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号嘹亮,步伐整齐,人民军队有铁的纪律…”每每听到这首歌,便让我想起:军人像秋天原野上的一颗白杨树,魁梧挺拔,朴实健壮,站在哨岗上就像一颗立在地上的木桩子。我的理想便是当一名军人,军训实现了我这个理想,让我和军人有了一次亲密的接触。 8月23日下午,告别家人,迈着沉重的步伐背上行李来到学校,说实话我是第一次离开家,虽然只有短短的七天,可在我眼里却是一个漫长的日子。来到学校,同学们的脸上表现出各种形态,可就在上车的那一瞬间,所有的人都哭了,望着窗外,是父母担心的眼神。这一路,车上一片寂静。我穿着一身合体的军装,配上大檐军帽,整齐的武装带,这一切使我显得英姿勃勃的风采。经过漫长的几个小时时间,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下了车,面对太阳,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绿色的军帽下露出乌黑发亮的头发,显示出军人特有的风度。看着那军营的大门缓缓的打开,我们都倒吸了一口气。 我们的军官是一个矮胖矮胖的人,他把我们带到宿舍便走了,望着那锈理吧唧的床,不由得感叹:这是什么,能睡吗?说完边一屁股坐到了床上,这一坐不要紧,只听见卡尺卡尺的声音,让本来都不想在床上睡的我们更加愤怒。但还有10分钟就要检查了,我们不得不硬着头皮上了床,开始收拾。时间过得飞快,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食堂开饭了,同学们不是在吃饭,而是不停地抱怨:神马,只有这些吗?这让人怎么吃啊。我们桌之上的饭都没动,便回了宿舍。不要以为我们会饿着,我们早已“偷渡”了小零食,吃饱了便上床睡了。谁能睡得着呢,我们便热火朝天的聊了起来。这是班主任杀了我们个措手不及,全体出去罚站,反正也睡不着,站在走廊里,标准的军姿,红脸蛋上飞舞着一丝光彩。 第二天魔鬼训练正式开始,我们站在阳光下,一站就是两个小时,不叫苦不叫累。一连几个星期便是如此,最让我们兴奋的是晚上的拉歌,可以让我们忘记一天的苦和累。
短短的七天过去了,我们从中学到了不少东西,也长大了许多,并从中认识到了一个,勇往直前的7·3班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一个有着班级意识到集体。回家了,我是多么的幸福,七天里,我一直告诉自己:我就是一个兵,一个令家人骄傲的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