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一片叶子
——读《一片叶子落下来》有感
叶子,它是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没有了它们,仿佛就少了一丝丝活泼与生机。
静静捧起《一片叶子落下来》。故事中的弗雷德是一片梧桐叶,它和树上千千万万片梧桐叶一样:春天,它满怀着好奇心探出脑袋,来到这个世界,认识了它的好朋友,它们一起交谈,一起享受阳光雨露,快乐地成长;夏天,太阳虽然猛烈,但有孩子们在树下做游戏,他们为孩子们遮挡阳光;秋天,风萧瑟地吹着,树上有几片叶子已经在慢慢的动摇,弗雷德开始惧怕死亡,它不愿离开它的朋友们和树;冬天还是来了,它带走了弗雷德的好朋友们,弗雷德坚强的挺住了,成了树上最后一片叶子,但它却在冬天的一个清晨,慢慢地落在了柔软的雪地上。 这是一个关于生命的故事。
望着窗外的树叶,它们是一片片弗雷德,丹尼尔,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点点灿烂的生命光辉,秋天到了,风一阵阵地刮,当这些叶子一片片落下来时,它们的感受会和弗雷德一样吗?
生命可能有时就是那么短暂,当春天来临时,叶子满怀惊喜地探出脑袋,望着这鸟语花香的世界,它的心中充满了快乐!生命在四季变换中循序前进,夏天的美好只是一刹那,转眼就是秋天,这是一个令所有叶子都害怕的季节,因为它们害怕生命就悄然而止,只有弗雷德的好朋友——丹尼尔,树上最大最强壮的那片叶子,它不是不害怕,而是坦然接受。它告诉伙伴们,死亡并不可怕,自己不会离开树,而是变成第二年春天的养料,又成了树的一部分。
清朝诗人龚自珍说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啊,生命虽然只有一次,但它仿佛永远不会结束。读完这个故事,自己对生命的意义有多了几分了解。我们都是一片叶子,春天穿上嫩绿的新衣,秋天色彩缤纷,在树枝上跳舞。在生活中碰到一些挫折和困难,不仅要坦然接受,还要学会勇敢面对,要学会珍惜自己生命中的每一天,学会寻找生命的乐趣。正因为一片一片的叶子,才有如此美丽的树,我们虽然只是一片叶子,但树会永远记住我们的存在。帮助你生命之树上的每一片叶子,与它们成为朋友,无私奉献;为树下每一个人挡住阳光,送去清凉,这才是生命的意义。
我们都是一片叶子,在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一片叶子。
假如明天就是时间末日
世界末日即将来临!假如明天就是世界末日,我的生命只剩下最后一天了,那此时此刻的我该做些什么呢?
假如明天就是世界末日,我一定会和自己的家人、朋友、老师一起度过这宝
贵的一天。时间飞逝,我望着湛蓝的天空,一件件美好的往事涌上心头:我和爸爸妈妈、弟弟一起去九溪玩水,冰凉冰凉的溪水,涓涓的淌着,给我们消消暑,弟弟开心地玩着,几次一不小心一屁股坐在水中;我和我的小学同学一起去烧烤,第一次尝试烧烤的我们忙得不亦乐乎,油腻的脸上带着满足的微笑,做游戏是发出清脆的笑声在耳边回荡,老师在一旁看着我们,露出幸福的微笑.......想到这些,我的心里就充满了幸福,明天,请我们每个人都带着这份沉甸甸的的爱到另一个世界!
假如明天就是世界末日,我会坐在钢琴前,一遍又一遍地弹奏那些美妙的旋律。还记得七年前的我,被钢琴清脆而又动听的声音所吸引,从此和钢琴成了好朋友。在我难过的时候,它用平静的声音安抚我;在我烦恼的时候,它用它美妙的声音告诉我生活的美好;在我学习疲惫的时候,它悦耳的声音带给我一种魔力,让我的大脑得到放松......钢琴能陪伴我,它带给我另一种力量。
假如明天就是世界末日,我会去花鸟市场挑选一只可爱的小狗。妈妈因为要照顾弟弟和我,太忙了,我养小狗的愿望一直没有实现,有时间的时候,我会去和邻居家的金毛犬一起玩,看着它渐渐长大,我心中就有说不出的快乐,它让我体会到了人与动物之间的亲情。因此,我想拥有一只小狗,和它在一起的时间哪怕只有一天也好,我也很满足了。
假如明天是时间末日,今天的我,要做的事情太多太多了.......它使我知道了时间的宝贵和生命的美好,当然还有亲情的温暖。傍晚的云彩满天,有红有紫,还有金,它们交织在一起,像一幅浓郁的油画,给寂寞的天空增添了无数色彩。不管明天是否世界末日,请每个人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每一天都是美好的!
