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你在身边》
幸好你在身边
我们相识于一次语文竞赛,可那次竞赛我的成绩很不理想,当我沮丧地走出考场时,你带着天使般纯洁无暇的笑容向我走来。“加油,我会陪在你的身边,我们一起努力!”你主动拥抱我,我们就这样相识了。 一静一动,一冰一火,两个性格互补的女孩很快成了无所不谈的好友。你喜欢在树荫下细细品味书的快乐,我爱好游览祖国名山大川。虽然爱好各不相同,但并不影响我们之间的交流。
有一次我们俩在学校操场边背课文,那无聊的《论语》背得我头晕眼花却还是不得要领。这时你忽然站起身来,模仿古代文人的样子,踱着方步,摇头晃脑地念着:“学而不思则惘”,逗得我捧腹大笑。于是我也站起来,学着你的样子,居然不费力地背出了全文,我们俩都开心地躺在草地上仰望着天空开始聊天。
我们是彼此倾诉的对象。我们经常都会有交流,我喜欢听你讲述对诗词歌赋、名篇名著的理解,这样能使我拓展学习的思路;你也喜欢听我讲述旅游时的所见所闻,惊叹于竹海的壮观和秦淮的繁华。因为如此,我们的性格密码中,多了一份彼此的色彩。有你在身边,我学会了沉静,学会了分享。有你在身边的
日子,我从不孤单。
我们又是彼此坚强的后盾。进入毕业班,学习脚步骤然紧张起来,我像变了个人似地脆弱,害怕别人的指责。此时,我最想倾诉的人便是你,你会安慰我,让我坦然面对一切困难。虽然学习很紧张,但我们俩在临睡前也会偷偷发几个短信,为即将迎来的考试相互鼓励,加油。每当手机指示灯亮起,熟悉的名字又呈现在屏上,我便会倍感踏实温暖,因为我知道,你就在我身边。
世上最珍贵的是亲情,世上最难得的是友情。有你在身边的日子,让紧张的学习得到松弛,为单调的生活增添了一抹色彩。我会永远珍惜我们的友谊,即使将来我们各奔东西,我也会牵挂着你——我的好朋友。
幸好有你在身边
鸟儿羽毛丰满,便欲展翅高飞,不再依靠大鸟;果实已经成熟,便欲离开枝头,不再依靠大树;而我,无论身在何方,长大与否,最想依靠的,始终是您,我亲爱的母亲。
您常说我长大了,要自立自强,万不可做“啃老族”、“月光族”,一辈子依靠爸妈每每听到这些,我总是不屑地昂起头,撇撇嘴,骄傲地说:“我才不靠你们呢!“而心里却总是一阵阵不舒服,是心口不一的感觉。您可知道,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不是金钱与物质,是您的目光,您的举止,您的话语。
小时候,您踩着脚踏车带我上幼儿园,您爱教我背唐诗,《静夜思》便是那时学会的犹记得您将我抱下车,听完我背诗,温柔满足的目光便落在我的身上,如网般将我围裹,无知的我尚不明白目光里透着赞赏与鼓励,只觉得像得到了最爱的糖果,会高兴激动一整天,充满了前进的动力。
上小学,您拿起筷子第一次打了我,从小到大,只此一回,我记忆犹新:”出去打两瓶开水,妈妈给你泡茶喝!”为了奶茶我飞一般打来开水,谁知妈妈却泡了杯难喝的绿茶,我一肚子委屈、愤怒,全都迁怒于刚打来的水,“哗啦啦”一下泻进了下水道,您紧握着一
根筷子,拉着我的手,一下一下打在我的身上,泛起条条红痕“叫你脾气臭,叫你任性,就是要教训你!”一顿痛打,一场痛哭,终于收敛了我的戾气。
上初中,竞选班干部,自幼做惯了班长的我没选上,心中有丝丝失落,再加上一些话语的催化,好强的我军训第二天回家便泪流满面,了解我的您猜到其中原因,生气地对我说:“不当就不当,有什么了不起的!有本事的就拿成绩去争回来”一语惊醒梦中人,班长需要过硬的成绩,不服输的我在连考三次第一之后,终于凭实力赢得了职位。
我怕是离不开您了,母亲,您的目光赐与我勇气、动力;您的动作教会我乖巧,收敛;您的话语带给我警醒、方向。
无论飞鸟何去何从,无论果实是否落地,蓝天白云下,人生道路中,幸好有你,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