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一个精彩片段》
小英雄海娃
——描述《鸡毛信》精彩片段
星期天,我在家观看了电影《鸡毛信》,主人公海娃的勇敢机智深深地感动了我。 这部电影讲的是抗日战争时期,十二岁的海娃给八路军送信的故事。海娃是个放羊娃,也是儿童团团长。他每天一边放羊,一边站岗放哨。其中海娃被鬼子抓住后用自己的智慧送鸡毛信的片段最让我难忘。
海娃带着鸡毛信逃出鬼子营房,来到一个山头前,山头上有一个鬼子在放哨。鬼子向海娃问道:“你的,什么的干活?”一边说着,一边拿起一块布挥舞着。糟了,被鬼子发现了。海娃急中生智,脱下自己的外套也跟着挥舞起来。鬼子一看暗号对了,便放海娃过去。可是,鸡毛信却被海娃甩掉了。天亮时,他发现鸡毛信不见了,赶忙顺着来路找。总算找着了鸡毛信,但是鬼子也追了上来,海娃又被他们抓回去了。鬼子又强迫海娃给他们带路,海娃趁机把他们带进了八路军布下的地雷阵里,只听“轰”的一声,地雷在敌群中开了花,把走在前面的鬼子炸得七零八落。海娃又骗鬼子说大路上还有地雷,把鬼子带上了山路,好乘机逃脱。 鬼子的马不能上山,海娃赶忙逃到山上。鬼子的头儿对着海娃打了一枪,把海娃的左手打伤了。海娃一边奋力往上爬,一边大喊:“八路军叔叔??”八路军听到了海娃的叫声,急忙赶来,把鬼子都一举歼灭了。海娃也把鸡毛信安全地交给了张连长。
小英雄嘎子
——描述《小兵张嘎》精彩片段
星期六早上,我看了一部红色电影——《小兵张嘎》,影片里边的主人公张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深深地被嘎子的机智和勇敢所吸引。
这部影片主要描写了抗日战争时期,小男孩张嘎与唯一的亲人奶奶相依为命。为了掩护在家养伤的八路军侦察连长,奶奶英勇地牺牲了,而八路军侦察连长也被敌人抓走了。为了替奶奶报仇、救出连长,张嘎历经艰辛,找到了八路军,当上了一名小侦察员的故事。 有一次,在围剿日本鬼子时,日本鬼子大队长斋藤趁着混乱逃跑了,嘎子和其他三个小伙伴去抓他。嘎子先用木头手枪顶着斋藤的后背大声地说:“把枪放下,不然我就要开枪了。”斋藤以为是真枪,就慢慢地举起了双手把枪放在了地上,嘎子他们就这样押着他回八路军驻地,在路上斋藤乘着四个小伙伴不注意时,逃进了芦苇丛中。这下把嘎子他们急坏了,最后他们想斋藤应该跑不远,决定回驻地找。在经过村口的井边时,他们注意到井边没人,井绳却在往下转动,嘎子对着小伙伴说:“这里肯定有问题。”他们对着井里大声叫喊,但没人回答。这时,嘎子灵机一动,和三个男孩子一起对着井里洒起了尿,只听井里传来了:“别尿了,我出来。”原来是斋藤被嘎子他们的尿给熏了出来。闻讯而来的八路军指导员直夸嘎子和他的伙伴们了不起,这也成为了抗日时期的一段佳话。
看完这部电影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片中的小兵张嘎机智勇敢,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精神令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我们今天的生活远离战争和硝烟,那是无数先辈用血肉之躯和鲜血换来的,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换来了我们中国人的尊严!
视死如归的董存瑞
——描述《董存瑞》精彩片段
星期六早上,看了《董存瑞》这部感人肺腑的电影,我百感交集,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一腔对敌人的恨,一股对董存瑞的敬意,在我心里油然而生。
1948年5月25日,攻城的大炮震撼着整个隆化城,解放隆化的战斗打响了。战士们像潮水一般冲向敌军司令部所在地——隆化中学。嗒嗒嗒??从一座桥上,突然喷出六条火舌,封锁了我军前进的道路。
董存瑞瞪着敌人的碉堡,两眼迸射出仇恨的火花。他跑到连长身边,坚决地说:“连长,我去炸掉它!”
