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信》
致宿管中心全体党员的一封感谢信
尊敬的叔叔、阿姨们:
你们好,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们,首先,感谢你们对我无私的帮助,是你们的热心帮助让我走出了生活的困境。
2010年9月,我离开了亲朋好友不远千里独自一个人来到了江南大学读书,身处异地,举目无亲,没有一个熟识的人,倍感孤寂与落寞。生活习惯与饮食习惯不适应,加上我性格比较内向,我常常会感觉孤独无依。我一直试图把自己埋在书海中,尽量不让自己有时间去想自己的境遇我出生于一个极为普通的农民家庭,父母都是地道的农民,没有其它的手艺和技术,家里守着四亩田地,仅够维持一家的生计,父母的身体也不太好,母亲患过风湿病一直在家操持家务,父亲患有肾结石、哮喘等疾病,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供我和姐姐读书,父亲在农闲时分在建筑工地上做苦力活。他经常四处奔波,只是在没有活的时候才在家休息几天。一旦有活了,天不亮就出发了。长期的辛劳加上病痛的折磨,父亲过早的衰老了。父亲只有45岁,但已经满头白发。我知道这是过度劳累造成的,我和姐姐都在读大学,经济还不独立,生活费和学费要靠家里供应,全家的重担压在了父亲的肩上,父亲很爱我们,从来没有在我们面前抱怨过,从来没叫过累。想到父亲我心里就不安宁,我脑海中常常会想到父亲顶着烈日在建筑工地大汗淋漓地工作的情景,我默默地在心中为父亲祈祷。
受家庭环境的影响,我从小就有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现在的家庭状况的强烈愿望,从小学到中学来,我的成绩一直不错。上学以来,每天除了学习以外,经济上的压力是我考虑最多的问题。想到父母的辛苦,我尽可能地省吃俭用,不乱花钱。上高中时,为了给家里省钱,我放弃了到襄阳四中就读的机会。上大学期间,我的生活住用尽可能从家里带,大一下学期,我在一食堂打了半年工。在家的时候,父母多次对我说:“孩子,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当花的钱咱们还是要花,也不要太省。”面对父母我始终有愧疚之心。
学校领导和老师知道情况后,尽可能地在学习、生活上给我以关心和照顾。我今天仍能坐在教室里和同龄人一道安心读书和学习,是与国家的好政策,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分不开的。我除了心怀感恩努力学习外,别无奢求。但让我没想到的是,我一个人的事情却让许多人牵挂。宿管中心在了解了我的学习和家庭情况后,把我列为贫困扶助对象。唐书记和各位党员向我伸出援助之手,他们从工资里拿出部分资助我,此外,逢年过节时宿管中心还给我送上节日的礼物和祝福,寒假回家时还帮我买车票。每月领到100元资助金时,我都有压力,我告诫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能辜负了各位叔叔阿姨的一片心意。每次去陈老师那里领资助金时,我的心里难以平静。“无功不受禄”,我没有付出任何劳动,不曾为社会贡献一点力,就得到这么多人的关心与帮助,我很惭愧。我想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努力做一名成绩优异、品行端优的学生,以此作为我对社会、对学校、对老师和各位叔叔阿姨厚爱的回报。
每次我去找唐书记交流时他总是和蔼可亲地嘘寒问暖,询问我生活中的困难、我父母的身体状况,这令我很感动。唐书记以一个慈祥的长辈身份对我谆谆教导,我虽然有些拘谨,但还是如实的和唐书记交心。唐书记的话很有说服力,他总能结合生活中的细微小事把道理讲透。交流之后,我身上的压力一扫而空,又劲头十足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每当我处于低迷状态时,唐书记会充当我心灵的支柱,他开导我,安慰我,鼓励我,让我在生活的现实中学会了
坚强,学会了挑战自我。
大学期间,我主修汉语言文学专业,各门功课成绩都比较理想。我也积极参加了学校举办的乒乓球和象棋竞赛并获奖,加入经济管理协会,结交了各种专业背景的朋友。我知道能上大学的确不易,因此我勤奋努力,从不敢懈怠,也从不奢求在物质上的满足,我不能跟其他同学一样,买名牌衣服和随意消费等等。我只知道我要一心学习,争取在大学期间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以便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回报在大学期间帮助我的那些好心人,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在学习上我态度端正,努力刻苦,严于律己,始终坚持学习第一的原则。在过去的一年里,通过老师的耐心教导和同学们的帮助以及我个人的拼搏和努力,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大学四年已过去了一半。回想过去,曾经多少个该被抓紧的分分秒秒,我都浪费在焦虑不安、烦闷中。有时觉得太累了,自我放松了许久,有时也会为了一次失败而伤心半天,现在想想根本原因还是自己的计划性不强,目标不够明确。所以有了太多次的惊慌失措。过去的不能够重来,但我相信经历过的总应该以一种有意义的方式被铭记。所以做得不够的地方,我一定要好好努力,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让今后过得更精彩。
来到江南大学我很庆幸自己有可亲可敬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以及有你们这样关心我的人一直在支持我。你们的资助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我家庭的经济负担,使我能够抛掉思想的包袱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当中。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在我的背后有许多的人在关心着我,支持着我,这不仅是对我经济上的帮助,还是对我精神上的巨大的鼓舞。我想,这也将会成为我在今后更加不懈奋斗、拼搏的动力。没有你们,我真的不敢想象,今天的我是否还能斗志昂扬地坚持下去。今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要让父母过上幸福的生活,尽儿子的一份孝心,我会继续努力,我会怀着感恩的心一直走下去。现在,我还是一个学生,我没有更好的办法来回报社会上对我的帮助。叔叔阿姨你们的爱,你们的爱让我倍加珍惜今日的幸福时光,也让我下定决心好好学习,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来也要像叔叔阿姨们一样,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将爱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
我在此向你们表达我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你们这两年来对我的帮助,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们的资助,让我能安心地学习。你们的支持给了我莫大的勇气来面对一切,我会继续带着这份温暖迎接更灿烂的明天!千言万语道不尽我心中的感激之情,任何时候,奋斗、脚踏实地的干才是最重要的。对于未来,我充满信心,在大学我一定不会松懈,要用知识来充实自己,“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只要肯付出,肯定有收获,我决不会辜负叔叔阿姨们对我的期望!
祝各位叔叔阿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此致,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