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例一(满分作文)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我的世界,那片十七岁的绚丽的天空,因为有你,才如此美丽。
打开记忆的天窗,回眸曾经的最美——
喜欢清晨那条金灿灿的校道,斜眼望去,有的只是你那熟悉的摩托车的影子,说你是全校最尽职的老师,并不过分。喜欢黄昏时天边那个迷人的夕阳,远眺校道,那熟悉的影子又在一次映入眼帘,我潸然泪下。不为别的,只为我的世界有你,只为你的早出晚归,全身心只为了学生。
喜欢那些在学校用餐的中午,失去午睡的你为我们摆放桌椅,为我们开风扇驱热,为我们清理被践踏过的教室,你与我们平起平坐,我们一起讲故事,一起开玩笑,一起谈心??
喜欢中考前那些夕阳西下的黄昏,因为有你,我们的教室多了几个奋战的身影;因为有你,我们的坚持从没放弃;因为有你,我们的约定成功地实现。
当你撇下“老师”的架子,弯腰为我们仔细耐心地拾起那早已被遗忘在角落的碎纸,我哭了,不为别的,只为我的世界有你的身影,那个弯着腰从不高高在上的身影。
感伤于午写时的你趴在桌上小憩,为了批改两个班共100多篇作文,你竟用方便面代替了午饭,然后耐心细致地为我们批改作文,直到上课,拖着疲惫的身体,您脸上写的却不是疲倦,而是辛苦后的微笑,对于学生,您从未把自己的伤感带到课堂上,每当看到你黑着的眼圈,我总是默默哭泣,不为别的,只为有一个不知道是全世界还是全宇宙最好的老师。
感动于你对任何学生都一视同仁,你用健壮的双臂,捧起一个又一个稚嫩的孩子,拾起一颗又一颗幼小的心灵。我们都喜欢围着你转,喜欢看到你笑,其实,我们都爱你,爱你,爱得无法自拔,爱得不知所措??
感动于你中考前那一条条感人的短信,你说你不累,不辛苦,可我却哭得一塌糊涂,只为你的付出,默默的付出;感动于你中考后那一条条安慰的短息,你说要站起来,要重新开始,你说你没哭,可我却哭得面目全非,只为有你的陪伴,一直以来的决不放弃??
那些细腻的瞬间,那些转角的温馨,让人难以忘怀,让人回味无穷,让人感激不尽。
你说,这是责任。是的,这是责任,这是超越一名作为教师的责任,是常人无法理解的责任。责任,这个抽象的名词,你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就向我诠释得淋漓尽致,是你让我多了一份理解,多了一份感动。
岁月可以抹去一切,却永远也磨不去我对你深深的爱。一年来,你教我如何用文字去记录父母的点点滴滴。而现在,我却惊呼,这么久,我却从未用发羞的文字在小小的世界里写下你的背影,写下关于你的一切与一切。
范例二世界因为有你而亮丽
“世界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聆听着这久违的歌声,我心飞翔。 长大了,想起连续剧上的一句经典台词--“这孩子翅膀硬了”!每一天清晨,我从床上趴起,慌忙地随意吃了几口饭,或是咬起一块面包便开始了“求学途”。如今是中学生了,午间也由于路途远的缘故,不常回到家中。只有待到一天的功课上完的时候,才想起该是回家的时候了。其实,我也不恋家,家是个什么慨念?家是港湾?家是儿童的第一教导所?家是永远的依靠?作文书上确实是这样写的,但对于我--一个自私的女孩来说,却体会不到任何感觉。我们现在过的是三点一线的生活,家中--学校 --家中,一天就在如此奔波中结束了。再要嘛就是无尽的功课,深夜孤独的挑灯夜战的身影??
真得好好解剖一下自己的内心!难道这样就算了?不,不是亲情、友情的天使没来得及光顾,而是整天捧着教科书摇头晃脑的我对周围的一切都麻木了吧! “曼,怎还不去睡呀!”这是每天夜晚必响的节奏曲子,催促的人,就是我的花甲爷爷。
“哎呀,知--道--了!”我总是以不耐烦的态度语气回应他,似曾抱怨,“再写上一会儿,爷爷你先睡去吧,家门口的灯待我关上就行了!”
“哦,”我似乎听出其中失望与无奈的韵味,“别太晚呀,别等到明早叫不起来呀!记得??”
屋子里静极了,闹钟滴滴答答的声响与我沙沙的笔划声,伴奏着一曲孤独的夜曲。“曼还在做功课吗?”隐约听到隔壁房间奶奶与爷爷的对话。爷爷叹息:“这孩子脾气倔得很,还在写着字呢??”我心头溢满感动,原来这就是幸福的味道,嗅不着,心儿却充溢着,酸酸甜甜。思绪不禁回到从前,那一天那一时?? 那一天,2008年6月25日,我们六年级毕业生的升中考日子。经过一番深夜苦战,我怀着十足的信心,上了考场。那一天应当是我一生中最为难忘的日子吧!毕竟,考试心态的调整,平日里的艰辛奋斗,都在这一天时间里见证。 考前的那天夜晚,我躺在床上,左思右想,幻想着考试的一切的一切。觉得还是得巩固一下基础,以不变应万变!我一骨碌爬起来,寻找复习资料。爷爷进来了,呵呵地笑道:“丫头,都快考试了,也不休息休息! ”“哎呀,还不是有一丁
点儿着急嘛!哦,对了,爷爷,那份《读者》哪去了?”我转过身问。“哦,我给找找!”
