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美滋滋的
每到圣诞节,我的心里总是美滋滋的。因为我会在晚上睡觉时收到期盼已久的礼物,妈妈说,那是圣诞老人送来的,拥有它,就会健康的成长,生活越来越美好。
这个节日的清晨总是寒风凛冽,有时候天空中还纷纷扬扬地飘着雪花,但却挡不住我对圣诞老人的一腔热忱。
所以,我期盼圣诞节的到来胜过了所有的节日。并老是不厌其烦地缠着妈妈讲圣诞老人的故事。在一次梦里,我还变成了淘气的小鹿鲁道夫,心里美滋滋的拉着雪橇把圣诞老人的爱送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渐渐地,我长大了。忽然有一天我对这个给我带来好运的老人产生了怀疑。于是在八岁时的那个平安夜,我向妈妈提出了疑问: “世界上真的有圣诞老人吗?他今天晚上还能给我送礼物吗?”“ 会的,一定会!”妈妈抚摸我的头认真的说,“只要你睡得熟熟的、甜甜的,圣诞老人就会像往年一样准时到来。”
真蠢,妈妈的话那时我竟然相信了。但是为了一睹圣诞老人的风采——这可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我曾拿着圣诞老人的图片,不止一次的幻想,他真的这个样子吗?好慈祥可爱啊!——我制定了一个周密的计划:我把深红色的大袜子,高筒靴子早早地放在床头,然后躲进被窝装睡。夜深了,万籁俱寂,我渐渐有了睡意,心想,圣诞老人咋还不来?莫非路上有什么事情耽误了?这时,窗外突然传来了轻微的脚步声——果然有圣诞老人,他来了!我兴奋极了,伴随着“咯吱”的开门声,声音由远及近,很快到了床头,我心里忐忑不安起来,像揣着一只小鹿,砰砰直跳,我要看看吗?如果看了,圣诞老人知道后生气咋办?以后是不是就不给礼物了?但如果不看看以后还能有机会吗?干脆看看,豁出去了。借着皎洁的月光,我微微睁开了双眼,见到了梦寐以求的身影,不过我一下子惊呆了,哪有什么圣诞老人,那熟悉的身影不是妈妈吗?她来干嘛?看着妈妈正轻轻地往大袜子和高筒靴子里塞东西,满脸的慈祥和认真,我一切全明白了。泪不由自主地流淌了出来,什么圣诞老人送礼物?原来都是妈妈编造出来的神话,这些年来我收到的礼物原来都是妈妈送的,“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妈妈塞好礼物后,又轻轻地走到我面前,我赶紧闭上眼睛,她帮我掖了掖没有盖严的被,就悄悄地走了出去。
目注妈妈离开的背影,我的心再次掀起了波澜。这些年来,家里的境况并不太好,妈妈一向节俭度日,但她总是苛刻自己,对我却从来都是那么慷慨大方,无论什么节日总是给我买好多礼物,我知道这每件礼物里面包含了浓浓的母爱。
我暗暗打定主意,永远也不揭开这个秘密,我要把它珍藏起来,连同我一直尊敬和爱戴的圣诞老人,因为妈妈才是我心中永远的圣诞老人啊!想着想着,一股暖流再次溢满心房,犹如春风拂过,还甜丝丝的。
每到圣诞节,我心里总是美滋滋的。