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美好的时光
打开抽屉,抽出那几本卡通日记本,翻开一本,我不禁陷入了回忆。
那是五年级时国庆节的前几天,我突发奇想:为什么不写日记呢?几个好朋友轮着写,正好一人一天,等毕业后那会是多么珍贵的纪念啊!既然想了,当然要马上行动。课下,我们先召开了一次“小型会议”,“会议”果然顺利通过了我的这个提议!于是放学后,我们立刻去买本子、买笔。从此,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了一种专属的颜色,一人一天,写每天发生的事情。
星期一归我写。当我飞速写完作业,手里紧握着属于我的粉色水笔时,脑子里却激动得一片空白。哎呀,今天好像发生了好多事,该怎么写呀?我下笔写了几个字,一股
淡淡的水笔香味飘了出来,和着十月的寒冷气息,让这夜的宁静,显得格外动人,我深深陶醉在其中。刚写了一个开头,我就发现,写日记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因为我要写的日记不是一个人的秘密,而是四个人共同的宝贝啊!这么想着,我们四个人在这一天里共同学习、共同玩闹的画面一幅幅如电影般在我眼前闪过,我还能听到她的开心的笑声,我还能感觉她手心的温度,我的脸上还粘着她温暖的目光„„文字不足够,我不禁又添上了几幅涂鸦。那一晚,我连写带画,写了满满一页多,但还是觉得没有写够、没有写完,发现自己刚刚开始,就已经深深爱上了这个我们共同的“宝贝”。相信那几个朋友也会有同样的感受吧?不然,我们怎么会坚持到毕业呢?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日记内容也逐渐丰富了,公告栏、投票、测试、自我介绍„„都出现了,甚至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符号、宠物形象,而且因为我是这几本日记的开发商,所以还老是被他们“老大!老大!”地叫来叫去。
翻开日记,里面有我们的简介,各种各样越来越美的艺术字;记录着运动会的精彩瞬间,各种比赛的开心沮丧;大考小考的分数,对某人的评价,对学习生活的各种抱怨,毕业时不舍的泪水,还有„„
那几本日记,珍藏着我们一生都难以忘记的那段美好的时光。记载着我们心灵的成长,还有我们最最美好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