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在我身边
王子航
所谓悲伤的人,不过是因感受不到快乐而哭泣。
——卡耐基
快乐这东西,许多人费尽一生去追求它,也得不到。有些人呢,轻而易举便得到了。究其因果,还是对快乐的感知程度不同。快乐是无时无刻不陪伴着我们的,根本不必刻意去追求。
我总对许许多多的事情有期待,而期待往往比过程更充满快乐。盼望下课的孩童是快乐的,等待果腹之餐的饥饿者也是快乐的。我期待着某节课,期待着午休,期待节日„„远近的都有。于是期待所带来的快乐,便顺理成章地萦绕在我身边。期待的目标经常变化,但快乐不会变化。
对于某些感兴趣的事物,你一定会感到快乐。学校的社会环境也会令我快乐,这并不受心情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