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面对誓言2014.3.30》
面对誓言
每个人都在用生命撰写自己的那本书,哪怕只有自己一个听众,也值得一生宣誓。
我的履历算得上简单,没有刻意选择人生谋划的起点,站在桂西北山乡的简陋校舍里,开始了一段寻梦寻爱之旅。
潺潺流淌的者苗河带着我不止的追求,在这里也寻找到真爱,一个当地的女孩,让我沐浴着幸福,因而在他的大哥面前发过誓言,誓为爱与她形影相随,高贵与低贱,富贵与贫穷,一起营造人生,共阅人生尘世的多彩。二十多个年头,我们一起见证谋生的多舛,一起宽容彼此的焦躁、疏忽、慵懒与惰性,殷勤的对待我们的双亲,用勤劳布满老茧的双手,用我们单薄的双肩,支撑起3个侄女,两个侄儿以及堂妹的寒窗苦读,把督学的责任移植到自己的肩上,正如一朵朵祥云抱成团,连成了片,他们的成长故事里有了更坚实的铺垫。
如今,他们都或在身边,或在异地规划人生的前程,学会了在生活中抵御风浪。
这是爱的宣誓,凡尘俗世中,我们彼此沉淀下呵护的爱与美,到今天同样打动他们的丈夫和亲眷。
好多年过去了,我依然在讲台上耕耘者,世纪之交,我第一次面对鲜红的党旗宣誓,至此坚守自己的誓言,正如漆黑的夜划亮夜色的火柴,以后的日子里,我在不断的寻找未知的可预想的成熟与希望,收获成功与自信。为师清苦,很多的无奈让微痛的心潮不时泛起,但都能把自己酿成醇酒,痛快畅饮,燃烧兴奋。
神州大地上,不可计数的墓碑和青松,一个个雕像,一座座丰碑,都镌刻那永不褪色的鲜红。
我坚信明天会更好!
有了豁达的心,物质的厚度,人生的深度,生存的宽度都一下子敞亮起来。
铮铮的誓言,握紧的右手,笑谈人世的浮躁,缄默人间的繁杂。 沉默是善意和礼貌的,大度是睿智和聪颖的,坚守是顿悟和豁达的。
我是虔诚的信徒。
一路同行春风满车,一路追随,春光洋溢。
马年阳春三月,我又在文明驾驶人面前宣誓。
自由是有限度的,如果将生命任由无限,那你的生命的高处也会跌落到惨痛。
看得见一幕幕惨剧,一个个本来鲜活生命却因此横尸马路,听得见一个个马路杀手制造一起起揪心的事故。
面对一闪一闪而过的车辆,我心中顿悟,他们大概都忘了当初的誓言,都忘了“不抢一秒”警句。
都会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朋友劝杯,赶路,多拉快跑;一个个车边的人,陌生的、熟识的,不相干的,都因离世或伤痛向你追索。
一位哲人说过“梭子鱼的自由,就是鲸的末日”。车是一堆机械,那就轻轻握住方向盘,脚踏制动,明媚的阳光隔窗而至,跳动而温馨,安全到点,平安到家,这就是幸福。
泱泱大国,华夏万里车途,在无数守纪守规人的缓行中绽开笑脸,这一个群体,活成一个个传奇。
我感谢我的教练组,上路的体验尤为深刻,看灯光闪烁,不抢行,脚下一踩,稳稳地过这一段,缓缓的经过那一段。
耐心等待顺便看天地之美,领略道路两边无限的风光美景,等 它没有生命,只有驾驶人让它的每一圈,把持住生命的平顺与稳妥。
待也便成为一种修行。
那就留意脚下的油门和制动,畅快的走完旅程,在家中和时光变老。
这样看来,包含爱、坚守、包含为平安守护的誓言,却已镌刻在我的心中,我不知道还有什么让自己去面对,去宣誓,心中铭记,生命的幸福就有了高度和深度,还有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