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应向前看,向未来看,把眼光放长远些,不要牵肠挂肚与过去的美好。因为过去的一切都已成定局,无法改变,也无能改变,过去的一切都已成泡影,一切虚有,只有珍惜现在,珍惜眼前的新事物才是我们所能把握的。
秋天,一个果实飘香的季节。农民满怀着丰收的喜悦,但落叶却忍受着凋零的悲哀,看到这一场景,平时易于触景生情的我,便被这萧瑟的气氛所感染,不禁生出一丝惆怅,对这凋零的叶不禁产生一种怜悯与感伤。努力地生长了三季,为何等来的是这种结局?为何无一作为?正当我无比感伤之际,是你,诗词,告诉我“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原来,落叶的一生并不庸庸碌碌,它的零落,正是它做出的最大贡献。因为,它将自身转变为养料供给下一代,让下一代能更好的生长。诗词,让我在失落中得到一丝慰藉。
因为有你——诗词,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范例六世界因为有你而亮丽
a 朋友,是迷失的路途中的一块指示牌;朋友,是寒冷冬日里温暖贴心的棉衣。朋友,就是一个可以和我们一起疯一起闹,一起哭一起闹却又毫无怨言的人。 冬菇,我最好的朋友。转眼间三年已经快过去了,可那些温暖的画面,我却永远记得。
还记得上一次月考,我败的落花流水,一个人躲在卫生间里偷偷哭起来。你知道我心情不好,便连忙跑来安慰我。我终于搂着你放声大哭,鼻涕眼泪抹了你一身,你却毫不在意。想妈妈哄小孩一样哄我。我抽噎着说我好累,不想再学了。你却一把推开我,极其火大的对我吼:“你这是什么意思?怎么能轻言放弃,我一直以为你是个坚强的女孩,你干什么玩意儿?”你的后生让我把眼泪生生吓了回去,也清醒了许多。接着你说:“ 失败谁都有,但我们不能因为一次失败就放弃,知道没?”我不知所措的点了点头。你有搂着我,轻声安慰我。谢谢你,冬菇,给迷失的我树立了一块指示牌,让我不再轻言放弃。
还记得前几天我在教室复习没吃晚饭。回到宿舍后你说:“嘿嘿,洋葱,感谢我吧!”说完给我变出来了一个面包。当时我就愣了,我寻思着我没让你给我烧面包啊。“吃不吃,不吃我吃!”你得意洋洋地举着面包。“吃!”反应过来的我迅速抢下面包塞到嘴里。“知道你学习,所以特意给你捎了俩面包,哎你吃慢点儿,一会噎死了。”我刚想向你说谢谢,你却说:“别感激我啊,我知道我是大好人。”瞬间我甩了一个白眼给你,继续吃。不过心里还是暖的。谢谢你,冬菇,可以不让我饿着肚子睡觉。你真是我穿在心上,暖在心里的一件棉衣。
还记得我们一起看爱情公寓时的大笑么,还记得我们一起在雪地上滚来滚去么,还记得我一起看泰坦尼克号时哭得泪如雨下么?
冬菇,因为有你,才是我空白的画卷多了一份色彩;因为有你,才是我杂乱的乐章中多了一丝灵感;因为有你,才使我乏味的诗稿中多了一些趣味,因为有你,我的世界才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