生怅惘?背后有人长叹一声,无奈?抑或无聊?
曾听师长说:“中考是人生的一个转折,对你这样的尖子无疑是一个枯木逢春,鲤鱼飞跃的机会。”“也许是吧。”我淡淡地回答。心中似乎了然。中考过后,不是照样埋头苦读?纵使在高等学府深造,再过几年,面对的何尝不是一张苍白的试卷?何来转折?
唉,想必,心中的寒冬还要持久,春天恐怕是不会来了吧!窗外,杨柳青青,它们早已历过寒冬。立春的时候,它们可曾心生喜悦!它们整日吸收云雨天露,向上奋力地生长,不是最终都逃不过秋至叶枯的悲吗?既然如此,为何还要如此奋斗,如此勤劳?
就在此时,一缕清风拂来,送来杨柳枝叶纯正的芳香,心神一阵清醒。我忽然想到,这杨柳不竭的轮回,奋力地生长,不就是为了这天地氤氲的清香吗? 历经了一冬的寒冷,也许,它们的心早在盼望那个立春的温暖时刻,明知会有枯叶满天,明知会有雪冻寒枝,但这毕竟是个开始,也是个结束。立春过后,它们的清香终能溢满天地,绵绵长存。是啊!中考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那新旧交替后崭新的人生年轮。在这个年轮中,我们奋斗,我们欢笑,我们有信心让自己莘莘学子的气质与香华昭满天地!
不知何时,心中竟觉得暖意融融。心中了然:过程为主。立春过后,花儿终会开放,自己种下的辛苦之种终会生根、发芽,他日何愁不能香远益清,清濯天地?
有人提前交卷,我却决心坐到终场。是的,既是转折,何不让这个过程充实到无所遗憾?
[满分理由]由自然生发感慨是写作中常见的思路,要写出新意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本文的作者却能透过自然轮回、氤氲天地清香这一春之景象,表达自己对人生的哲理思辨。加之和谐的结构、畅达的语言,使文章虽通俗而显出深刻,虽朴实而别具韵味。托尔斯泰说:“人活着,一定要有生活的目标。”青春期的孩子容易流连于虚假的沧桑,容易沉湎于无知的叛逆。小作者的可贵之处就在于能够在纷乱繁杂中找回自我,
别样下一个转角,你会看见,我美丽笑容。
—— 题记
耳畔又响起了爸爸的话:“明天爸爸妈妈都不在,你要照顾好自己啊!”
明天?爸爸妈妈,您难道忘了么?明天,是我的生日啊……
我被那氤氲着寒气的冷风,吹拂得不知归处,心中更是无尽的失落。
这一天,总算是度过了,明天,也很快就要到来了……
我朦胧中睁开双眼,望着床边,爸妈早已不见了踪影。我气冲冲的抓起衣服,不假思索地穿上,便闯了出去。
呼吸着大自然清新的气息,我的心渐渐不那么压抑。只是,我的生日,难道只有自己的影子与我相伴么?
我信步走着,突然看见一个转角。厚厚的砖墙,好似哥特式的古堡。走近前去,一阵亲切感油然而生。我看到玻璃橱窗内,摆着一块陶瓷,上面印着三只手,两只大的,那样坚实有力,而中间小的,则是那样可爱,幸福……
我的目光不舍离开,一直走进了那家商店。就在此刻,突然想起了生日快歌。 “HAPPY BIRTHDAY TO YOU!”爸爸轻轻对我唱着……
我惊呆了,不知该作何反应,只是答了声:“爸爸……这……”
爸爸看着我惊呆了的表情,说:“宝贝,以后啊,这就是你的了!这是爸爸送给你的生日礼物!”
我向四周望去,随处挂满了我喜爱的纸星。我笑了,不用猜,那边是妈妈送给我的礼物了!
“咳!咳……大家请注意啊!”爸爸拿着麦克(其实是黄瓜)说:“今天呢。是我的宝贝女儿的生日,希望她能带着美丽的愿望,挥着梦想的翅膀,向彼岸飞去!”
我被老爸那认真的样子逗笑了,说:“老爸啊!行啊!什么时候这么有文采了?有点像我……”
爸爸摸摸我的头,不好意思的笑了。妈妈才恍然大悟的说:“哦!说的有道理啊!”我们三个都笑了……
“切蛋糕了!”我高兴地喊着。又一曲生日快乐歌响起。突然,爸爸大喊一声:“攻击!我被偷袭了,蛋糕抹了一脸。爸爸高兴得又拍手又叫好。此时不攻,更待何时?我瞄准目标——发射!爸爸也被攻击了。我与爸爸相视一望“两只小花猫啊!”妈妈说。我又开心得笑了!
