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
洪湖市峰口镇二中八(2)班 黄康 指导老师 王前保
别人一说起粗眉毛,厚嘴唇,我的脑海里就会浮现一个人,那就是我的同桌
-李啸。
他脸上有很多痘痘,一身的肥肉,脸胖嘟嘟的,他短却杂乱的头发很显他的
个性,他思考时都爱啃手指头。令我敬佩的是:他认真负责、坚守“职业”,对
同学热情友好和乐于助人的精神。
他的‘职业’是门长 。每天提前半小时到班打开门,下晚自习要推迟半小
时锁门才回家。做这件事一天两天可以,但要做一年就很难了。
去年冬天,潘迅是在老师家住,所以比李啸家近些,潘迅对李啸说:”李啸,你先回去吧?我来关门,免得你妈妈担心。“”不,老师交给我这个任务,我必须自己完成。“说着把潘迅往外推。潘迅明白,他是说服不了这个“倔强鬼”,就转身走了。
我也推迟了回家,准备整理作业。“怎么这里没扫干净?”李啸检查完清洁后说。我抬头看,看见李啸拿着扫把帮别人扫地,我看着李啸心想:“世上能多点这样的人,那就好了!” 李啸把每个椅子拿起来,放在桌上,再扫地,李啸扫的特别认真,连桌脚缝里的小灰都不放过。如果他发现同学们有橡皮,笔等学习用品掉在地上的,他就会慢慢弯下去,捡起放到同学的桌上。
班中还有个同学留了下来,在抄数学练习册。李啸看见了,立马走向那个同学“不要抄,来,我来帮你分析题目。”说着李啸把练习册拿走„„看到着,直到李啸让那同学会做了才关门回家。我不禁感到一股敬佩情感从内心涌出。
第2天,我很早就起来了,北风呼啸,温度急剧下降,好冷好冷。我来到学校,发现整个学校没几个人,我心想:起码班上我是来得最早的。走到教室前,发现门已经开了,一看,李啸正坐在里面看着书,我惊呆了,这么冷的天还是起得那么早。我走进去问他:“怎么这么早呀?”“我是怕别人早来的,站在教室外会受冻,又不能进来读书,就要来得早些。”话音刚落,我惊呆了,他心中总是想到别人,自己起早受冻也在所不惜。
我又回想到七年级的那夜冬天,关门的是刘烨,他一直催别人快点,又一直抱怨老师让他当门长,总是到打起床铃才到。他来时,教室前站满了同学。
再看看李啸,心想:这位同桌真好!他粗眉毛,厚嘴唇。负责、友好、勤奋的美好形象会深深刻在我的脑海中。
我勤奋的同学
洪湖市峰口镇二中八⑵班 张小倩 指导老师:王前保
“咦!你每天把这个书袋带回去又提过来不累吗?里面装的是什么啊?”我对咱班的学霸范齐铭说道。只见他打开书袋口对着我,我略扫了一遍,里面全是那些需要用脑子记的科目。
我停顿了三秒,默默转过身,把地生资料带到寝室里。
这是期中考试的前几个星期,本想好好复习的我,却每次拿回寝室的资料连看都不看一眼,只顾和室友一起玩。我天真地认为:现在的孩子,有谁会如此认真地去学习,都只不过是“临时抱佛脚”而已。而经历了那件事后,才想到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
范齐铭---咱班学霸。全校首榜是他稳稳坐下的第一。他看着一副呆萌模样,但脑筋却是灵活得很,一双水灵灵的黑眼珠仿佛包罗万象,高挺的鼻翼两侧有两颗芝麻大的黑痣,那似乎是神话故事中,狐妖化作人形时的标志。
记得在期中考试的前一个星期。同学们正忙着备考,我也拿着一本地理资料转过去想考考这位知识渊博的“大学士”:
“咳咳!第一个问题,俄罗斯的不冻港叫什么?”
只见他凝下神来,望了望窗外,略加思索。
“摩尔蔓斯克。”
“非洲的气候分布特点是什么?”
“以赤道为中心呈南北半球对称分布。”他还是很轻松地说道。
„„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我显然有些不耐烦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因为你问得都太简单了吧!”他笑着说道。
这就是差距吗?我问自己。他每天带那么多书回去,能认真复习。而我却将那些资料置于一边,连瞟都不瞟一眼,也许这就是个人的学习态度,导致班里优生、差生分割明显。 这次,他的地理考了满分,这是努力后收获的丰硕的果实吧!
我以有这样的学霸同学而自豪,我要像他那样,扎根于知识的沃土之中,尽力吸取知识的营养,迎着风雨,长成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