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敬爱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站在这里,代表全体初三毕业生向我们的母校道别,向×三中的老师们道别,向朝夕相处的同窗们道别,也向这段不能忘怀的岁月道别!让我们真诚的向老师们说一声:谢谢,向学弟、学妹们道声:努力!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即有毕业的喜悦,也有掩不住无限的回忆与留恋。三年的学习时光,弹指一挥间,但很多记忆将成为我们生命中最为珍重的收藏:葳蕤的杨树,宽阔的操场,如画的长廊,明亮的教室。我们一定还记得刚入校时你我所立的雄心壮志,一定还记得在教室、图书馆和实验室中你我孜孜不倦学习、研究的身影,一定还记得老师的谆谆教诲和习题获得突破时你我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一定还记得在运动场上你我生龙活虎的锻炼场景,太多太多的情景值得我们去回忆。这三年的路,我们走的辛苦而快乐,三年的生活,我们过的充实而美丽,我们流过眼泪,却伴着欢笑,我们踏着荆棘,却嗅得万里花香。 三年的初中生活,使我们从一个不懂事儿童,成为了一名踌躇满志的青少年;从不敢离开父母的怀抱,到不怕坚险,勇于拼搏。三年来,一千零五十多个日日夜夜,母校不懈地用知识武装我。现在,我们不仅学会了语文、数学,而且学会了物理和化学,不仅提笔能写文章,而且知道了分子和原子及各种知识。最重要的一点在于,使我更清楚地知道怎么爱中国、爱社会主义,维护世界和平。这是学校教育的结果,这是老师们心血的结晶。
在这毕业之际,我感谢美丽的母校,给了我知识的琼浆、智慧的力量和做人的道理;感谢敬爱的老师们那淳淳教诲和无私的关爱,您对我们的恩情比山还高,比海还深。
今天的毕业不仅是对昨天的总结,更是对明天的呼唤。以后我们将要进入高中去学习。还会进入大学深造,会扛枪保卫祖国的边陲,会上山去找矿,会进工厂去做工,会到广漠的原野上去耕耘。我们还会奔向世界各地,去纽约、巴黎、伦敦。但我们无论在什么地方,无论干什么工作,我们永远和这里心连心。老师们,请相信,我们在新的地方一定会保持三中学生的优良传统,去拼搏、去奋斗、去创造,绝不会辜负你们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