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做真实的自我》
12人赞了这篇文章发私信
就像沉静的秋色拦不住凄冷的北风一样,凄冷的北风拦不住我来向出天的脚步,就像厚座的夜幕,拦不住闪烁的群星一样,闪烁的群星拦不住我追求窗外的阳光。
辉煌的人生不仅仅在于拥有功名利禄。拥有崇高的地位,更在于自身的感受,去做真实的自我。
东晋诗人陶渊明在做彭泽县令时,上级督邮要来视察,并事先写信给他,要求进奉些贿赂,可陶渊明清正傲骨,当场将信撕毁,高呼道:“大丈夫,岂能为五斗米折腰。”随即脱下官帽,愤然离去。离开官场的他隐居隐居田园,去做真实的自我。过着“辰星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生活,享受着那份“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自在。也成就了他创作田园诗的辉煌。
相对论的创立者爱因斯坦,以其这一理论为人类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的辉煌不言而喻。可在相对论创立之初,由于这一理论触动了占统治地位的经典物理学,引起传统观念和势力的阻挠。因此,祖国抛弃了他,他周围的知识分子抛弃了他,甚至为反对他而成立的一些组织扬言要杀死他,可他并没有被击垮,仍旧去做真实的自我,坚持着他的理论,当暴风雨过后,他最终得到了被认可的雷鸣般掌声。
丁肇中,诺贝尔物理学奖的中国获得者,一次,在参加央视电台采访时,记者问他从小就对科学感兴趣,大学有选队科目,是什么让他做出如此正确的选择,记者想获得的答案谁心里都明白,因为太多的名人访谈中,这样的问题显示都是为对方作绣进行的铺垫,然而,丁肇中回答却是:“不知道。”后来他对此事做了正面回答说:“是不知道的。你是绝对不能说知道的,我们那里这是决定不允许的。”
其实就是他这种去做真正的自我的态度,对科学的一丝不苟,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成就。 古往今来,在世俗面前,多少人可以抵挡名利的诱惑?多少人可以坚持真理,敢讲真话?多少人可以真正的做到真实的自我?
就像险峻的大山拦不住汹涌的激流一样,汹涌的激流拦不住我顶风前进的孤舟;就像朗朗的晴空拦不住突来的暴风雨一样,突来的暴风雨拦不住我去做真实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