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角迎风的雏菊,茉莉花开的香气。闭上眼回到过去„„。每当我向院子里看去的时候,一朵朵黄灿灿的菊花,一朵朵淡淡紫色的茉莉花散发着浓郁的清香,不仅让我的思绪飘回那段无忧无虑的时光„„。
手中拿着一颗颗毛茸茸的蒲公英和小朋友们手拉手在绿油油的草地上玩耍,让手中的蒲公英被风吹的满天飞舞。心也像那蒲公英一样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玩累了就在草地上躺下,抬头看那美丽的天空,有几只不知名的小鸟在空中飞翔。在草地用手一朵一朵的数云彩。幻想着空中的天使是怎样的幸福生活„„。
思绪又从窗外慢慢的移回了屋内,看着书桌上一摞一摞的参考书和复习资料仿佛整个屋子都被笼罩了一层阴霾,嘀哒„„仿佛很多个闪电从空中霹了下来!让我一下从梦境中醒来!不觉大脑一片空白。空气中的火药味越来越浓了。只有埋下头来继续奋笔疾书„„。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再抬头看一看窗外一朵朵云彩像镶嵌一圈金灿灿的项链一样,天空被染成了血红色,我的思绪又回到了从前„„
在黄昏的时候我们喜欢三三二二的结对爬山,高大的树木,看着太阳一点点慢慢消失在地平线,然后才依依不舍的从树上爬下来,各自相呼告别回家,回到家中,喜欢跪在窗台边望着夜空,数天上的星星„„。
童年是美好的,是烂漫的,是纯洁的,是多彩的,是令人回味的。我多想逆转时空回到那片草地上,回到那无忧无虑的的童年生活中,回到那记忆中永远无暇的最美好的时光中!
记忆中最美好的时光
呆呆的坐在窗前的书桌上,任凭风对自己头发的“挑衅”。离中考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紧张地心情时刻存在,不由得加快了学习的步伐,整天埋头于书海之中,挣扎于成绩分数之间,恐怕早已忘了快乐是什么滋味,想到这里,心不禁酸了起来。几个孩子从我的窗前蹦蹦跳跳的跑过,带着无比满足的笑容,曾几何时,我也想他们那般。 拉开抽屉,翻出压在最底层的那本同学录,顿时,所有的往事都历历在目,一幅又一幅的画面在我的脑海里快速浮现。
翻开第一页,是她,我兴奋不已。看着她那时的照片,读着她那时给我的搞笑留言,我忍不住笑了。我想就这样放纵自己一回,抛开作业,任由自己的思绪飘回到过去。 她,是我小学时最好的朋友。教室,操场,食堂„„我们一起走过校园里的每个角落,互相承诺彼此是永远的朋友。我记得,我俩的成绩并不好,有时会受得到老师的批评,但不知怎的,无论分数又多么的不堪,我们每天也还是嘻嘻哈哈的。
那时,我们都恨透了同一个老师——我们的美术老师。他会经常会因为我们画得不好而指责我们。大家都说他眼睛的余光都可以杀死你,因为他的眼睛很亮,所有的小动作都别想逃过他的眼睛。在他的课上,在调皮的学生也乖得像一只小猫似的。
一次,我同朋友一起上厕所,在厕所间,和她一起表达对美术老师的不满,不巧,这时,与美术老师撞了个满怀。她一定听到了。我一时不知所措,她拉上我的手,迅速逃离了厕所。这下完了,这下完了。我不停地念叨。这时,她突然说,没关系了,美术课又不多,平时与她撞见的机会也不多。虽然她这样说,但我能感觉到她心里也有些害怕。对,没关系,我淡定地说。我们互相看着对方,不禁大笑。
“哈哈。”时隔多年我还是不能忘记这最美好的一刻。
我想,我不应该抱怨现在忙碌紧张的生活,至少我曾经拥有过美好时光,现在体会不到,那又怎样?人生,只需有一个美好时光,就足以让自己回味一辈子,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