“连长,我掩护!”战友郅顺义也恳切地说。
连长和指导员商量了一下,同意了他们的请求。
“同志们,扔手榴弹!”连长给战士们下了命令。
董存瑞抱起炸药包,郅顺义背起两兜手榴弹,同时跃出战壕,冲了上去。他们互相配合,郅顺义扔一阵手榴弹,董存瑞就向前跃进几步;郅顺义再扔一阵,董存瑞再跃进几步。跟在后面的战友把一捆捆手榴弹送到郅顺义手里。
敌人的机枪更疯狂了,子弹扑哧扑哧打在董存瑞身边。董存瑞夹紧炸药包一会儿忽左忽右地匍匐前进,一会儿又向前滚了好几米。突然,他身子一震,左腿中了一枪。他用手一摸,全是血。敌人的机枪一齐向董存瑞扫射,在他面前交织成一道火网。董存瑞离碉堡只有几十米了。他隐蔽在一小块凹地里。郅顺义接二连三地扔手榴弹掩护。董存瑞趁着腾起的黑烟,猛冲到桥下。
董存瑞看看四周,这座桥有一人多高,两边是光滑的斜坡。他想把炸药包放到河沿上,试了两次,都滑了下来。就在这时候,嘹亮的冲锋号响了,惊天动地的喊杀声由远而近。在这万分紧急的关头,董存瑞昂首挺胸,站在桥底中央,左手托起炸药包,顶住桥底,右手猛地一拉导火索。导火索“哧哧”地冒着白烟,闪着火花。火光照亮了他那钢铸一般的脸。一秒钟、两秒钟??他像巨人一样挺立着,两眼放射着坚毅的光芒。他抬头眺望远方,用尽力气高喊着:“同志们,为了新中国,冲啊!”
看完了电影,我思绪万千,董存瑞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安宁,人民安居落业,国家繁荣昌盛。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他,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
——描述《地道战》精彩片段
星期天,我在网上再一次观看了激动人心的红色电影——《地道战》。看完以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既对日本鬼子的残暴感到无比憎恨,又为冀中人民的机智勇敢感到无比骄傲。
《地道战》叙述的是1942年,抗日战争时期,日军对冀中抗日根据地发动大扫荡。日本鬼子从炮楼出来不断袭击邻村老百姓,进村后,他们烧杀抢夺,无恶不作,老百姓对他们咬牙切齿,恨之入骨。
高家庄群众在党支部书记高老钟、民兵队长高传宝的领导下,随机应变,因地制宜,把土洞、地窖改造成户户相通、村村相连的多口地道,而且一直挖到敌人的炮楼底下。一天夜里,小鬼子山田队长率日军在天黑之际偷袭高家庄,这事被老钟叔发现了,高老钟意识到鬼子进村将是老百姓的一场灾难。面对凶恶的日本鬼子,他一路小跑,毅然来到村中的老槐树下,解开绳索,拉响了那口报警的大钟,就在钟声回荡在高家庄的上空时,山田的枪声也响了,这位忠诚的老钟叔倒在了山田的枪口下??高家庄人民被激怒了,他们望着老钟叔的遗体,立下了铮铮誓言,他们要为老钟叔报仇!
