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游泳(1)
人人都有过第一次的经历,而最令我难忘的应该是我第一次游泳了。
去年暑假的一个炎炎夏日,哥哥叫我去游泳池游泳。说水里凉爽极了,是夏天最佳的避暑方式,我听了后,被哥哥说的心痒痒的,真想迫不及待的去游泳。可我转念一想,我不会游泳,万一出了事,哪可怎么办呀。想到这儿,我一点儿也不想去了,于是我便故意找了一个借口,对哥哥说:“我家庭作业还没做完呢,我……我不去了,你们去吧,我在家里看家。”可爸爸似乎猜透了我的心思,笑着对我说:“李指甘,我猜你是担心自己不会游泳,才故意找借口。傻孩子,有爸爸在呢!”我听了后,只得点点头跟着他们走了。     到了游泳馆,和爸爸哥哥换上泳装后我们三个人,就直奔游泳区。到了那儿,我环视四周一看水里全是黑鸦鸦的一片,无论男女老少很多人在水里游泳。有的小朋友拿着水球;有的小朋友拿着救生圈……当我回过神来时,才发现爸爸在水里叫我下来呢!可我一走到水池楼梯旁,往下一看,游泳池仿佛一个万丈深渊……我怕水太深,会把我淹死;我怕水太凉,会在水里打罗嗦;我怕水里忽然钻出一个怪物,拖住我的脚……死活也不肯下水。于是爸爸趁我不注意时,把我拉入水中,笨手笨脚的我一下沉入了池里,我大口的呛水、大呼救命、四肢乱划,眼睛也十分的涨,而且还直打喷嚏。我顿时委屈极了,不争气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怪爸爸明明知道我不会游泳,还故意把我推向水中。爸爸见对我“硬”的不行,便等我“风平浪静”以后,软硬兼施。“乖儿子,爸爸来好好教你游泳。”我听了后,点点头答应了,“你先扶着旁边的瓷砖,慢慢的把脚伸直,然后再放松,直到憋不住气了再起来。”我尝试着爸爸说的做,可我不是脚没伸直就是浮起来的时间太少,于是我心想:哎!早知道游泳这么难学,我就不学了。于是,我渐渐灰心了,可就在我打算放弃时,我意外发现我竟然在没有扶着瓷砖的情况下浮了27秒钟。于是我一下子又来了精神,我的心情仿佛来了一个360度的大转弯,有阴转晴,一次两次三次,再尝试了很多遍失败以后,我终于学会了游泳。回家后我一进家门就兴奋地对着妈妈大叫:“妈妈,我终于学会游泳了。”妈妈也直夸我:“孩子,你真棒!”
虽然我第一次游泳呛了许多水,不过我终于不怕水了,尽管不想别人那样如鱼得水,但是我相信,有了这一次的经历,下一次,我一定能有得更好。
第一次游泳(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