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美好的时光_800字
从幼儿园迈进小学的门槛,然后走进初中校园,我度过了许多自由快乐的时光。而我记忆中最美好的时光,是在奶奶家度过的那个寒假。
雪花飞扬的日子,我和姑姑表妹一起来到乡下奶奶家。来到村头,远远看见原本绿色的山峰,如今只有一片白茫茫的大山,一片孤独的白色。仿佛一个流浪的侠客,游走在天地之间,也让我想起一句毛泽东的诗词:“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
走进屋内,奶奶亲切地拥抱去掉了我所有的寒冷,给了我一个暖暖的冬天。求得奶奶和姑姑的同意后,我带着表妹在山上滚雪球、打雪仗、堆雪人。尝试着用木板和木棍制成的简易雪橇滑雪。满头满身都是雪,自己都变成了“雪人”了,尽情地享受这份美好、这份自由、这份快乐。
玩累了,我们就静静地躺在山坡上,仿佛一切都与我无关,城市的喧嚣,大街的嘈杂,人心的险恶,一切的一切都被大雪吞噬了。我就这样静静的躺着、躺着、躺着„„渐渐的感觉自己与大山、白雪融为了一体,感觉自己的心也像大山一样沉稳,淡泊,自己的心也像白雪一样变得洁白、纯净。
晚上,奶奶在院子中央点了一堆篝火,我从中取了一根火把,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火把,我举着火把,他好像把这里的一切照亮了,带来了温暖、带来了光明,给风雪夜归人,带来了温暖和光明。我不知不觉喜欢上了这里,沉醉在篝火带来的温暖和光明中。 第二天,奶奶带我们来到了水库,两亩大的水库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奶奶坐在冰上,在仅有一尺宽的冰窟窿里钓鱼。我学
着奶奶的样子,慢慢的我竟钓上了不少,不禁有些得意。现在想来就是柳宗元的“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意境。
在以后的日子里,奶奶每天像变戏法似的带我去做不同的事情。在农村市集上卖菜、帮爷爷搭来年桃园的栅栏„„乡村的一切,让我感觉是那么的好奇、那么的新鲜、那么的有趣。当然,和奶奶度过的那段时光也是那么的难忘。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一个月的寒假就结束了。慈祥的奶奶、白茫茫的大山、结冰的水库、滑雪、钓鱼,却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深处,装点了我的童年,温暖了我的心房,成为了我心中永远的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