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在我身边》
东北师大附中2011—2012学年下学期 贯通课程实验班2011级优秀作文
编辑整理:于立杰 2012-4-26
福。什么又是我们的幸福呢?其实,幸福很简单。只要肯留心观察,就会发现,幸福就在身边。快乐地面对生活吧!用一双会发现美的眼睛去观察世界,不要忘了,幸福在我身边!
温暖在我身边
殷秦
太阳与地球距离甚远,却是一段温暖的距离。
也许我一直生活在一段温暖之中,早已把这份温暖习惯,习惯了空中夹杂温暖的味道,身边有温暖围绕。它一直在我身边。
早晨,太阳还有些发白,天空也好像朦胧般刚刚睁开睡眼。我去上学,走到家楼下时,不经意地回头望家。却看到母亲在阳台忙碌,衣服从衣挂上摘下了,抖几下,叠好。你看到了我,笑着,招手。过了一会儿,才接着收拾。
学校中,同学们陆续到班,早读已开始,书声琅琅。看着课程表,我突然想起科任书没带,落在书桌上了!焦急„„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让家人帮我送来,可他们怎么知道我没带书?到隔壁班借?也只有这样了。一节课过去,令我没想到的是,刚我买水时,竟看到母亲在校门外,喊我,手中挥着书。你说:“我看到你桌子上有这本书,就知道你又忘装进书包里了。”感谢!幸好有你。
傍晚,夕阳留下最后一点光辉,回到了地球另一面。我,也刚好到家。家中,茶几上摆着几个我爱吃的水果。我扑倒在沙发上,随手拿来一个苹果,削来吃。你看着看着笑了,打开电视,对我说“看一会儿,就去写作业吧。”接着到厨房准备晚饭,留我享受着电视、水果的双重快乐。
每当我回忆起“家”时,最多的,是温馨。似乎每天都是那么简单既美地度过,而每天都很充实。家的温暖,是父母给我们的关怀,是我们的依靠,流露在一件件小事之中,把家、把空气,增加一份温度,悄无声息,围绕在我身边。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温暖陪伴着我,成了一种习惯。
幸福 在我身边
勾馨悦
有的人总是在想:幸福在哪里?它为什么看不见也摸不到?其实,幸福的谜底很简单——幸福在我身边。
清晨,我踏着阳光走向学校。我在路上碰到了好朋友,于是微笑着打了声招呼。朋友满面笑容地走来,问我周末过得怎样。我们一路聊到学校,快乐挤在我们的身边。到了校门口,看看身旁的好朋友,幸福感油然而生。拥有纯真的友谊,是一种幸福。
上课了!老师走进教室,亲切地对我们说了声同学们好。同学们齐声回答老师好。老师开始讲课了。老师细细地讲解课文,由浅入深。讲到浅显处,同学们轻轻地点头表示听明白了;讲到稍难处时,同学们在头脑中仔细品味老师的话,明白了就拿起笔记在书上,不懂就满脸疑惑地请老师再说一遍。老师时不时地提出几个问题,同学们就快速思考,会的就举手来回答老师的问题。看看老师和同学和谐相处,看着师生间齐乐融融,幸福就忽然间充斥在我身边的每一寸空气中。处在可爱的班级中,是另外一种幸福。
带着满肚子的知识,我回到家中。妈妈已经给我做好了一桌饭菜。看到我回来了,爸爸走过来问我今天怎么样,学校里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一家人在灯光下一边共进晚餐,一边说着身边发生的大事小情。在那一刻,在并不明亮的灯光下,在家人的欢声笑语中,我心底里涌出一种难以名状的幸福。拥有温馨的家庭,也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