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安徽省中考作文《在我们这个年龄》》
在我们这个年龄〈一〉
要我说,我们这个年龄就像我面前摆着的水果盘,五彩缤纷又口味各异……
快乐如草莓,好吃又好看,红彤彤的果皮下包含着甜蜜的汁水。十五六岁,正值花季,我们才刚刚向童年挥手告别,却又迎来了新一轮的快乐生活,我们大喊大笑,在大街上撒丫子乱跑。我们就像草莓一样,努力的长大好被“挑选上市”。我们的快乐如草莓,是放进嘴里的那一刻,心里最幸福的那种感觉。
挫折如苦瓜,能苦得让人掉眼泪。人生本就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要时不时地尝一口苦瓜,才能记住教训,健康长大;挫折是锻炼我们成长的必修课。有时,当我们无法面对挫折时,身边一双双温暖的手会伸到你面前,没错,这正是我们的亲人朋友,以及老师们。我们的挫折如苦瓜,含泪吞下去后迈出自信的步伐。
忧伤如葡萄,外表好看,心里却酸溜溜的。不知怎么了,处于情感敏感季节的我们,发生一点不愉快的事,就会乱七八糟地想半天。社会上常有人以怀疑的眼光看待我们90后,可谁知道我们“放肆”的外表后面又有多少悲伤、消极、多疑……长大了,烦恼也多了,青春期的我们,都是叛逆的“反教派”。我
们的忧伤如葡萄,喜滋滋地咬开果皮,却迸出酸酸的汁水。
成功如柿子,不到成熟的那一刻,怎么咬下去都是涩的。我们一路上挥洒着汗水,跌跌撞撞迈着艰辛的步子来到成功的大门前。我们这个年龄,其实多半是积极进取的,我们并不会因为在路上摔了一跤,就再也不去走路了。我们会把路慢慢铺平,再继续向前走。成功如柿子,我们会耐心等待,有信心努力等待。 ……
望着眼前的水果盘,琳琅满目,却正好描绘出了我们这个年龄不同的色彩。想到这儿,我毫不犹豫地拿起水果,仔细咀嚼,品尝我们这个年龄该有的“味道”。
在我们这个年龄〈二〉
静谧的夜。窗外游丝般的细雨勾起我的无限遐思。一丝幽微的清香在微微湿润的空气中飘荡。哦,是栀子花开了。这栀子花初开的季节,不正如我们这个年龄吗?刹那间,我回忆起青春年华中的点点滴滴。
那一份关爱
正是夜深人静时,月亮已经躲进云朵里睡了,星星也瞌睡得眨着眼睛,只要那窸窣的虫声还在伴随着台灯下奋笔疾书的我。这时,母亲不顾一天工作的疲惫,端着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悄悄地放在我的书桌上。“趁热喝了吧!”温暖的感觉一直沁到心底。我喝了一口,那是关爱的味道,爱意浓浓。在我们这个年龄,我收获了无私的关爱。
那一份自信
“又没及格!”我独自坐在操场一角,伤心的泪水不争气地滑落。体育测试跳绳项目又没及格,我可是天天在练啊。我身上已被汗水一直透,心情却降到了零下。我该怎么办啊!我在心里无助地呐喊着。 这时,体育老师远远地走过来,脸上挂着和蔼的微笑。他坐在我身边,轻轻地说:“有难过了!没关系。你以后每天早点来,老师陪你一起练。”“真的?”我抬起头,看着老师亲切的笑容,心中又充满了自信。在老师的精心调教下,我在中考体育加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我们这个年龄,我收获了宝贵的自信。
那一份感动
倒霉,车骑到半路链条突然掉了,眼看黑暗即将吞噬整个大地……
正当我愁眉不展时,一位好心的大哥哥雪中送炭,主动为我修理了自行车。修完之后,他那雪白的运动服上已沾有点点污迹。我一谢再谢,他却只是笑笑就离开了。望着路灯下哥哥远去的背影,我忽然感动了,感动在这和善的友爱中……在我们这个年龄,我收获了真挚的感动。
雨点透过窗户,洒在我的脸上。一阵微风吹散了我的思绪。我想,在我们这个年龄,无论风吹雨打,我都会带着那些关爱、自信与感动,用行动书写人生的篇章,用成功诠释生命的意义!
在我们这个年龄〈三〉
和酥的小雨,湿润了大地,嫩绿了青草,芬芳了春花。十六岁的我们在这个美丽的季节欢呼着,跳跃着。
“丁零零……”原来清脆悦耳的闹铃声如今也变得这么烦人难听。我不得不揉揉朦胧的睡眼,因为今天是星期天,必须收拾行李返回学校。搭上校车,车
内一片安静,再也不像回家时那样热闹了,此时多了一分忧伤和不舍。没办法,在我们这个年龄,两点一线间的忙碌成了我们生活的主旋律。有时觉得这种生活就像色彩黯淡的水墨画,自己的兴趣爱好也得抛到九霄云外。但是我们都知道,处在我们这个年龄,将面临人生中的第一个十字路。
在这个忙碌的季节,我们也不忘给自己找到快
乐。坐在教室里,偶尔往窗外一瞥,会发现整个校园是那么美丽。偶尔和同桌说几句名言,课下一起打一会儿篮球,做一下运动;下自习后一起讨论课堂上遗留下来的问题,尽管有时争得面红耳赤,可是我们却学习了许多。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们的校园生活又仿佛一幅流光溢彩的油画,给人一种视觉上的冲击,美丽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