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信念出发》
带着信念出发
山东省 淄博市 周村区 第三中学 初二十一班 武文慧
信念是呼吸的空气;信念是沙漠中率人的饮水;信念是我们心中的太阳。带着信念出发吧!去迎接人生道路上的种种困难,怀着坚定不屈的信念去征服它们,让自己的生命闪耀光芒。 带着信念出发,是一种奇迹。信念的力量是伟大的,它支持着人们生活,催促着人们奋斗,推动着人们进步,正是它,创造了世界上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只要有了信念,那么什么艰苦都能忍受,什么环境都能适应。我国伟大的文学家司马迁,他从二十岁开始,就游历祖国各地。父亲司马谈死后,司马迁便着手写作,就为了替李陵辩护得罪了武帝,下了监狱,受了刑。就在他准备放弃的时候,他想到了周武王,孙膑,屈原,左丘明,于是,它写成了辉煌巨著《史记》,苦难是一笔财富。而对于我们来说,在苦难面前你坚持了,那就是一种奇迹
带着信念出发,是一种永恒。有一年,一支英国探险队来到了撒哈拉沙漠的某个地区。他们在茫茫的沙海里负重跋涉,阳光下,漫天飞舞的风沙就像烧红的铁砂一般,扑打着探险队员的面孔。他们口渴似炙,心急如焚——大家的水都没有了。这时,探险队队长拿出一支水壶,说:“这里还有一壶水。但穿越沙漠前,谁也不能喝。于是,一壶水,成了穿越沙漠的信念的源泉,成了求生的寄托。水壶在队员手中传递,那沉甸甸的感觉,使队员们濒临绝望的脸上,又显露出坚定的神色。最终,探险队顽强地走出了沙漠,挣脱了死神之手。大家喜极而泣,用颤抖的手,拧开了那壶支撑他们精神和信念的水——但缓缓流出来的,却是满满的一壶沙子!由此可见,信念是脊梁,支撑着不倒的灵魂;信念是明灯,照耀着期盼的心灵;信念是路标,指引着前进的方向。任何人都不能陪伴我们一辈子,然而金钱,荣誉,掌声也只不过是一些过眼云烟罢了。唯有信念,可以陪伴我们一生;唯有信念,可以永远存活在我们心中;唯有信念,可以引领我们走向黎明与曙光。
带着信念出发,是一种拥有。还记得刚上初中时,第一次考试失利,回到家后,我瘫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妈妈来了,“怎么了?”我没回答。大家一起沉静了几分钟。“不至于吧,一次失败就把你打垮了?这可不像你。你可是不服输的,纵然失败也不轻言放弃的。” 一语点醒梦中人,我真得不愿奋斗了吗?真得放弃了吗?比赛才刚刚开始,我不能就这么放弃。放弃就意味着我放弃了人生;放弃就意味着我放弃了生活;放弃就意味着我放弃了一切的一切!拥有了它,任何困难与挫折都不能阻拦我们奋进的脚步,无法挫败我们那颗坚定不移的心。信念,它是锤炼我们钢铁意志的熔炉,我们在拥有信念的过程中,还懂得了坚强。
带着信念出发,是一种动力。相对论的建立者爱因斯坦幼时曾一度被人称之为“低能儿”,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被人们冷嘲热讽的人,凭借自己执着的信念构筑出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张海迪,一个身体从第二颗纽扣以下部位就没有知觉的残疾儿,却凭借着信念之帆解除了许许多多身体健全者的病痛;史铁生,一个响彻中国现代文坛的名字,一个坐在轮椅上闯出自己人生道路的人,正是因为拥有了信念之帆,人生道路上才拥有了鲜花、才拥有了掌声、才到达了人生的颠峰!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一份前进的动力,这份动力,正是坚定的信念。我们不可能做任何事都做的十全十美,但只要我们怀着坚定的信念,竭尽全力去做了,那么我们也没有什么好愧疚和遗憾的了。俗语云: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带着信念出发,是一种幸福。无论遭遇了多么悲惨命运的人,只要有信念,那么他们仍然幸福,因为它拥有了世上最纯洁的心灵之物。信念是神圣不可玷污的,信念是一种潜伏的巨大力量,信念的力量是伟大的,可以让一个人敞开心扉面对生活,甚至是一种可以延续生命的时间。
不管你是否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心中的启明灯在隐隐发光,不停的行走,不停的航行,不停的奔跑。不抛弃,不放弃是我艰辛的目标,一味地幻想终将如泡沫一样消散得无影无踪。
带着信念出发,踏出一路风尘。
带着信念出发,走向理想彼岸。
人生从坚定信念出发,生活从选定方向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