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游泳
今天是我学游泳的日子,我特别兴奋,因为如果学不会,我的心愿就实现不了。
等我到了游泳馆,我兴奋得不得了,可是等我一跳下水,就冰冷至极,等姥爷来到水池里说:“不用怕,等一会儿就没事了。”于是我放松了紧张的心情。姥爷说:“现在我教你学游泳吧。”“好!”我说。“第一步,先学会憋气。”姥爷告诉我,我问他:“什么是憋气?”姥爷说:“先憋一口气,然后扎到水里,看能呆几分钟。”我试了试,可是刚把头埋进水里没呆一秒就抬了起来,因为我不知道怎么憋气。姥爷说:“我给你做个示范。”只见他捏紧鼻子扎到水里,我惊喜地叫道:“哇!姥爷你太牛了!”姥爷抬起头说:“牛吧?”于是我按照姥爷刚才的动作做了一遍,等我再抬起头时,就对他说:“你这招太厉害了!”
接着姥爷跳到深水池里,我看到他竟然可以在深水池里游泳,太棒了。姥爷说:“你也下来试试。”我憋好气,跳下深水池,因为我不会游泳,所以呛了几口水,还好我抓住了水中的栏杆,才得以获救。姥爷说:“现在我来教你蛙泳,先把两指手并在一起伸直,你会发现自己就不会沉到水底了。”我按他说的动作去做,果然就不会沉下去了。姥爷又一步一步地教我怎么往前游,怎么踩水,就这样我慢慢学会了蛙泳。
爬上泳池后姥爷说:“今天的收获大吧?”我说:“今天的收获真大,明天咱们再来,我还要再学一个泳姿。”“可以。”回家的路上,姥爷说:“游泳不难,只要你勇敢并坚持,就能把它学成!”
第一次游泳让我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