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爱
生活总是多姿多彩的,有苦,有甜,也有数不尽的烦恼。一个个精彩的小镜头,一份份别样的爱凝成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中考复习时光,
镜头一 争分夺秒
“孩子们,再拖5分钟,讲完最后一道题就下课,中考可能也会出现这种类型。”语文老师正绘声绘色地分析着试卷,可殊不知英语老师早已等在教室门口。可能这几分钟太漫长了,还未等语文老师说下课,她就冲进教室,大声喝道:“跟你们说了多少回了,上课之前要做好准备,不要再做其他事了。”我们一脸无辜地看着语文老师,她的脸色陡然间变得十分尴尬,似乎这些话是针对她的。
可爱的老师——恨不得将每一分钟都掰成两半,把所有的知识都往咱们脑子里塞。
镜头二 身负重任
“你呆会儿给他听写词语。”语文老师拍拍我的肩膀轻轻吩咐着。我刚要付之行动,英语老师一把拉住了我的胳膊,笑着说,“你晚上辛苦一点,留下来督促他背出英语单词。”正当我一个头两个大时,数学老师也赶来凑热闹,“你作为班干部,好好帮帮同学,看他数学题错得一塌糊涂。”
为难的我——恨不得自己能有孙悟空的分身术来替自己解围。
镜头三 理解万岁
“咳,现在的孩子太可怜了。”“是呀,这么多的作业,太苦了!”“每轮复习就像一次大扫荡,明明知道这样大面积的复习没有什么意义,可又身不由己啊!”„„老师们边低头忙着批改试卷,边叹气替我们发着牢骚。
善良的好老师——原来你们并不像我想象中的那么不尽情意。
镜头四 心灵港湾
我,一直是个乖乖女,成功仿佛是我的专用代名词。可随着中考的一天天临近,我越来越心事重重。担心,不知何时已经占据了我的心头:害怕看到老师失望的眼神,见到同学吃惊的神情,听到妈妈埋怨的话语。
“只要努力了,就是最大的收获!”奇怪,是谁在我的书房里贴上了这样的条幅?回头看妈妈,她正笑着向我挥挥拳头。
体贴的妈妈——你永远是我的最温馨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