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告别中成长
刘菊
笔尖触碰到粗糙的纸面,又一次听到茉莉花凋零的声音,我停了停,没有抬头,只是等待余音的消逝„„有时,我也想珍惜只是那时已经花落了,我却只能向它挥手告别。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经历很多告别,我们在告别中逐渐走向成熟,与亲人告别,我们的心里充满温馨;与朋友告别,我们彼此寒喧,在不舍中体会成长。
小学六年的时光匆匆逝去,我面临着与相处六年的朋友告别。 一本又一本的同学录里记录着我们对彼此的祝愿。同时,我们明白,伴随着告别,我们会迎接更大的挑战,我们将在挑战中一步步走向成熟。告别让我们懂得了成长的真谛。
转眼间,一个暑假过去了,我会面临着与亲人的告别。妈妈用饱经沧桑的手掏出钱来给我。仍记得那天她说得话,仍记得她安心远去的背影。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自己长大了。那一刻的告别,让我又成长了。
依然记得去年寒假,我的好朋友对我说她要去别的省上学。我的心里充满了失落,不是说好在一起吗?为什么她不守信用?但我却只能笑着安慰她:“没关系,即使不在同一所学校,我们仍然是好朋友!”那一天,我们一起逛街,一起买衣服,一起在公园的长椅上坐了很久很久„„我们彼此许下承诺,相互寒喧着„„我笑着向她挥手告别„„好朋友之间的告别中,虽有不舍,但使我多了一份承诺,多了一个奋斗的目标,这让我感到快乐又辛酸。
别离,虽有不舍,但不怅然;虽有遗憾,但不悲观。所以,我们要坦然面对告别,坦然面对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