我眼里的宫崎骏动漫
我观看的第一部宫崎骏动先生的动漫是《龙猫》,那是我很小的时候。那只肥嘟嘟可爱的大龙猫在我的脑海里久久挥之不去,还有那对善良的姐妹。龙猫好像一位神奇的魔法师,有时变成一只毛茸茸的大猫,在深夜的雨天陪着姐妹俩在车站等坐车回来的爸爸;有时变成一辆龙猫巴士,大大的眼睛骨碌碌地转着,在天空跑得飞快,带着姐妹俩去探望生病在院的妈妈;有时又会从大树下偷偷地钻出来,成为森林的守护神,给那些善良的孩子带去意想不到的惊喜.......这本动漫的情节充满温馨与纯真,直到现在,那只大大的龙猫还是我童年时代最好的伴侣。有时我会想,龙猫会不会从我家的地板下钻出来,带给我一个别样的礼物?《龙猫》的主题曲也很精彩,“豆豆龙,豆豆龙.....”欢快而美妙的旋律仿佛永远伴随在我耳边,记得小学时,学校的放学铃声就是龙猫的主题曲,它勾起了我对纯真而又快乐的小学时代的怀念。
宫崎骏先生的另一部作品——《千与千寻》带给我的感触也很多。千寻和父母来到一个奇怪的古镇,因为爸妈馋嘴偷吃了那里的东西,变成了猪,千寻想救
出父母,她留在这座镇里,经历了千辛万苦之后,凭借自己永不放弃的决心救出了父母,一家人终于团圆了。因为对父母的爱,千寻什么样的困难都敢面对。片尾,千寻和父母又重新团聚在一起,耳边响起了那首温馨的小曲“Always with me ”,让我体会到了千寻历经艰辛后与家人重逢的愉悦心情,她又重新踏上了那条熟悉亲切的回家的路......
我眼中的宫崎骏动漫,就是那么纯粹、温暖和美好,它表达了热爱和平,热爱自然的永恒主题。
在我看来,我们多姿多彩的生活正如旅行一样。
旅行,不在乎它的起点在哪里,也不在乎哪里是目的地,不管你要去世界的哪个角落,请你记住,沿途的风景、旅行的过程就是是最美的。有一年,我和家人去巴厘岛度假,在驱车往原始森林的途中,尽管路途颠簸,路程遥远,但澄净的天,洁白的云朵,大颗的椰子,东南亚人的民居建筑,他们的服饰与灿烂笑容,深深地吸引着我的目光,让我体会到了世界各地不同的风光与文化,给我这一路带来好心情。生活也是一样,有时,我们可能会认为大部分时间都是平淡无奇,但是,我们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去寻找生活中的乐趣。
在旅途中,我们也会遇到高山悬崖,在翻越的过程中,我们不免感到灰心沮丧。在我七岁那年冬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北京长城游玩,别的游客选择乘缆车到达顶峰,我们则是决定徒步到达八达岭,长城特别陡峭,冬天的寒风呼呼地吹着,如狼般嚎叫,吹在脸上如刀割一样,渐渐地,我感觉浑身乏力,但妈妈一直鼓励我,不要放弃,终于,我们一家三口艰难地登上了顶峰,流着汗,我站在顶峰,向远处眺望,长城如一条曲折蜿蜒的巨龙,气势宏伟,我的心中更是添了一份自豪感。在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挫折,但此时更考验我们的勇气与信心,在艰难关头不言放弃。有人说过,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我们所看到的风景也越美。
旅行中的意外收获,可能是发现了一处美丽的风景,也可能是找到了一朵奇异的小花,就如同生活中遇到的惊喜。让我们对每一天都充满期待,学会感受快乐,生活有着点点滴滴的不同等待着我们去发现!
走一步,再走一步
走一步,再走一步,看到这个标题,我不禁想起了弟弟的一个绘本故事—
—《小步走路》。两只鸭哥哥带着刚刚出世不久的鸭弟弟去找妈妈,每走几步,鸭弟弟就感到很累,停留在原地,“你试过一小步走路的办法吗?”鸭哥哥对弟弟说,“像我这样,抬起脚,嘴里念‘一’,再念‘小步’”,弟弟尝试了这个办法,他开始追上哥哥,穿过丛林,翻越小山......最后它们终于找到了鸭妈妈。 小步走路,小步走路,我们就像故事中的小鸭一样,感到疲乏或失去勇气时,总会停留在原地。这时我们不要想目的地有多么遥远,路途有多么漫长,请先迈出自己最坚定、自信的一步。
思绪又飘到了六年级的那次班委竞选。“谁先第一个上来?”班主任赵老师微笑着对大家说,可能是大家都长大了吧,多了几份拘谨与羞涩,反而没有小时候那份踊跃,教室里安静地连一根针掉地上的声音都能听见,谁会第一个上去呢?我们的心紧张地在胸腔里咚咚直跳,要不我第一个上去竞选吧?我心里冒出了这个大胆的念头。在小学的课堂上,我举手发言总是最积极、活跃的,无论是公开课还是平时上课,我都能大声地回答问题。加油!我快速站起来,迈开我的第一步,一步,再一步......在同学们和老师惊奇而又欣赏的目光中,我走向了讲台,看着大家,心里还是有一丝紧张,我已经很棒了!心中有个声音对我说,“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今天竞选的岗位是......"等我流利地讲完竞选词之后,全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的心中充满了自豪,有了我的开头,同学们个个跃跃欲试,充满自信地站上讲台敞开自己的心扉。
我迈出的一小步,全是我的勇气。走一步,再走一步,只要我们踏实坚定地走好人生的每一小步,那此时我们已走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