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篇稚嫩的习作》
“六一”——孩子们最期盼的日子,“六一”——孩子们最快乐的日子! 在这一天到来之际,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61位学生?
今年的六一,是孩子们步入一年级的第一个儿童节,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我要送给孩子们一份特殊的礼物,这份礼物凝结着孩子们的智慧、饱含着孩子们的情感、记录着孩子们的成长,也寄托着老师的期望,这就是我们班级自己的习作集——《新蕾》!
当我批阅着孩子们每天的小练笔,总有一种感动徜徉在心头。这种感动来源于孩子们的童真、童趣和童心。他们用稚嫩的小手,真实地记录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记录了自己的喜、怒、哀、乐,留下了他们学习成长的足迹,描绘了他们丰富多彩的生活。我想,孩子们的一篇篇习作,就像一个个含苞待放的花蕾,沐春风,浴春雨,必将绽放出迷人的花朵,散发出醉人的芳香。
于是在课余,在家中,我端坐于电脑前,敲击着键盘,编辑着文字,夜深人静之时,正是我工作入境之时„„经过十多个挑灯夜战,经过多天的努力和奔波,我们的第一本习作集终于问世了。她虽然没有绚丽的色彩,也没有漂亮的插图,更没有精美的装祯,有的只是淡淡的墨香。然而,当你拿到这本薄薄的文稿时,你是否感觉到那份沉甸甸的“爱”和世间最美的童真呢?虽然她尚不完美,但看着她,我们仍会从心底流淌出欣喜和微笑。
一学期来,我深深感受到了不少家长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作为学生的老师在此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感谢!让我们用这份“永恒的爱心”
继续鼓励孩子们,共祝他们美好的明天吧!
一篇篇充满童趣的作文,一首首活泼清新的小诗,我都不敢相信这是出自一年级孩子们之手!这些文集记录了他们成长的足迹,这将是孩子们一生中一份最宝贵的精神食粮。
每一个新蕾都将绽放最美的花朵,每一位小作家定能成为将来的大作家。
我衷心祝愿《新蕾》,从春到夏,花开不败,姹紫嫣红,馥郁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