有人说,有转角就有希望。而爸爸给予我的,正是这迷茫时的导航,困境中的希望。这样别样的生日,这样别样的礼物,这样别样的转角,让我有一次成长。
现在,永远,你就是我,就是我的美……
——尾声
单纯,别样的美丽
花开过,也曾经美过。风来过,也让人凉爽过。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只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不管时间有多么复杂,那都不适合我们这些孩子们,更愿意单纯一点儿,思想简单一点儿,那样我们的生命会增加许多快乐。 ——题记
五·一,大家都放假了,远在深圳的妹妹小琪又回来了,今天,奶奶特地带我去看看小琪一家,让我和小琪一起玩。刚刚去的时候,小琪还没有来,我一个人感到有点儿孤单,有点儿失落,比起在屋子里等她来,我宁愿在外面看看风景,我看着对面的一片草地上,几个很小的孩子在欢快的玩耍,这种不一样的情景,比起那些名画来更有价值,更有活力!有些羡慕他们,他们是纯粹的孩子,真正的孩子,没有忧愁,也没有烦恼,他们的世界就这么简单。过了一会儿,小琪来了,我心中感到一丝安慰,至少有个孩子来陪我了。(小琪今年八岁,是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儿,我一直都很喜欢她。)小琪来的时候,就跑过来拉住我的手,让我陪她玩。她是那么地开朗,那么地自然。
虽然说和小琪在一起,我感到一种从来没有过的感觉,可是毕竟只有我们两个人,没有什么可玩的。后来,爸爸给了我很多钱,于是,我带小琪去餐馆里吃东西,吃完了东西,小琪想去活动一下,我陪她来到了草坪上。这个时候,天已经渐渐暗淡下来了。我这个人,在这种环境下,自然会有些某种感触拉。我坐在草地上,开始自言自语起来,想着一些事…… “姐姐,你在干什么哦?陪我去玩嘛!”小琪跑过来,不满地说。
“哦——没什么,我没心情去玩,你自己先去玩吧!”我悠悠地说。
“那我去玩拉……”小琪看了看我,只能离开了。
之后,我一直观察着小琪,虽然是一个人,可是她依旧那么的开心,这是怎么做到的呢?小琪在草地上奔跑着,还一边舞弄着我给她买的玩具小猪猪,脸上露出甜甜的笑。啊!小琪,她就是一个纯粹的孩子,一个真正的孩子,她永远那么单纯,思想那么简单,最重要的是,她是快乐的!
想到这里,我没有再犹豫,抛掉了之前的一切思绪,奔向了小琪……也许单纯与快乐才是真正属于我们这些孩子的,不管时间多么复杂,它们都不适合我们,对吗?我们不想去想,我们要的是快乐,是简单!
一天的时间,我和小琪在一起,我感觉,我找回了那些险些被时间忽略的东西,它们又重新回到了我的身上,自信,美丽,还有一份我曾经遗忘在世界上的单纯。挥手告别之时,
我们相约下一次的重逢,再让心灵去放松,让心情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下,让我们一起去享受生命的单纯!
单纯,别样的美丽……
一样花开别样红
好好的去飞,勇敢的去飞,朝着自己的目标去飞。有了目标,有了人生的定格点,我相信一样花开别样红。
有了目标就等于有了自信,目标是一个起点,告知了我们很多在以后我们该选择什么和放弃什么。现在,目标是一个人生新的开端。你---目标,诠释,你有你的光辉:阐述你有你的厚重:博大,你有你那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的浩然:雄浑,你有你那滚滚长江东逝水,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阔。柔美,宛如那宠辱不惊,催动悄然的玫瑰:放松:亦同哪一棵树的梨话,千朵万朵压枝低。你的美,你的自信一样花开,然而别样红:因为目标,我们坚持,永不放弃。
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奋进,一定会一样花开别样红。正如爱默生所说;"一心想着自己目标奋进的人,整个世界都给他让路。”
在英国,有一位老头大概80多岁,他依然在读书,因为他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拿到大学的毕业证书,他的家人都无法阻止,他信念很坚定,他很有自信,认为自己并不老,一样在努力的像个孩子似的的朝着目标奋斗。最后他成功了,他花了仅比常人多2年的时间通过了考试,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拿到了他一直想得到的大学毕业证书,那一天他像个孩子似的笑了。
目标是前进的动力,目标是理想的进一步奠基。
追溯这世界的旅途,我看到了麦哲伦环游世界的梦想,他用广阔的胸怀迎接波涛,用梦想书写着生命的厚重于责任。纵使行程中他遭到土著人的屠杀,现实的残酷却没有将他的梦想抹杀。后人沿着他梦想的轨迹,走向世界。这就是因为有目标,所以一直在坚持。 好好的去追,勇敢地去追,不管有多远,超越了极限,朝着目标去追,永远相信一样花开别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