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美好的时光900字
每个人的记忆中,都有一段美好的时光。对这段时光的回访只能在深夜看书时的冥想中,只能在甜美的梦境里。如果有时光隧道存在,很想穿梭回到童年。因为,那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那些日子,充满了玩的快乐。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家门前的院子里,我的小朋友总是一呼百应。我们玩普通的游戏,比如跳皮筋。是这样的玩法:若有八个人,分两组,各出一人撑着皮筋,从脚踝开始,一点一点向上升,看哪组跳得最高。那种情形有点象两队PK升级,最后,我总是能跳到最高。这时,两组基本上就只有两个人了,大家睁大眼睛看谁能跳得过了“小举”,一般过“小举”就得有高水平了,还得助跑。若都过了“小举”,我们最后就比拼“大举”这个级别了。我先快速助跑,然后双脚背身跳起,用脚尖去勾皮筋,成功时大家高兴得欢呼,失败时只能一声长叹,常常玩得不知天黑。有时,我的姐姐也加入我们玩的队伍,她来主要是为我们排练节目,当大院里的人无聊得发慌时,我们这个小小演出队会出场为他们演出。记得有一次快过年了,大院里的人真的集合在礼堂里,等待我们的表演时,我非常兴奋,也很紧张。我独唱《映山
红》,记得是上台了,小小的我唱出的歌声是颤动着的,但唱完了,
听到了“如雷鸣般”的掌声,幸福的感觉,快乐的感觉,温暖了我的童年。
那些日子里,充满了吃的快乐。我生长在南方,小时候吃过的东西,到了成人后,好多已成为记忆。那时常常窜到同学家的甘蔗地里去吃甘蔗,吃得嘴角裂开;吃那些红红的水水的甜甜的樱桃,但吃不多,因为妈妈买得不多,可能有些贵吧;不过,没水果吃的时候,我还会和小朋友们吃生地瓜,吃生红薯,在放学的路上跑到水田里去挖荸荠吃,有时在水里里涮涮擦擦啃了皮儿就吃了,不管卫生不卫生,真甜到心里。秋天来临的时候,还和同学上拐枣树,勾拐枣吃,是一种软软的清甜记忆。那时,奶奶还会在夏天给我们烙槐花饼吃,上树摘槐花的活儿我包了,我从没摔过。槐花饼很香,但现在我怎么做却也做不出童年那种味道了。
童年的时光是一首小诗,似水流年中,很多事情很多人已渐渐淡出我的记记,但童年那段时光的美好如一幅美丽图画,如一首动听的歌谣,让我温暖,让我宽厚,让我乐观地面对人生。
那段美好的时光_700字 时间太细,指缝太宽,弹指之间,便匆匆流逝。飞快得让我有些恍惚,可那一段与老院一同度过的美好时光,却在它的荡涤下越发得清晰。记忆中的老院很漂亮,不像现在,没有什么生机可言。那时的它宛若一位词人,带着易安的凄清委婉,柳永的缠绵清瘦。清水为纸,蝴蝶为墨,缓缓吟诵着一首首词。那个老院的角落,便是我的天堂。
哪里种满了一簇簇的月季,特别是花开之时,我便喜欢搬个凳子坐在那里,让花丛隐藏住我的身体,任谁喊都坏心眼地不答应。当然,最多的时候,我还是经营着自己的小小王国。那些杂草便是我的防护林,昆虫便是我的子民。闲来无事,我便给草鞠几捧清水或学着大人的样子松松土,尽管它们生命力顽强到不需要我多管闲事;或者整治我的子民,捏出飞到草上的虫子然后扔掉。在那一片老院给予我的王国中,我快活地享受着身为“国王”的权利。 还有老院另一个角落里的小水塘,夏日的雨总能填满它,而这个时候,我又可以与老院一起疯狂一把。
印子罢了。尽管会被骂得狗血淋头,但小小的我依旧不知教训为何物,下一次照犯不误。
渐渐地,老院退出了我的生命,只有那一段美好的时光,在我的灵魂中闪烁着朦胧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