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母亲曾对我说过:“泪水对我们而言用途很多。”是的,其实泪水不仅仅是兴奋或是极度悲伤的表现,它也是一种释放、一种解脱、一种爱意的表达方式。生活需要泪水。因为忙于期中考试,我整个人都紧绷着,似乎身体里没有一根神经能够得到放松,就这样,像被缠着绷带似的紧紧裹了一个星期,终于迎来了我期望已久的周六。“上帝,请你怜惜我吧”。我僵硬地端坐在回家的车上,望着眼前似乎仍在飘动的试卷,那深夜里“飞速”的钟摆,心中不禁如此叹息。设想着回家痛痛快快得舒服一下,暂时先让我这“木乃伊”出来活动活动,但父亲的令声如同五雷轰顶般向我劈来,于是那四肢僵硬的我爬上楼去,锁上门,悄悄蹲下,就在那角落里,默默地任凭晶莹的泪水倾泻。要明白,这不是我对父亲无言的反抗,而是对这整个“流连忘返”的一周进行一次“总结”。这是渲泄,是释放。泪水是我此刻最好的武器。我要痛哭,我决不向挫折低头,泪水见证着我的决心。挫折并不可怕,这泪水更不是气馁,它是警醒我爬起,继续向前的信心。于是,我重新整理好行装,提醒着自己要勇敢面对,轻松迎接挑战。生活需要泪水。尽管坚强是一种值得我们追求的精神,但泪水同样值得我们怜爱。当面对如涌的挫折时,我哭泣,这泪水不是懦弱,不是畏惧,它是力量催促我勇敢向前。当看见我收养的小鸭相继离去时,我哭泣,这泪水不是埋怨,不是心酸,它是爱,是我用真心换来的款款深情。当看见那感人的事迹,那动人的电影时,我哭泣,这泪水不是轻视,不是悲伤;而是景仰。请相信我。生活需要泪水,当你因某事而痛苦不堪时,请您哭泣。当您欢呼跳跃时,请您哭泣。请相信,这是一种真情,是内心深沉的独白。泪水过后,无论是风的猛烈;雨的咆哮;我们依然能见到那明媚的阳光!记住哦,生活需要泪水。
每一次流泪都有一段难忘的经历,或喜悦,或悲伤,或懊悔,都会在情感的深处留下深深的印迹。泪水是成长的记录,每一颗晶莹的泪珠都折射着我走过的历程。
那天,我早早就来到教室,坐在座位上收拾书包,把书包翻来覆去,就是找不到语文书。这时,老天爷好像跟我开玩笑似的,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呆坐在座位上一边忧愁地望着窗外的雨,一边想着老师批评我的一幕幕,心里忐忑不安。
突然,我的脑子里浮现出一个念头:打电话叫妈妈送来。打完电话,想到妈妈顶风冒雨赶来的情景,我突然有些后悔,妈妈平时工作已经很辛苦了,还要为我做这些事情,我为什么要将自己因粗心而酿成的过失留给妈妈来弥补呢?
微微一笑,把从怀中取出的语文书递到我手中。拿着那丝毫不湿的语文书,顿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似乎看到了妈妈宁愿自己湿透了也不愿让语文书沾湿的情景。我扑到妈妈的怀中,不争气的眼泪一涌而出。妈妈用她那冰冷的双手抚摸着我的头,亲切地说道:“好了,别哭了,下次小心点就可以了,回去上课吧。”然后,离开了教室,望着妈妈远去的身影,我的眼泪又流了出来。
这次流泪,让我体会到了母爱的无私,妈妈,我要用最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
在充满泪水的青春日子里
青春素来是个奇词,凝聚着无尽的稚子的期盼、少女的情愫、少年的壮志、年老的哀叹与怀恋,每每被人道出,总如此含有深意,宛若是一缕月光,在每一个人倚靠床前时,都曾在他们心中洒下过意义不同的地上霜,勾起他们的期待或回忆,欢喜或哀伤。
青春,其魅力应源于泪水。
咕噜喝完母亲倒来的牛奶。这一路上已没有什么好怕的,再大的困难,他知道他的身后有母亲。
喜悦的泪水滴落时,是梦想腾飞。世上最美好的事,莫过于完成了理想。榜上已有名,少年之喜竟融于泪。泪光里折射出的,可是所有的奋斗,所有的坚强,所有的鼓励,所有的支持。这是“有志者,事竟成”的感慨,是“苦心人,天不负”的映射。这两行泪,是青春的胜利的最好见证!
不舍的泪水滴落时,是友如手足。最后一次晚会,最后一场表演,最后与好朋友说笑,最后临别一眼。青春的友谊如春雨般滋润,夏花般纯洁,秋水般清冽,冬雪般静默,润物细无声。深深扎根与心田中的友谊,将它美好的叶上滴滴露珠凝成泪水,朋友却笑道,你哭什么,有什么好哭的,还真没看见你哭过。于是他笑了,朋友说,对嘛,这样的你我才认识!获得这样深刻的友谊,不枉此生的青春。
青春是在眼泪中铸造起来的城堡,锁住年华里每一个秘密,锁住光阴里每一个故事。青春是在眼泪中坚强起来的过程,给我们以最坚硬的双翼,最矫健的步伐,最坚强的勇气。人生短如时光里的一颗飞扬起沙砾,此生之绚烂,应有青春奏起最华美的开篇。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在充满泪水的青春日子里,将泪水流在成长的路上,熠熠生辉,切勿让它流在华发之日的后悔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