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
洪湖市峰口镇二中八(2)班 李乐 指导老师 王前保
五月的一天,上完体育课后,由于天气炎热的原因,大家都纷纷买冰镇饮料去喝,跑了几圈太累了不想下去,正好,我前面的任四利他没去上体育课又不累也要下去买,我便求他:"任四利,你也下去买的喝吗?顺便帮我带一瓶,我给钱„„"话都没让我说完,就打断了我还朝我骂道:"你是脚有病呢?还是哪里残疾,有手有脚不会自己下去买。"说完还送了个白眼给我,我的气不打一处来,不买就不买,至于骂人吗?
"任四利,给我过来买几瓶饮料上来。"坏学生朝他喊道,只见任四利飞快的 朝他们跑去,像一只乖乘乖的小狗等待主人的吩咐,那此些人给他10元要他买5瓶饮料上来,可是并不够,我以为刘四利会找他们要,没想到,他犹豫了一会儿就飞快的跑去了,不够的钱任四利会自己贴吗?
这让我不禁回想起:“前几天,他们让任四利去买东西,不给钱,结果任四利找他们要钱,他们不给,反而把他推倒在地,可能是因为这个吧!可是我并为此感到一丝怜悯之情,也许有一半是因为他不跟我买,还有一半是因为他狗眼看人低,去跟他们买饮料。
“哐”一声响,打破了我的回忆,只见他笨拙的抱着几瓶饮料向后走去,一数,5瓶饮料是怎么买回来的,肯定是自己贴钱买的,他一瓶一瓶的放在桌上,弯着身子赔着笑的对着他们,迟迟不肯走开,直到他们要他走,他才慢慢离开,还不忘说:“有什么事再叫我。”
瞧!这就是我的“势利眼”同学,一个欺软怕硬的同学,一个没有骨气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