可是,他也找不着,过了半个钟头,也没能搜出来。我说:“那就算了吧,爷爷,我只是想看看,没有多大的意思!”“不是,”他没理睬我,一个劲儿地找着,“前段时间才放在这儿呀!”我刚要走开,他却正好找上了。“嘿,丫头,瞧!”爷爷似乎很高兴,扬着书本道,“好好看! ”我从来也不曾怎么看过爷爷,那时我却心里很酸辛。 考试那天早晨,奶奶递给我一杯洋参汤,说是爷爷昨晚特地托同事买的,可以提提神。哎,爷爷呀??
那天考试,我发挥出我最大的能力,愉快地结束了小学生活。
有你真好,爷爷,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谢谢!”
范例三世界因为有你而亮丽
有时候我歪着头,世界就倾斜,能不能点点头,就拥有一切,最美好的都在等着谁?有时候我张开手,阳光就穿越,能不能把温暖都留在怀中,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题记
又是一年的冬季,繁华落尽的的季节,最纯美的季节,因为有你,因为有最温暖的阳光。冬天里的阳光不是夏天的骄阳似火,而是独特的一种温暖,冬天里的阳光是最让我珍惜的,是我最喜欢的。
我喜欢坐在窗前,让阳光透过玻璃洒在我身上的每一个角落,那是一种温暖,一种享受。冬日里的阳光很珍贵,就像你在我的世界里很珍贵一样,我很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你就像阳光照亮我心中阴霾的地方。
我以为我和你的距离很远,但当阳光照射在我身上,才知道你就在我的身旁,从未曾离开。还记得,是你弥补了我心中缺失的那份父爱。那是一年的冬季,爸爸妈妈都不在身边,身旁只有你和奶奶。那次,我哭着要找爸爸妈妈,你无奈,把我抱起就往村外走,你把我放在那座小桥上,指着远方说:“爸爸妈妈在那里,自己去吧。”说完就往回走,那时我小小心顿时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恐惧感,因为那个世界没有你,我知道你会永远保护我,在你怀里是最踏实的。那次以后,我再也没有去过那座桥,我怕丢失了回家的路,然而回家的路却是那样的艰辛。 下了一场大雪,我就把回家的路弄丢了。
那天放学,我在校门口迟迟不见你的身影,四周白茫茫的一片,寒风穿过我单薄的身体,我只好徒步向前走,六岁的我在白茫茫的一片中寻找回家的路,寻找你的身影。我的脸冻得通红,雪还在一直下,累融化了我脸上的雪,我在往前走,可我的身体告诉我,我走不动了,那种无助,那种绝望,周围白茫茫的一片,我的世界却因为没有你而黯然失色,没有一丝光亮。当我看到一缕阳光射进来时,
我看到了你,你把我抱起,朝家的方向走去。我终于感觉到了温暖。你说:“不哭”。你就是那阳光。
你曾用温暖的怀抱温暖了我小小的心,你曾像阳光照亮了我的世界。每曾想起你,我都会去努力做到最好,因为你说过,我是最好的。我站在阳光下,我站在回忆里。我的世界因你而温暖,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范例四世界因为有你而亮丽 一人,一街,一灯。昏暗,孤寂。没有你的陪伴,我的世界何来快乐?何来幸福?你用轻快的音符,动情的旋律,涂染了我本空白的世界,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小学毕业时,毕业照上是我那张呆板的脸,马上就要离别了,这六年,是他们陪我一起走过的,就这样安静的离开么?也许,从此再不相见;也许,相见再不相认。心中泛起点点酸楚。我看着毕业照上一张张天真的脸,泪水滴在上面,再荡开。“朋友啊!你不要难过,我们八十七颗心,紧紧相连。朋友啊!你不要悲伤,离别是为了再次重逢。。。。。。”耳边响起了童声合唱的班歌,充满着稚嫩。对呀,我们约定好的,不会哭,要笑着离开。虽然已毕业三年,可仍会感觉自己昨天还是个小屁孩儿,在地上翻跟头。如果不是你的陪伴与鼓励,我又怎么回一路快乐的走来,我的世界因你而快乐。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学校的日子总是那么难过,每天都是这样,吃学睡,吃睡学,生活单调,乏味。可犹如一眨眼间,过得飞快。想着,我是怎么熬过这无聊的生活的呢?回忆中快乐有你,伤心有你,孤独有你,原来一路陪伴着我的是你啊!你用《暗香》的“用你笑容,为我祭奠” 感动我,用《我很快乐》激励我。不敢想象,我的世界没了你会是多么单调。我的世界因你而丰富。 快乐也好,幸福也好,生活中总会有那么点挫折的。
对于叛逆期的我们来说,和家长老师作对仿佛就是最大的乐趣,但对于性格懦弱的我来说,只有欺软怕硬的份。一次周末回家,拿着刚刚及格的历史卷子,这对于其他科目成绩优秀的我是个巨大的打击。我在饭桌上无趣地捣着筷子,把饭菜夹起,再放下,夹起放下,就是不往嘴里塞。奶奶问我还要不要吃,我脑子一热,不知哪来的火气“不吃了!”摔筷子,扬长而去。饭桌旁只剩下奶奶的身影。我没有目的的点着鼠标,打开了曾拯救我数次的QQ音乐,然后就开始进入放空状态。我觉得老天就是针对我,为什么我自己拼命争取的,到最后还是落空了呢。耳边响起了我喜欢的抒情音乐“看到太阳出来,妈妈笑了,天亮了——”我睁开眼,我知道,这是鼓励缆车上孩子的歌曲,然后就觉得自己很无能,很懦弱。为什么别人那么大的困难都熬过去了,我不能?想到有些灾区孩子的笑脸,我就重新充满了斗志。我也要坚强地生活下去。音乐啊,我因你而坚强。
你陪伴我一路,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