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毕业演讲稿范文》
初中毕业演讲稿范文
初中的最后一年鏖战,终于是结束了。
六年,又三年。时间像极了掌中的水,想要紧握却愈流得快。 结束了这三年的旅途,又将开始新三年的征程。
爱与痛,皆在别离时。多少日子,我们曾并肩走过;萦绕心头的,是太多的回忆。初中生活是最美的诗,现在却已临近句点。有过欢笑,有过痛楚,我们经历太多太多。忘了吧,此刻该回味的,只是甜。tagore说:the lamp of meeting burns long; it goes out in a moment at the parting.(相聚的灯火长燃着,熄灭在离别的刹那。)
好吧,伤感的话不讲,海誓山盟不讲。
今天,作为学长,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忠告,仅作借鉴。
关于学习。在学习上,不懂的问题一定要解决,问老师,做练习。要珍惜时间,总是想着还有时间,结果拖到了最后,累死自己,还一事无成。要注重平时的积累,厚积薄发,才能做到轻松应对考试。做任何事,我一直觉得很重要的是“专注”二字,心无杂念,才能释放更多的潜能。试着找出自己的不足,试着克服,战胜自己,每天有所收获便是成长。
有时候,真得活得像个孩子。tagore说:we live in this world when we love it.(当我们热爱这世界时,我们才真正活在这世上。)
舍弃那些无止息的欲望。学会放弃,学会忘记。多奉献,多说实话,虚心接受意见,归纳并分析,然后加以改正。
少无谓地笑,少白痴地笑,少奉谀地笑,少谄媚的笑,少附和地笑,少优越感地笑,少自作聪明地笑,少嘲笑别人的错误。多些真实。
试着去相信别人,别老怀疑别人,这样能让大家都舒服些。
相信大道理许多同学都懂,但有时候却就是做不到。比如和家长的关系。算是我自身的教训和总结。大人说话先听着,别顶撞,待他们消了火再平和地与他们聊,因为在生气的状态下,你个小p孩讲的任何都是瞎扯,大人们永远是权威。
至于目前,我还是不断尝试调节中。
引用我与某同学的聊天记录:“人存在这世上原本就是一个不断协调自我与世界关系的过程。只是有些人影响世界多一些,有些人被世界影响多一些。”
要学会克制。韩寒《三重门》中余雄说过:“懂事只是指一种克制,不让自己的本性露出来。”请允许我断章取义,但我的确很喜欢“克制”这个词,很多东西并不是表现出来就好,也许大家都这样想过,但善良与邪恶只是两个人的克制能力不同,便有了不同的结果。
试着宽容,在新时代的今天,在某些人眼里,似乎宽容便是软弱。但奉劝各位学会克制。在今后,任何事都不是靠拳头就能解决的。要是你觉得你拳头很硬,那一定有人比你更硬;要是你觉得没人比你硬了,好吧,我找块石头那肯定比你的拳头硬。同样道理,你若是在道上混的风光无限,呼风唤雨,不知哪天就被暗了。有句话说的好,出来混,终究是要还的。
总之,若是人与人之间发生些小摩擦,要懂得控制火气,生气没有用。若是率先原谅,你已经胜利了;若是懂得将不愉快的很快遗忘,恭喜你vip了。学会宽容,学会克制。与世无争的确是个很崇高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