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笑班集体》
《爱笑班集体》小品剧本
人物:------饰秦寿生、-----饰曾桃燕、-----饰申晶冰、----饰项洁雯、---饰杜紫藤 、---饰花燕丹
某次下课时间,她们坐在教室聊天。
项洁雯:(诶声叹气)又要上课,真无聊啊!
敏:(笑了起来)其实有时候一想,一堂课也过得挺快的,跟睡觉是一样一样的,眼睛一闭一睁,一堂课就过去了,嚎 ~ 眼睛一闭不睁,一上午就过去了嚎 ~
其他三人大笑…
丹:哎,你就别在模仿小沈阳了!不要走别人的路,哼, 这学校课桌太硬了,睡觉我还怕影响我的睡眠质量呢!
敏:我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我穿别人的鞋让别人找去吧~~哈哈
其他三人吐口水 (表情夸张)
琪:(接过敏的话,继续说)你知道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是什么吗?
敏、项洁雯、丹(同时)什么啊?
琪: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没去上课,老师点名了!
项洁雯:(反驳道)哼哼,那你知道世界上最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吗?那就是去上课了,老师却没点名呗!
丹:(边笑边说)汗、你们是看《不差钱》看多了吧,以为演小品呢!
琪:诶!本来这节课我打算逃课的,但又怕老师点名呀!如果这节课不点名,那可就真是大大的浪费掉了!
项洁雯:可不是嘛!我还等着去淘宝网淘点靓货呢~可是没钱了?哎„‟书到用时方恨少,钱的月底不够花。
敏:你们要知道初中要完成人生三件大事,是哪三件吗?
(其他几人无奈的摆摆手)
琪:我知道我知道!!!一是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二是来一场干脆利落的失恋、三是老老实实拿个毕业证
项洁雯:呵~可不是嘛!要是不谈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怎么对得起我们这初中三年吖!倒是毕业证无所谓、现在的社会啊~有个初中毕业证有啥用啊~废纸一张!!
丹:(看了看旁边空的座位)咦!张婷呢?该不会今天又要逃课吧!
敏:哈哈,张婷啊,现在不知道正趴在哪个班的窗台上面看帅锅呢!
琪:(傻笑道)张炜敏,你就别再挖苦人家了,我们张婷那可是有名的“恐龙杀手”呀。哈哈…… 项洁雯:嘿!我爆下料哈!!
三人同声:什么事啊?
项洁雯:(坏笑道)昨天晚上我听歌很晚才睡觉,突然听见张婷在磨牙!
琪:切、这有什么的~~我经常半夜醒来都会听到张婷磨牙啊!这地球人都知道、还用你爆啥料啊~~
项洁雯:听我说完先嘛~精彩的事在后面呢!后来张婷磨完牙后,还阴阴的笑了一声,唱了几句张杰的“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吓得我一晚上没敢睡觉……
说完,四人立马哈哈大笑起来…
敏:项洁雯,你也太要不得了吧,居然揭露人家的隐私…不过张婷还真搞笑….
琪:张炜敏,算了吧,你自己还不也说梦话。
敏:(惊讶又愤怒)我?什么时候,你怎么知道的!!
琪:上次你男朋友跟我说,听见你半夜突然叫了一声„那个帅锅是我先看见的!不要跟我抢!‟ 全部狂笑狂笑..
这时候,陆嘉琪的手机响了……
琪:喂,哦。张婷啊,什么事…..嗯嗯….好的…
丹:咋啦,张婷打电话来了?
琪:对,她说这节课是老岑,她不敢不来,不过要迟到了,现在她还挺舒服的躺在床上呢!她说如果老师向我们问她,就说昨天受伤了,在医院养伤。
敏:哼哼..这人啊。那陆嘉琪待会你怎么说?
琪:这个疯子,老是要我帮她撒谎,这回我不帮她了,让她受点教训也好….
这时,岑老师走进了教室…
丹(小声的说):啊啊 , 岑老师来了…
敏(小声的说):老岑今天面带杀气,我们可得小心一点啊。
琪(小声的说):大家保重….
岑老师:上课
四人齐声道:老师好
岑老师:(笑了笑)同学们好!现在请大家把上次布置的作业拿出来,我要检查了… 这时,四人马上乱了阵脚了
(项洁雯小声的说:不愧是笑面虎,笑里藏刀没好事)。
琪:我滴个天吖!怎么办怎么办~~
敏:我怎么把这作业给忘了呢,哎呀,大事不好!
项洁雯:别说了,前天我在我在网上买了部手机,拿回来没用几天就坏了!心疼得我的个妈呀,还哪有心情写作业呀!
