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阳光明媚的中午,透过校车的车窗望着洒满了汗水充满了朝气的学农基地渐渐模糊的轮廓,我很难说得清我这五天里得到了什么,但是心灵上的确是受到了触动,或许要过很久才能感知——再见了,五天四夜的日子!
我用力的把自己的头埋在手臂里,学农的生活历历在目——野炊时每个大花猫的笑脸上挂着被烟呛出的泪痕、手工课上每个人小心地摆弄着手中的花、收地瓜时每个人鞋底厚厚的泥层……
最令我难忘的还属珠行万里的拓展活动。
一点慢一点。决定好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再次开始,似乎很顺利,离终点就差一小步了,球到我这里正要急速向左方滑过另外一个管子去,突然我身旁的人动了动,两个管子之间也偏离生出了缝隙,我眼疾手快,把管子往右一斜,改变了球的轨迹,有惊无险!这时旁边的同学也回过神来,吐了吐舌头,似乎为自己的疏忽抱歉。而我攥着管子的手已经湿透了,还好!球顺利地到了终点,空旷的基地上响起了我们欢呼的声音!
校车里高亢的歌声把我拉回,告别了没有城市的喧嚣、污浊的空气只有我们挥洒的汗水、我们的欢声笑语的学农基地这五天四夜里我们追求,我们担当;我们跌倒,我们成长。但我们从未想过退缩,因为未来在前方,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