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故事续写》
狐狸和乌鸦故事续写
自从上次狐狸从乌鸦嘴里骗走那块肉后,乌鸦就非常讨厌狐狸,每次想到狐狸,乌鸦心里的气就不打一处来。
一天,乌鸦又找到了一块肉,当它飞到一棵大树上,准备美美地享受一番时,狐狸又来了。狐狸看到乌鸦嘴里的肉,口水都流到嘴边了。它小小的眼睛骨碌一转,又开始盘算着怎样骗到乌鸦口中的肉。
乌鸦一看是狡猾的狐狸,心想着这一次自己决不会再上当了,便扭过头去,当作没看到狐狸一样。
“乌鸦女士,几天不见,您的羽毛又变漂亮了!瞧瞧这颜色,连孔雀都不敢与您的美貌相比!”狐狸看到乌鸦没上当,又套出了它那套肉麻的台词。
但是乌鸦早已看穿了狐狸惯用的技俩,不管狐狸怎么奉承乌鸦,乌鸦都不理不睬。狐狸被惹急了,破口大骂起来:“你这只不知廉耻的臭乌鸦,你比我们狐狸要坏上一千倍、一万倍!你前几天偷了鸡大婶的鸡蛋,昨天又偷了鸟阿姨的鸟蛋,以为我不知道吗?”
“你血口喷人!”乌鸦火了,忍不住张口反驳狐狸。它刚一开口,嘴里的肉就掉下去了,树下的狐狸赶紧张嘴接住肉,一溜烟逃走了。
乌鸦看着狐狸的背影,悔恨交织,叹了一口气:“唉!我怎么又上了狐狸的当了呢……” 《狐狸和乌鸦》正面的故事
肉被狐狸骗走以后,乌鸦既生气又后悔,站在树上哭啊,喊啊,后悔自己不该听信狐狸的花言巧语,阿谀奉承而上当受骗,乌鸦记住了这个教训,下决心要报复狐狸。
一天,乌鸦找到了两块肉,并把其中的一块涂上强力胶,准备报复狐狸。乌鸦飞到狐狸家门前的一棵老槐树上。不久,狐狸哼着歌蹦蹦跳跳地走来了,它想起刚刚抢来的美味,回味无穷。突然,它闻到了肉的香味,抬头一看,乌鸦站在树上,旁边还有两块肉!狐狸馋得直流口水,它便转动着它的小眼珠子,一个念头便涌上心头。
“我美丽的乌鸦小姐,您的歌声令我陶醉,请你唱一首吧!”
“哼!”乌鸦理都不理它。
狐狸一计不成再施一计。“尊敬的乌鸦小姐,你的舞姿令我着迷,简直比明星还棒!”
乌鸦禁不住狐狸的奉承,便欢快地跳起舞来,在做一个踢腿动作时,坏的肉被踢下了树。狐狸见了,正准备去接,但是,狐狸想:这乌鸦刚被我骗走了一块肉,怎么可能再上当呢?于是,狐狸停下了脚步。可是,狐狸的肚子在“罢工”了,狐狸实在忍不住了,抓起肉张口一咬——“呀!”狐狸大叫,它的嘴巴与肉完全粘在了一起,它拼命地扯啊扯,最后把嘴皮子都扯下来了。乌鸦哈哈大笑,“肉好吃吗?哈哈!”乌鸦叼起好肉,扑扑翅膀飞回家享受美味了,而狐狸则愤怒不已,望着掉下的嘴皮抱头痛哭。
唉,骗来骗去,又有什么意思呢?这样只会让对方记恨你,最终,受害者还是自己。 受骗以后(狐狸和乌鸦续写)
自从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以后,乌鸦一直很后悔。她时刻告诫自己要接受教训,一定不要再上狐狸的当了。有一天,乌鸦又得到了一块肉。正当她在一棵大树上歇脚时,碰巧又被正在找食物的狐狸看见了。
狐狸坐在树下,仰望着树上的乌鸦嘴里叼着一块红彤彤、香喷喷的肉,馋得直流口水。心想:我一定要想方设法得到那块肉。他的眼睛滴溜溜地转着,心里又在打着鬼主意,只见他眉头一皱,鬼主意又上心头。
“啊!美丽的乌鸦,你有那动听的歌喉,你的羽毛像彩霞……”狐狸高声地唱着。乌鸦心里暗想:哼!上次那块肉就是被他骗走的,看他又在耍什么花招?这次说什么也不能再上他的当了!乌鸦假装什么都没听见,继续在大树上歇脚。
看着乌鸦若无其事的样子,狐狸十分生气,可他还是不死心,于是他眼珠一转又想出了一个坏主意。它找来一些干树枝,一把火把它点燃了,然后又拿来了一口锅,一把勺子,一块大石头,最后又打来了一桶水,架好锅,开始烧水。乌鸦很好奇,心想:他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呀?但她还是坚持不开口。狐狸烧开水后,偷偷把石头放进了锅里。不一会儿,他皮笑肉不笑地对乌鸦说:“乌鸦小姐,我捉了一只鲜美的山鸡,快下来吃呀!”乌鸦心想:大雪早就封了山,他哪儿弄得山鸡?他肯定又是骗我的。不-不能下去!
乌鸦接受了上次的教训,没有再上狐狸的当。
狐狸吃不着肉,非常气愤,可又不能把乌鸦怎么样,只好夹着尾巴灰溜溜地走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轻易被花言巧语所打动,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深思熟虑后再下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