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54分
——致“最好的自己”的一封信
最好的自己:
你好!
从未想到我15岁的身体内还藏着一个你,然而你的出现让我多么惊喜又多么震撼。
2008年七月,与你第一次相遇。乒乓球比赛的前两周,我不小心受伤了,看着缠着绷带的手,我无助,我茫然。教练告诉我我从正式参赛队员变成了替补队员。那一刻,我懊丧极了,我叹诉为何如此不公,苦练已久却无缘上场。替补队员,最令人无视的位置,我想着,不练也罢,于是连每天最基本的复健练习我也很少去做。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可那天,出乎意料般的你来了„„
比赛前5天,教练找到我,问我为什么不参加训练。“因为我是替补。”“替补?”原以为教练又会苦口婆心教导我一番,没想到他轻蔑地笑了一声,“如果连你都不把自己替补当回事,谁还会关注在乎你呢?”他丢下这么一句话就走了,然而我内心却有一种冲动,我知道那是你在呼唤我,我用康复的右手拿起已经有一层细灰覆盖在上面的球拍,开始了我受伤后到现在的第一次
正式练习。
就这样,我每天都投入大量的时间去练习,因为我要做最好的替补,而你,一直在我内心鼓励我,支持我。2008年的夏天很热,天气很闷,豆大的汗珠从脸颊滑过。做最好的自己,不是说给别人听的,而是做给自己看的。比赛那天,正如料想的,我没上场,但我无悔,因为我帮他们拿衣服和球拍,提出建议,做到了最好的替补;每天刻苦练习,让我很快恢复并有了很大提高,做到了最好的自己。朋友,是你告诉我,既然改变不了结果,就完善过程,做最好的自己!
也许人生如戏,如剧本,很简单,也不那么简单,唯一要做的,就是做到最好的自己。最好的自己,你让我把梦做到最巅峰。也许我不是最有口才的,最漂亮的,最出众的,但那次演讲比赛中,我克服胆怯,侃侃而谈是对做最好的自己最好的证明;也许我不是体力最好的,跑得最快的,最热爱体育的,也正如你看到的,每次在操场上跑在最后的是我的身影缓缓“蠕动”,但每一次跑完全程,每一次的提高,虽然很累,很疲惫,以至筋疲力尽,但我为自我突破而喝彩,我为做到最好的自己而自豪。也许„„还有好多好多,但最好的自己与我同在。
一颗星星是很渺小,但如果没有它,谁来衬托大星星的光辉呢;电影的配角是不如主角引人注目,但如果没有他,电影也会黯淡些许。孤独的花朵是多少有些单薄,但它也会散发迷人芬芳,也会有春天的狂想曲;我知道我是不够完美,但我为做到最好的自己拼尽全力。
一路同行,最好的自己从不远离,期待我破茧成蝶的光辉时刻。最好的自己,迟来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