于是两人都望着丹。
丹:别看我了,姐本年度还没有做过一次作业呢!
岑老师双目带些愤愤的眼神,仿佛以知道下面的情况。
岑老师:李贞烨!你的作业呢!
项洁雯:(老实交代)报告老师,忘写了~但是我对你的仰慕犹如长江之水滔滔不绝,绵绵不断犹如黄河之水泛滥一发不可收拾啊~您就原谅我这一次吧。
岑老师:你这个马屁拍的可真响,看在你仰慕我的份上,那就罚打扫教室一周吧。。 岑老师(目光转向敏):张炜敏你的呢?
敏:报告老师,祖国尚未统一,没有心情画。
岑老师:哦,这么爱国,我很感动,真不愧是个懂文化的学生,本来想罚你画二十张的,看在你这么爱国的份上,就罚画十张吧!然后再写一篇1000字的爱国文章。
敏只能苦笑不得。
岑老师:陆嘉琪,韦春丹 你们做了没有?
这时,只见琪、丹、愤愤的站了起来。
琪:(用高亢且悲愤的哭腔怒吼)老师,我们的作业本不知道被谁给偷去了!最后还用愤怒的眼神虎视了全班同学一眼。
丹:是谁?
岑老师:孩子!知道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吗?老实讲。拖欠了作业还是要罚抄的,二十张,不增不减。
琪:啊?老师,看在我是会员的份上,能不能给个八五折啊、?
四人全军覆没
岑老师:张炜敏,你旁边的那个座位位置怎么是空的,是谁啊,怎么没来上课… 敏:是张婷。
岑老师:她人呢?
项洁雯:老师,她昨天不小心把脚給伤了。。。
岑老师:不要开玩笑….
琪:老师,她是睡过头了,还在宿舍呢。
岑老师:啊,怎么能这样呢……算了,不管她了,现在开始上课…
这时,张婷来上课了…..她装作一瘸一拐的
婷:(进门)报告…
岑老师:怎么迟到了?
婷:你猜啊?
岑老师:是不是扭到脚了 。
婷:恭喜你答对了。昨天走路的时候一不留神摔了个大跤、把脚给扭了~~呜呜、痛死我了 另外张婷还会意的望了一眼贞,贞也顺势偷偷的做了一个手势。
岑老师:好,你进来吧
张婷又一瘸一拐的走着…
岑老师:还可以更像一点,你把那左脚再拖一点地,诶…对 就是这样,非常像。看来我们班的同学在当演员方面都还挺有潜质的嘛。
无语中……婷无奈的回到座位上、
岑老师:张婷,你的画,画了没,交上来…
婷:我…我….(口上支支吾吾,但却不慌不忙的拿出一个速写本本)在这呢!又张开嘴巴,做出一个快要打喷嚏的动作,然后在本子上撕下一张纸,把喷嚏打在纸上,再在鼻子上用力一擦,之后便潇洒地扔到了后门得垃圾处…
婷:(做出恍然大悟的姿态)哎呀!不好,老师…..我刚刚不小心把作业擦鼻涕去了。(说完,便去捡那个已经是纸团的东西,走向岑老师。
岑老师:(特别尴尬,特别厌恶)好了好了,你回到位置上去
婷;(感到胜利)老师,我是真的做了,不信你看嘛!
岑老师(特别无语)好了,我知道,回到座位上去。
其余四人都都看傻眼了,心中充满着无限的钦佩。
岑老师(他调整了一下)好了,我们开始上课吧 (意味深长地)诶,现在的学生真是太不学无术了,想想我们古人,„头悬梁,锥刺股‟地刻苦发奋读书,哪像你们这样啊!
敏:老师,„头悬梁,锥刺股‟是什么意思啊?
岑老师:就是…
琪:(打断老师的话)老师我知道,就是古代有个人不好好读书,考试总是不及格,他妈妈就很生气,于是用锥子刺他的屁股,他想不开,就在屋梁上上吊了……
下面学生爆笑……
这时岑老师电话响了(去接电话) 教室里同学唱起了嘻唰唰、嘻唰唰、嘻唰唰~呵呵哈嗬。。。。、。。。。。。。。„‟
敏:仰天大笑出门去,一不小心扭到腰。
(教室外传来岑老师哎哟的一声)
五人(互相看了一下,齐喊)“快去看老师
琪:嘿!回来介绍一下自己
五人同声:我们是名震校园女生公寓2栋219寝室的五大才女,没事扣我们,电话是7474774 老师 你快回来(唱) 。。。。 我们错了 了
最后六人深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