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农 总 结
学农是高中期间一次大型的集体活动,学校领导、老师都非常珍惜这次学农体验活动。学生动员大会、家长动员大会,前期的准备工作可没少做,在这谢谢为我们付出的校领导和老师们,您们辛苦啦。
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我们来到了清远参加为期6天的学农生活。想象中的学农应是大家三三两两在田间劳作,放眼望去,金黄的稻穗和在田间劳动的同学先相应成趣。天天都忙的不可开交,疲惫不堪吃饭时也狼吞虎咽。
我被安排在李秀奇村长家,第二天奇叔带着我们去他家那最后一块稻田收割。镰刀轻巧锐利,我们干活麻利,袖套一戴,帽子一顶,手套一穿,马步一扎,腰一弯,左手一抓,右手一割,一串串稻子便顺势而倒。不出一会儿,一片田就割完了,我还在最后一束稻子前留下了汗津津的笑脸。在农妇的指导下,我们尝试使用了脱谷机。我不禁为人类的聪明才智所感叹,小小的手力机器,运作起来可是方便呀!但我们或许没有找到要领,时常把整条稻子给卷进去,还麻烦阿姨停下机器把稻子拿出来,真是帮倒忙呀!但至少我们体验过,感受过。这样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