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爱
从小,我就得到了外婆和爸爸的溺爱,我总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但是每当放学,我独自一人回家,看见别的同学和他们和蔼可亲的妈妈在一起,我觉得我失去了母爱,这让我从天堂坠落下地狱,心中也如冻上了一层层厚厚的冰,我也不再爱妈妈。
我很认真地读书,是希望能早日离开妈妈,自由飞翔。
上了初中,放学回晚,从家到学校会有一段漆黑的小巷,同学劝我让我妈妈来接我,我气愤愤地说:“谁要她接,更何况她也不会来接我”。
第一次通过小巷,会传来一阵狗叫声,还有飒飒的风声,那阴森森的巷子让我毛骨悚然,但第二天巷子口却意外地出现了一盏灯,立在那儿,很是明亮,而值班的老大爷正在通话,我总觉得好奇,为什么每次走过,老大爷都会接电话,我打算去打探一下。
那天晚上我到巷口后,果不其然,老大爷又在接忙乱,我蹑手蹑脚地来到值班室门口,侧着耳朵倾听,“秋秋到家了吗”,电话那头说。“到家了,放心吧”,电话这头说。顿时,一股潺潺的暖流从心间淌过,这让我想到了爸爸,肯定是细心的他安排的。
回到家,我给爸爸削了个苹果,沏了一杯茶,爸爸欣喜之余有些摸不着头脑,而此时,正在房间里写东西的妈妈投来了几道微笑的目光,我说不出其中包含了什么
次日周末,我去爸妈房间拿杂志,目光却射入未锁上的日记,我好奇地看了看,这是妈妈的字迹,“今天又和秋秋吵架了,怎么办?”我一页一页地阅读着那饱含深情的字句,让我的眼睛湿润了,最后一篇是昨天的:没有亲自去接秋秋,而是用那灯指引着她回家的路是因为她从小就受了溺爱,属于逆反时期的她能否明白,她迟早会明白的。昨天,看见秋秋给她爸爸削了个苹果,我既高兴又嫉妒,此时我已泪如雨下,滴滴的泪水散开在日记本上,仿佛一朵沐浴着阳光的小花,把心中的水融化成温暖的春天。
妈妈回来时,我上去紧紧地抱着妈妈说:“妈妈,我懂了,你别样的爱”,妈妈激动地说:“孩子,太好了,你终于明白了”,泪水从妈妈眼中涌出,也许是感动,也许是幸福,也许是喜极而泣。
窗外,舞蝶般的落叶闯入母女俩的此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