鬼子一出炮楼就会被藏在地道里的民兵发现,他们连忙告诉村里的老百姓,赶快下地道,敌人进村后,什么也发现不了,可是,民兵连长高传宝和他的所有民兵早已做好战斗准备,一声令下,四面开火,敌明我暗,战术自如,打得鬼子措手不及,乱窜乱跳。敌人在逃往炮楼的途中,被我埋伏在田野外的民兵从地下向神兵一样杀出,打得鬼子溃不成军。最后,活捉了日本鬼子小队长。高传宝揪着小鬼子的衣领说:“你抬起头来看一看,这是什么?这是人
民!只有人民才能创造出这样的奇迹,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
是啊,只有团结起来,才能形成战胜敌人的强大力量。
聪明的中国人
——描述《地雷战》精彩片段
星期六早上,我在家里看了一部精彩的战争片《地雷战》。
影片讲的是1942年,抗日战争进入最艰苦的时期。赵家庄人民运用地雷战来打击敌人,保卫自己的家园的故事。影片那紧张动人的情节,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
瞧!鬼子浩浩荡荡地来扫荡了,只听“轰”的一声,人民的地雷在敌群中开了花,几个敌人腾空五十米,然后分散降落。敌人不甘心,继续前进,又是“轰轰”几声,敌人的军队马上就乱了。过了几天,敌人又来扫荡了,这次带来了工兵,人民的地雷全被挖了出来,敌人成功了。他们顺利地攻入赵家庄,大肆烧杀抢掠。后来,村长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就是把炸药装在石头里,再用碎石盖上,这样一来,只要地雷一爆炸,周围的大、小石子就会像雨点一般向敌人飞去,杀伤力可强了,村民们管它叫“石雷”,美其名曰“天女散花”。日本人吃了败战,还不死心,就派来工兵把地雷一个个地挖了出来。村民们也不甘示弱,他们积极讨论,吸取经验教训,又发明出各种各样、名目繁多的新型地雷。比如一种叫“头发丝雷”的,只要日本鬼子一不留神,哪怕只触动一根细细的头发丝,也会炸死他们。这些新型地雷把那 些日本兵吓得半死,不敢轻易进攻。一天,敌人又来了。这次,经过地雷的轮番轰炸后,最终,敌人还是进了村。但是村里也有地雷,一个鬼子在酒罐上一闻,真香,可刚拿起罐子,他就上了西天。另一个鬼子拿起菜篮,马上就去地府报道了。就这样进村的敌人很快就全军覆没,连司令部也被端了。
看完这部电影,我不由得为这些聪明、勇敢的中国人欢呼,他们太厉害了!我还悟到一个道理:只要用心去想,任何问题总有解决的方法。
——描述《刘胡兰》精彩片段
刘胡兰——一位被毛泽东主席提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少女英雄。她的感人事迹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少年。今天,我专门在网上观看了这部电影。
《刘胡兰》这部电影主要讲述刘胡兰被敌人抓获,并将她严刑拷打,想从刘胡兰口中得到共产党的消息,敌人见刘胡兰宁死不屈,什么也不说很生气,要把刘胡兰杀死,在生命的最后一息,刘胡兰喊道:
“中国共产党万岁!”
“毛主席万岁!”
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这一幕——
敌人要抓住刘胡兰时,乡亲们都掩护她,敌人却殴打了乡亲们,刘胡兰脸上露出了坚定的神情,她一把推开乡亲们,说:“我自己会走!”
“我自己会走!”多么坚定的语言,刘胡兰面对敌人却临危不惧。想想我小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出去玩,可我还没走两步,就要妈妈抱,想到这里,我很羞愧。
当刘胡兰走上刑场时,她镇定自若地向母亲和乡亲们道了别。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刘胡兰对着天,对着地,对着乡亲们高喊:
“中国共产党万岁!”
“毛主席万岁!”
黄继光
——描述《上甘岭》精彩片段
星期天下午,我在家里观看《上甘岭》这部电影。说起上甘岭战争,可算得上是我军历史上灿烂的一页。
黄继光是抗美援朝英雄。在1952年10月19日上甘岭战役中,黄继光所在的营奉命反击597.9高地。当连续攻下敌人数处阵地后,部队在零号阵地半山腰被敌机枪火力点压制,前进受阻。这时,站在一旁的黄继光挺身而出主动承担爆破任务,他坚决地说:“请把这个任务交给我。只要我能动弹,就一定能完成。”他立即提起手雷,勇敢地冲向敌人的地堡。敌人的机枪子弹像雨点一样落在他的周围,黄继光用手雷炸毁了敌人的几个火力点后,敌人的一残存火力点还在顽强抵抗,部队前进依然困难。此时,黄继光身上已经7处负伤了,手雷也已全部用光。为了完成任务,减少战友们的伤亡,黄继光猛地一下爬起来,像虎一样扑向敌人的火力点,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正在扫射的机枪射孔。他用年轻的生命为反击部队扫清了前进的道路。在黄继光壮烈献身精神的鼓舞下,反击部队迅速夺回了阵地。
是啊,除了黄继光以外,还有无数革命先烈为了祖国的神圣领土不被侵犯,为了人民不受欺辱,为了我们生活得更幸福,用满腔热血谱写了一曲曲英雄的赞歌。英雄们,我们将以你们为榜样,勤奋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告慰你们的灵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